独舞上九天

一个吃瓜群众与潜水党的自留地

《纹饰的研究》1

                              维多利亚时代的COC【一测团】

KP:神父

PC奥利维亚【剧院演员】:暗夜

PC玛格丽特【酒店老板】:非洲人

PC艾维【酒店员工】:万顷

PC三人都为【个了绷子俱乐部】成员


<KP> 今天是魔术公演的日子,奥利维亚即使在后台也能听到大堂里面众多观众的声音,可见今天的表演一定是座无虚席。

<KP> 奥利维亚并不感到紧张,因为前几天的排练对于奥利维亚来说,都十分顺利,毕竟这比自己之前要在上面唱、跳、表演简单的多

<KP> 现在后台的人员都在匆忙地备着器材

<KP> 卡尔贝则在一旁默默的做表演前的深呼吸,他的两个助手也都准备完毕

<奥利维亚> 我最后检查一下妆和衣服,默默想想演出的流程,确保没问题

<奥利维亚> 【我能知道演出的流程吗?比如表演的顺序】

<KP> 能,首先上场的就是怀特的水箱表演

<KP> 奥利维亚过一个侦查

<奥利维亚> 我看看怀特的表现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侦查检定: D100=20/25 成功

<KP> 怀特在卡尔贝的后面,手不自觉的摆弄着

<KP> 然而注意到怀特的奥利维亚还注意到

<KP> 快要开始表演了,水箱却没有运到后台来

<奥利维亚> 我感觉有些奇怪,问卡尔贝

<奥利维亚> “第一个表演的是水箱吧?”

<KP> “嗯,没错,我知道他们还没运上来,肯定是交接出了问题”

<KP> “这种的拖一下时间就好了”

<KP> 他显得胸有成竹,似乎这种对于一个站在台前的人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

<奥利维亚> 既然他这么自信,我也就不太担心了,点点头“要怎么做呢?需要我去看下水箱的情况吗?”

<奥利维亚> 那个老头在附近吗?

<KP> 老头不在

<KP> 你能够回忆起,这个老头似乎是第一个在开演前注意到水箱不在的人

<KP> 他在开演前就在问卡尔贝关于搬运水箱的事情,但卡尔贝一直以老人家的身体为由不让他去

<奥利维亚> 我觉得他应该去找水箱了,我看向卡尔贝,询问他我是否需要去看一下

<KP> 这个倔老头随后又跑下去了

<KP> “随便吧,反正他们应该也是在路上了,毕竟玻璃制的,得小心”

<KP> 卡尔贝看似随意地回了一句

<奥利维亚> “嗯,那我去看看,放心吧,我在舞台上经常接触这种道具”

<奥利维亚> 我观察下卡尔贝的表情

<KP> 卡尔贝点了点头,他的注意力现在似乎还在舞台上面

<奥利维亚> 心里总觉得他不让老头去看水箱有点奇怪

<奥利维亚> 那我也看一眼舞台,从这里能看到吗

<KP> 十分专注

<KP> 能,舞台上面灯光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测试,而台下的观众已经陆续入席

<奥利维亚> 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或者人吗?

<KP> 那你过个侦查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侦查检定: D100=86/25 失败

<奥利维亚> 我对这个剧院非常熟悉,如果有什么特别的应该能一下子就看出来,我可以过个灵感之类的吗?

<KP> 可以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87/60 失败

<KP> 奥利维亚并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毕竟魔术师的表演都是需要自己带上的机关和道具,如果是舞台暗门的话,之前的排练中奥利维亚肯定已经知道了

<奥利维亚> 那我拍拍怀特的肩鼓励下她,然后和卡尔贝说:“我去看一眼,有情况回来告诉你”

<奥利维亚> 我去找找应该运水箱的方向

<KP> 那么奥利维亚在道具仓库和后台的通道里看到了正放在拖车上的水箱以及正在争吵的经纪人和老头

<KP> 水箱由两个剧院的工人拖着

<奥利维亚> 我听听他们在吵什么

<KP> “我说了多少遍,这种东西就给我弄,你们又不会你们还在那里较什么劲”老头对着经纪人说

<KP> “那也一样啊,你看看你这一把年纪了还老骨头,你忘了为什么上次你儿子把你送到医院吗?”

<奥利维亚> 我觉得有些不妙,在这种易碎品旁边争吵,所以拖着裙子赶紧走过去

<奥利维亚> “两位绅士,在易碎品旁边吵怎么看都缺乏考虑吧”

<骰娘> KP进行了一次暗骰

<KP> 老头看了你一眼

<KP> “哦……你是……哦是那个新助手”

<KP> “差点没认出来”老头对你稍微笑了笑以示礼貌

<奥利维亚> 我对他行个礼:“是的,您好,很高兴您还记得我”

<KP> “这不是他们那几个年轻人嫌老夫年纪大”

<KP> “但自己又不会干,还不如让老的来,真的是,我一弄不就放到拖车上了”

<KP> 老头指着对面的经纪人说道

<奥利维亚> 我看一眼经纪人,示意这里我来说

<KP> 经纪人刚想要说什么,摇了摇头,随后和你说“那我先去观众席上做托了”

<奥利维亚> “东方有句话说得好,三个人比一个聪明人要有力量,您也是这个队伍的主力,比我这种小年轻更懂这个吧,来,我们一起运过去就是了,那个经纪人不太会说话”

<奥利维亚> 我做出小孩子一样天真的态度,对他笑一笑

<KP> “哼……真的是”老头稍微抱怨了一下,可能也知道自己快不中用了,没办法再对一个外人说什么

<KP> 慢慢地扶着水箱往后台走

<奥利维亚> 我也帮忙扶水箱

<KP> “那个经纪人就知道护着自己的主”

<KP> 边走边抱怨道

<KP> “团队都不看看”

<奥利维亚> “是说卡尔贝先生吗?”

<奥利维亚> 我小声说

<KP> “嗯,而他也似乎快被他宠坏了,八成是连我这个师父都要忘了”

<KP> “越来越跋扈”

<奥利维亚> “原来您是他的师父……您肯定很厉害吧?”

<奥利维亚> 我眨眨眼说

<KP> “不不不……现在只是个道具师,曾经就不要说了”

<KP> “也怪我把他当儿子养,没有对他严厉一点”

<KP> “少了份社会的毒打”

<KP> 边走边摇头

<奥利维亚> “您现在也是很厉害的道具师,这么说来,卡尔贝先生是您的养子吗?那……他的……”

<KP> “他和那个女孩一样”

<奥利维亚> 我故意没有问完,做出说多了的表情捂住嘴

<KP> “是个学徒,但并不是每个师父都是那个样子”

<KP> 他越说越后悔

<奥利维亚> “怀特女士吗……”我犹豫了一下“那……您知道怀特小姐的情况?”

<KP> 伴随着这种尴尬而诡异的气氛你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了舞台后台

<KP> “嗯,但他完全听不进去……”说着打开了门

<KP> 语气中透露着自责和悔恨

<奥利维亚> 虽然只是八卦,但也窥见到了他们的关系一角,我觉得有点意思,最后对他说“哦,别这么说,不是您的问题,真的”

<KP> 老头对着你礼貌地笑了笑,随后将水箱运到了后台,而卡尔贝这时已经在台上做好了开场白

<KP> ——时间线切换——

<KP> 之前伦敦的晴天并没有持续很久,今天的雾都又是飘着零星的小雨,玛格丽特今天却特别开心,因为她不仅能和华生一行人一起看表演,更是拉上了自己的意中人

<KP> 虽然他自己并不知情

<KP> 下午1点,克雷贝尔剧院门口

<KP> 华生和福尔摩斯很显然已经在门口等候了

<KP> 玛格丽特也能够看见他们,在他旁边的艾维也默默地跟在一旁

<艾维> 艾维有些局促地拉了拉自己因为身材过于消瘦显得不是太合身的衣服,好在是唯一一件拿得出手的服装了所以一直有好好保存,艾维跟在玛格丽特后面,眼珠骨碌碌转着打量着这个自己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

<KP> 这个地方真的对于艾维来说有些过于豪华,剧院门口的长队更是预示着这是一场热门的魔术表演

<KP> 剧院的海报栏上更是刊登出了“魔术大师——卡尔贝”的宣传标语

<玛格丽特> “艾维,走吧,这回还有两位朋友介绍要给你认识认识呢”

<艾维> “哦。”艾维点点头,跟着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向夏洛克和约翰打招呼

<KP> 不一会儿,你们就来到了华生,夏洛克的面前,华生很礼貌的对你笑了笑说道“玛格丽特女士”

<KP> 夏洛克简单的举了举手中的杖子

<KP> “所以这个人是您的朋友吗?”华生问到

<玛格丽特> “还记得上次我和你们说的那个值得绝对信任的人吗?”

<玛格丽特> “这是艾维。我的朋友。”

<KP> “哦……这就是那个要在东区闯荡的老……”福尔摩斯说着被华生用杖子敲了一下脚

<KP> “您好,我是约翰华生”华生伸出手

<艾维> 对于老板娘的介绍有些意外,但还是在愣了很短的一瞬间之后不太熟练地和对方握了握手

<KP> “这一位是福尔摩斯,夏洛克福尔摩斯”

<艾维> “艾维•阿古姆。”

<KP> 华生说道,福尔摩斯显得礼貌地举了举帽子

<KP> “那我们事不宜迟赶紧进去吧”华生建议到

<玛格丽特> “是呢,这一回的魔术表演说不定有什么惊喜。”

<玛格丽特> “走吧走吧。”

<KP> “哈,当然,这么大的宣发,是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华生说着,福尔摩斯跟在了你们后面

<艾维> 跟着老板娘进去

<KP> 克雷贝尔剧院是一个大型的豪华剧院

<KP> 至少在伦敦市内

<KP> 鲜有几座剧院能和它相提并论,而且能够在这里进行表演的人,多半也都会成为社会成功人士们的业余谈资

<KP> 因此也成为了很多明星、艺人向往的成名之地

<KP> 你们的位置很好,刚好是能够看清楚魔术表演的前排连坐

<KP> 华生舒舒服服地坐了下去,而福尔摩斯一坐下就开始睡觉

<KP> 很显然对他所谓的“骗人把戏”没有兴趣

<艾维> 对福尔摩斯的反应有些莫名其妙,也搞不懂为什么老板娘会带自己来这里,但是出于对老板娘的完全信任,艾维什么也没有问,坐下之后就安静地看着台上

<KP> 稍作等待之后,全场的灯光变暗在聚焦的白色光圈中出现了一位身着整齐西装,头发油亮的高大男子

<KP> 这位就是所谓的卡尔贝,魔术大师

<KP> 他缓缓地走上台,底下出现了一片掌声,他稍稍举手,放下来说道

<KP> “首先感谢各位愿意花费时间和金钱来看这场演出,同时感谢给予我这次机会的克雷贝尔剧院”

<KP> “我将在这里表演一些大型的,全新的魔术,希望能够为各位闲暇的下午时光添上一些快乐的点缀”

<KP> “也将这个表演,献给一切执着于自己事业的人,所有的人,都值得去尊敬”

<KP> “Let's Begin”说着卡尔贝后退了几步

<KP> 从奥利维亚那个后台的方向,也就是舞台的左侧,搬上来了一个巨大的水箱

<KP> 同时走上来一位穿着华丽的金发少女,她满脸笑容地走到了卡尔贝的旁边,卡尔贝喊道“我们需要两位志愿者来绑好这位少女的手脚”

<KP> “有没有人愿意?举手,少女会随机挑选”

<玛格丽特> 捅了捅艾维

<艾维> 看向旁边的玛格丽特,露出想要举手的表情

<艾维> 那艾维立刻就把手高高举了起来——

<KP> 在场的有很多的男绅士都举起了他们的手,少女微笑着点了两人,但是很可惜,并没有点到艾维

<艾维> 艾维瘪了瘪嘴把手放下

<玛格丽特> “说不定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

<玛格丽特> 如此安慰着艾维

<KP> 被点到的两个人都身着朴素,十分兴奋地跑上了台,不停地向台下鞠躬

<KP> “别想了……都是托……”福尔摩斯闭着眼破坏气氛地说道

<玛格丽特> “看,这个魔术应该是水箱逃脱”

<艾维> “…哦…”

<KP> 上台的两个人接过了绳子,立刻迅速地开始捆绑台上的那位美女

<玛格丽特> 试图转移一下艾维的注意力,但似乎失败了,我摸摸鼻子

<KP> “请确保你们绳结都打紧了”

<KP> “你们两人当过水手吗?”卡尔贝开玩笑地说道

<KP> 两个人一脸疑惑样子看了看,摇了摇头继续工作

<KP> 绑好后,卡尔贝将美女挂在一个机器上,这个机器吊着美女慢慢地移动到水箱上面

<KP> 众目睽睽之下,咔当一声,她落入了水箱之中,帷幕落下,激动人心的鼓声响起

<玛格丽特> 虽然听过这种魔术,但亲眼所见还是紧张

<玛格丽特> “夏洛克,如果这水箱出问题怎么办啊”

<玛格丽特> “如果女孩手上的结打不开,那样的话,岂不是危险了?”

<KP> “如果出问题,那就是人命一条……”福尔摩斯握紧了手上的杖子,但他貌似还闭着眼睛

<玛格丽特> “而且JM……希望只是我多想了。”

<KP> 所有人灵感检定

<KP> (奥利维亚也是,时间线已经连在一起了)

<骰娘> 由于80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86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63/70 成功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70/60 失败

<KP> 这时艾维突然觉得鼓声消失了,周围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一个类似嘶哑的呼吸声在不断地靠近

<KP> 在后台,水箱合上的一瞬间,一旁的老人拿出一个怀表,拎着一把斧头,目不转睛地看着

<奥利维亚> 我转头有些奇怪地打量一下他,小声说:“这是怎么了?”

<KP> “计时,因为运的太急,没时间检查了”

<奥利维亚> 我指指斧头:“这是真家伙?看着有点危险”

<KP> “这是救人命的东西”

<KP> 老头严肃地说

<奥利维亚> “……啊,是这样,我还以为会是锤子之类的。”

<KP> 时间过去了一分钟,卡尔贝已经在上面走了两圈了

<KP> 貌似觉得有些不对

<奥利维亚> 我也非常紧张地看着水箱,小声说:"是不是有点久……”

<KP> 老头的表,台下的观众心都悬在了心眼上

<KP> 福尔摩斯也醒了过来,做了一个深呼吸,意味深长地看了一下华生。

<KP> 华生似乎明白了什么,离席冲出了剧院

<艾维> 扭头看四周

<艾维> “老…老板娘,你有没有听到什么…?”

<玛格丽特> “听到什么?有什么事发生了?”

<艾维> “鼓声,鼓声不见了。”

<奥利维亚> “……通常会这么长时间吗?”我瞥一眼老头的反应

<KP> 老头的表跳到了一分15秒,他没有多想,而所有观众的眼中看到了舞台上冲出了一个拎着斧子的老头

<艾维> 艾维有些紧张地半站起来

<玛格丽特> “鼓声?”

<KP> 艾维站起来之后,一切恢复了正常

<艾维> “没…可能是我…”艾维晃了晃脑袋,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台上

<奥利维亚> 我被突然冲上台的他吓了一跳,看着水箱,又看看台上的卡尔贝,他现在什么反应

<KP> 你们能听见的,是舞台上沉重的脚步声

<KP> 卡尔贝此时有点发愣

<玛格丽特> 看看夏洛克,看看艾维

<KP> 坐在前排和在后台的奥利维亚能很清晰地听到一声大喊

<KP> “退下!!”

<玛格丽特> 咬咬牙,也起身。“艾维,在这儿等我一下。”

<玛格丽特> 试图离开这里,追上约翰。

<艾维> “哦…”


<KP> 你追上了约翰

<玛格丽特> “约翰!发生什么事了?夏洛克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KP> “是的,很显然他已经知道会发生了什么”

<玛格丽特> “刚才舞台上的表演好像出了问题。”

<KP> 你和约翰来到了剧院门口,“对,八成要出事”

<玛格丽特> “那我们现在是去剧院的后门吗?”

<KP> 约翰打开门,进来的是一帮警察。

<玛格丽特> “还是说去……”剩下的话咽了下去,下意识给警察让开了路

<KP> “不,我们就是去接警察的。”

<KP> “莱斯特雷德警官,赶紧。”华生带着警察往里面跑

<KP> 警官没多问,直接冲了进去

<玛格丽特> 我也跟了上去

<KP> (之后稍微等一下,会提示你出场的)

<KP> 随后老头拉下帷幕,水箱中,那位少女依旧在,她疯狂地扭着身子,敲打着玻璃,很显然是溺水的表现

<KP> 老头挥着斧头,一下又一下地砸着水箱

<艾维> “………”艾维有些慌乱地想要冲上去,但是又看到似乎有人拎着斧头上去了,动作僵住

<KP> 目睹这一切的人进行一次0/1的sc

<奥利维亚> 我被这个场面惊吓到了,然后很快反应过来,后台有锤子吗?

<艾维> 老头砸不开的样子,艾维不再犹豫立刻冲上去

<骰娘> 奥利维亚的Sancheck: 1D100=18 成功

<骰娘> 你的San值减少0点,当前剩余50点

<骰娘> 艾维的Sancheck: 1D100=93 失败

<骰娘> 你的San值减少1点,当前剩余59点

<奥利维亚> 我在后台试着寻找一下舞台工人用的锤子,最好是羊角锤

<KP> 你找到了一个

<奥利维亚> 我也跑过去砸

<奥利维亚> 用锤子尖的头

<KP> 在众人的合力下,水箱最后应声破碎

<KP> 水冲了出来,而少女的身体如同一带麻布一样,软在了地上

<奥利维亚> 我顾不上还化着妆穿着礼服的形象,从台下扯过一个幕布把怀特从玻璃中弄出来

<奥利维亚> 判断一下她是否还活着

<KP> 没有呼吸,但是抢救应该没有问题

<奥利维亚> 【我只有医学,你们有人有急救吗】

<艾维> 艾维啧了一声,也跑过去检查少女的情况

<艾维> (申请急救)

<KP> (过)

<骰娘> 艾维进行急救检定: D100=14/60 困难成功

<奥利维亚> 我们急救的时候,卡尔贝在做什么?

<KP> 就在艾维在急救的时候,一旁的经纪人貌似着了魔,拿着一把匕首冲向了卡尔贝

<奥利维亚> 我注意到这一幕,冲过去试图把经纪人推开

<奥利维亚> “够了!这里还不够乱吗!”

<KP> 你过个敏捷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敏捷检定: D100=11/40 困难成功

<KP> 你推开了这个经纪人,但他的刀还是不小心划到了前来为卡尔贝挡刀的詹森的胳膊

<KP> (玛格丽特可以冲进来了)

<KP> “所有人不要慌张,警察来了!”华生大声地喊道

<玛格丽特> 我跟着警察冲了进来

<奥利维亚> 我趁机躲下经纪人的刀:“怎么回事?你中了什么邪?”

<奥利维亚> 我把他的刀踢开吧,不要夺下了

<玛格丽特> 我则快步走到艾维旁边

<KP> “啊……”卡尔贝不断地往后退,老头很显然护在了卡尔贝前面,詹森则捂着胳膊,奥利维亚压着经纪人

<奥利维亚> “这个人不知道怎么了,突然拿着刀冲过来”我对进来的警察和不认识的男人说

<KP> 艾维这边的工作已经结束,警察很快疏散了人群,福尔摩斯和华生来到了奥利维亚旁边,示意接下来交给他们

<奥利维亚> 我不认识眼前的两个人,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让我不太敢相信这两个男人

<奥利维亚> “……你们是警察吗?他还是很危险的,能交给你们吗?”

<KP> “没事,警察就是我叫来的”福尔摩斯说道

<奥利维亚> 我对着他眨眨眼:“……啊,那失礼了……我叫奥利维亚,您好”

<KP> “嗯”说着华生将自己的重量压在了经纪人身上

<KP> 福尔摩斯则跑到一旁捡起了匕首,并对着警官说:“这个魔术团队我都要带走”

<KP> 此时奥利维亚,玛格丽特和艾维三人都在舞台上,三人面面相觑

<KP> 灵感检定

<骰娘> 由于89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74

<KP> 玛格丽特突然认出了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 “啊 …啊 …奥奥利维亚?”

<艾维> “奥………啥?你说你是谁?”

<玛格丽特> 确定艾维没事之后,这时才注意道这个“女人”是奥利维亚

<KP> 一个女装如此美丽的奥利维亚是玛格丽特和艾维从来没有见过的

<奥利维亚> 然后我转向玛格丽特和艾维:“……这还真是愉快的……见面”看看自己的裙子和假发:“就是我,惊喜还是惊吓?”

<艾维> 艾维眨了眨眼睛,反复地确认眼前这个自称奥利维亚的人

<艾维> “惊……”艾维结结巴巴地看向老板娘

<KP> 艾维很快就确信了,这正是之前自己认识的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 “OH MY GOD,我从来没想过奥奥利维亚你,噢,虽然之前知道你在剧院工作,但…但”

<玛格丽特> 惊讶有点说不出话

<奥利维亚> 本来想和艾维他们解释,不过听到要带走魔术团队,我有点惊讶地看向那个男人:“全部吗?我也要去是吗?”

<KP> “嗯?你们几个最好来吧,你不是个临时工吗?”

<玛格丽特> “难怪上次我看那个朱丽叶那么眼熟”

<KP> 福尔摩斯拿着匕首指着奥利维亚说道

<玛格丽特> 舒一口气,走向那差点要对峙起来的两方

<玛格丽特> “夏洛克,这是我上次和您说过的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 “在剧院工作的朋友”

<奥利维亚> “哦我的朋友,我还以为你早就想到了”为了调节这个气氛我故作镇定地和玛格丽塔开了句玩笑,回头就看到自己被拿匕首指着:“我没意见,当然被这么指着我也不敢有意见了,不过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KP> “嗯,下次变装要不也试试这样……”福尔摩斯拿着匕首说道

<KP> 那位经纪人很显然已经被警方押着了

<奥利维亚> 我对于这个指着我的男人到底是什么身份,怎么这么趾高气扬有些摸不到头脑,玛格丽特又一副和他很熟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对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这是夏洛克和约翰。三年前我父亲的案件也多亏乐他们。”

<KP> “幸会,我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很显然他现在很愉悦

<奥利维亚> 我对两位行礼,因为还穿着礼服,只能行女士礼

<KP> “这个女孩已经稳定下来了”华生走了过来

<奥利维亚> “……您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我眨眨眼:“另外最好不要打扮成这样,很热”说着我就掀起裙角散散热

<KP> “嗯,当然,终于抓到了一个当然开心”

<奥利维亚> “……抓到一个什么?”我又摸不到头脑了

<KP>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这种匕首了,安眠议会成员,依鲁什先生”福尔摩斯对着经纪人笑着说道

<玛格丽特> “抓到一个?夏洛克,你…”惊讶的看着那个经纪人

<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我小声问玛格丽特:“你知道……?”

<艾维> 艾维被眼前的一系列事情搞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目光只能随着说话的人来回晃动

<KP> “好了送走吧,有什么问题监狱里再说?”

<玛格丽特> “这件事说来话长。简单来说,这个名为安眠议会的组织害死了我父亲。至于细节,待会儿去我店里吧,我好好和你说。”

<KP> 福尔摩斯说道,而他也立刻被警方押走了

<奥利维亚> “那我和警察先去一趟吧,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等等,我先把假发和裙子脱掉……”

<KP> “嗯,我们在这里等你,之前莱斯特雷德警官已经将犯人和受害者都送往了他们该去的地方”

<KP> 华生礼貌地对奥利维亚说

<奥利维亚> 因为并不是女性,现在也没有观众,我就当着所有人的面脱了裙子和各种装饰品,裙撑,擦掉妆,摘了假发

<KP> “事不宜迟,先生们女士们,只抓到一只眼,肯定还远远不够”

<奥利维亚> 我简单穿上外套和自己的鞋,和一旁的华生说:“没事,我已经好了”

<KP> 福尔摩斯说着大踏步的往剧院外面走

<玛格丽特> “艾维,跟我走。”拉上艾维。

<艾维> 被奥利维亚的举动整得一愣一愣的,待他们都走了之后才看向老板娘,“那…那我们?”

<艾维> “哦…是。”

<艾维> 跟着老板娘

<玛格丽特> 跟上夏洛克

<奥利维亚> 我也跟上,顺便把我的经纪人也带上

<玛格丽特> “艾维,夏洛克抓的这个人的组织和我父亲的死有关。我不得不去。”

<玛格丽特> 给艾维解释了一下

<奥利维亚> 那我也在一旁听着,想了想问玛格丽特:“那这个票正好到了你们手上,绝对不是巧合吧”

<玛格丽特> 脸上露出奇怪的神情

<玛格丽特> “准确来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这几张票是一个留名为JM的人用邮件送给夏洛克的。”

<KP> 一行人跟着警察来到了苏格兰场(英国伦敦警局)

<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我对于JM和夏洛克这些人都一无所知,我只觉得可能是针对你的一个安排……”进警局之前说“不过这个魔术本身……可能也是一次安排”

<KP> 你们因为并不是嫌疑人,和夏洛克以及华生安排在了一个有茶水的房间里

<KP> 夏洛克很显然有点显得百无聊赖,而华生很快就被叫出去照看那位女孩

<奥利维亚> 我优雅地给每个人都倒茶,但是我的茶是我的经纪人倒的

<KP> 斯宾塞倒好茶之后,很紧张地坐在那里,毕竟他一次也没来过警察局

<奥利维亚> “夏洛克先生,可以简单讲一下关于这个安眠会的事情吗?我还不太清楚”

<KP> “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邪教组织,喜欢用这种奇奇怪怪的方法杀人”

<奥利维亚> “…………只是为了杀人?取乐吗?”

<KP> “是的,你的好友玛格丽特也是受害人之一”

<KP> “他的父亲就是被他们害死的”

<KP> “而这种,无疑是他们的最爱”福尔摩斯继续研究着这个匕首的纹理

<奥利维亚> 我看向玛格丽特,想必今天的事情对她来说很不容易,伸手拍拍她的手背

<奥利维亚> “不过现在想起来,这个魔术表演确实有些奇怪”

<奥利维亚> 我捏着下巴想了一会

<KP> “嗯……那个魔术无非就是两点,手脚捆绑,假锁问题”

<KP> “这两点一个出了问题就是人命一条”

<KP> 福尔摩斯说道

<奥利维亚> “开始之前,我们就发现水箱没有及时运来,但是当时没有多想……如果我检查一下可能就不会出这种事了……”

<KP> “那么就是假锁问题,谁去运的水箱”福尔摩斯问道

<奥利维亚> “经纪人和两个场工,开场前卡尔贝先生让我去看一眼,经纪人正在和……呃……卡尔贝先生的师父在争吵关于水箱的问题,水箱当时就在旁边,然后我们一起运过去,中途应该没有人碰过”

<玛格丽特> 我坐在旁边认真听着

<奥利维亚> 我努力回想当时的事情,补充说:“在这之前应该谁都可能动手脚”

<KP> “我的直觉告诉我并没有这么简单”

<KP> “但是如果将他能够定罪,很显然我希望你在之后的法庭上这么说”

<KP> “这一个定罪百分百就是死刑”

<奥利维亚> 我耸耸肩:“我会说全部我知道的实话,不过既然背后组织,揪出更多就更好吧”

<KP> “嗯,这帮人你千万不能和他们较真”

<奥利维亚> “因为他们都疯了吧”我想起经纪人当时的眼神

<KP> “就像虫子一样,你遇到害虫,是见一个杀一个还是留着放走找窝”

<玛格丽特> “不过说起来他们为什么要对这个女助手下手呢?”

<KP> “八成和我前几天救下来的少女有关”

<KP> “因为那个人一上台,我就觉得我认识”

<KP> “那种走路方式和身高以及体型”

<奥利维亚> “那当然还是杀了比较好”我点点头,又有点惊讶地说:“你认识怀特女士?”

<KP> “他就是那天咒杀少女的人员之一”

<KP> “那个组织里有一种迷之执着”

<KP> “他们相信少女的命能够达成什么目的”

<KP> “就像做东西要的素材,素材缺了一个,自然会想要去填补”

<奥利维亚>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玛格丽特> “夏洛克,但这个女助手应该跟在这个人身边有段时间了,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下手呢?”

<玛格丽特> 我疑惑不解

<奥利维亚> “另外就是,这个演出并不是剧院的项目,而是他们之前固执地一定要来演出,然后卡尔贝先生表演了一个什么……用带着溶剂的杯子变的魔术,老板就同意他们表演了”

<KP> “也就是说他们急于杀死女助手”

<KP> “那可能对的上,因为两天前我救下了阿诺玛”

<KP> “就是另一位可怜少女”

<KP> “他们那次行动没有成功”

<KP> “很显然就急需另一个人去填补”

<奥利维亚> “……所以才直接对怀特女士……不对,那不是整个魔术团队都是他们的人了吗?”

<KP> “那倒不至于”

<奥利维亚> 我还是觉得难以置信,毕竟和卡尔贝先生相处了一段时间

<KP> “如果整个魔术团队都是,他们大可直接跑路”

<KP> “把少女扔进水箱,直接跑路就好了”

<KP> “为什么还要费劲心思打开水箱,还落得个全员抓获”

<奥利维亚> 我恍然大悟:“确实是这样的,不过当时那个经纪人固执地要来表演的时候,卡尔贝先生也很赞同就是了”

<KP> “事情总是很复杂的,艺人都想要出名,克雷贝尔又是这么好的一个剧院,谁不想在这里一展拳脚”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心里不禁有些担心怀特女士的情况,也有点担心卡尔贝先生的处境

<KP> “事情总有巧合,也总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但是当你把一切都排除了,剩下那个无论多么令人难以置信,那就是事实”

<奥利维亚> 我觉得这句话挺经典的,暗自记住

<KP> “二位经历了这么多,是不是也稍微冷静下来了?”

<玛格丽特> 抿了一口茶水

<KP> “那么,趁着那位经纪人先生还活着”

<玛格丽特> “那么现在我们要等的就是那位经纪人的证言吧”

<KP> “把能问的都问一问吧”

<KP> “当然”

<KP> “疯狂的人是最容易也是最难套话的”

<KP> “他们现在都关在了苏格兰场的监狱里面”

<KP> “都只是暂时扣押,我倒是想看看那个经纪人现在是个什么表情”

<奥利维亚> “我随时都可以”我也喝口茶:“毕竟疯狂也是表演的一个学习项目”

<奥利维亚> 但是我的膝盖因为刚才冲上台的表现而有些疼痛,似乎老毛病又有点犯了,我让经纪人把金属手杖给我拄着

<玛格丽特> “那么我们过去吧。不过夏洛克,你和苏格兰场那边说好了吗?毕竟我们不是警员。”

<KP> 斯宾塞马上扶着奥利维亚

<KP> “没事,毕竟那个警长,莱斯特雷德和我是老冤家”

<KP> 福尔摩斯自信地说道

<奥利维亚> “需要我表演成警察吗?男的女的都可以”我开玩笑地说

<KP> 你们不一会儿就跟着警长来到了地下的监狱,他们几个人的牢房相隔很远

<KP> “你最好把能问的都问出来,不然的话我可能忍不住崩了那个疯子”莱斯特雷德对着福尔摩斯低声说道

<KP> 福尔摩斯不以为然的抖抖眉头,径直走向最深处依鲁什的牢房

<艾维> 艾维此时已经镇定下来,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以自己之前干的那些事,第一次来警局居然是帮着审讯犯人,不过艾维还是小心地把自己的情绪藏好,观察着这个看上去很厉害的高个子有什么手段

<奥利维亚> 我先去看看老头和卡尔贝的牢房,我有点担心他们

<玛格丽特> 我提着裙子小心跟在夏洛克后面

<奥利维亚> 尤其是卡尔贝先生,这次公演失败又出事对他应该有不小的打击

<KP> 奥利维亚在走的路途中看到了卡尔贝和老头的牢房,他们无一例外都坐在牢房的最角落,有些丢了魂一般

<KP> 两个人的牢房面对面,两人一句话都没有说

<KP> 另外两人跟着福尔摩斯来到了这个牢房

<奥利维亚> 我隔着牢房小声问卡尔贝“……卡尔贝先生,还好吗?”

<KP> 卡尔贝对你摇摇头

<奥利维亚> 我继续问:“卡尔贝先生,你知道……经纪人他……吗?算了……这问题真蠢”

<KP> 他似乎并不想说什么,可能一瞬间发生的事让他的情绪一下子低沉了下去

<奥利维亚> “这件事多少有我的责任,如果当时我多提醒一下最后检查下水箱,可能就不会这样了”我皱着眉低头说

<奥利维亚> “所以,卡尔贝先生如果知道什么,或者察觉到了什么,一定要告诉我们”我隔着监狱看他“……我还想继续做助手呢”

<KP> “……”卡尔贝叹了口气

<KP> 对着你挥了挥手,有点类似于叛逆期的孩子一般,无理地叫你滚开

<KP> 不只是情绪上还是觉得外来人不应该管他团队的事情

<奥利维亚> “照顾好自己”我小声说,然后离开了牢房前,回到夏洛克那边

<KP> 那位经纪人正坐在牢房中,嘴中念念有词,仿佛是在做东方传来的冥想

<KP> 福尔摩斯用烟斗敲了敲经纪人的铁窗

<KP> 就在这时,经纪人睁开眼,用一种极其仇恨的眼神盯着福尔摩斯

<奥利维亚> 我从卡尔贝的牢房走过来,也看到这幕

<KP> 随后便开始喋喋不休起来:“你个混账,已经阻止我两次了!你这个目光短浅的家伙!”

<KP> “你根本不知道我们究竟在做多么伟大的事业,这个世间都错了,得回到正轨,而你的目光竟然如此短浅,只想着保持现状”

<KP> “你的眼光只在过去,而我们则看向的是未来,我们定将超越你们,你们这些凡夫俗子”

<KP> 大概是对信念的坚持,目光短浅一词竟然重复了这么多次,福尔摩斯却没有理会,一直在旁边往烟斗里加烟草

<玛格丽特> 我站在夏洛克身侧,打量着这个男人,等他说了这么一大堆,说到“那为了你说的未来,你为什么不干脆去死呢?”

<艾维> 被老板娘的话吓了一跳

<奥利维亚> “上次是说你们提到的那个少女吗”我小声问夏洛克

<玛格丽特> “牺牲别人的性命来打到自己的目的,还说什么为了伟大的未来”

<KP> “哈?去死?就算我死了!也会爬会这个地狱!”他对着玛格丽特吼道

<玛格丽特> “嗤,伪信者。”

<KP> 福尔摩斯点点头

<KP> 同时把烟点上,亮出匕首,“看样子你大概是死罪认定了”

<KP> “抱着你虚伪的信念,沉溺在无畏的幻想中吧”

<KP> “如果说我还有一丁点对你感兴趣的地方,就是你背后那个邪恶组织和犯罪手法”

<KP> 经纪人看到这把匕首,表情立刻扭曲起来“不!你个混蛋!把它还给我!”

<KP> 喊着伸出手要来抢

<艾维> 艾维觉得这个叫福尔摩斯的人好酷啊暗暗想自己以后也要向他学习!

<KP> 很显然福尔摩斯并没有理会他,将匕首收回了衣兜里,随后叼着烟斗厌恶地看了他一眼

<玛格丽特> “你不是说死都要爬回来吗?怎么现在倒是为了这个匕首露出个可怜样?”

<奥利维亚> “你以前就没想过用怀特女士吗?”我用手杖隔着牢房门指指他:“你看,毕竟她专门表演水箱的,怎么以前没想到这么做呢?”

<KP> “还不是因为权杖!”

<KP> “这个该死的混蛋把权杖夺走了!”

<奥利维亚> “哦,权杖……”我看一眼夏洛克:“那怀特女士可以做权杖吗?”

<KP> “福尔摩斯你听着!你将对此无能为力!这将是你最后一次思考!你们都将成为真主的灰烬!你这个邪恶雏鸟的走狗!”

<KP> “权杖终将归于真主!”

<艾维> “邪…邪恶雏鸟又是什么?”

<KP> 福尔摩斯心生厌恶对着他的牢房开了一枪

<KP> “如果不是法律,我现在是很想一枪崩了你的脑袋!”

<奥利维亚> 我被身边的枪声震了一下,心想你开枪也提前说一声考虑下周围人的耳朵

<玛格丽特> 注意一下对方的反应

<玛格丽特> 看看对方是不是真的比死亡无惧

<KP> 对方并没有被这个枪声吓到

<KP> 继续仇恨地盯着福尔摩斯

<KP> 站着,仿佛一个干尸一般

<玛格丽特> “夏洛克,我觉得在这里和这个疯子谈话没有意义了。在这里问他,不如直接去搜他的定居点会快一些。”

<奥利维亚> “那来说说权杖吧?权杖能做什么?你们要用权杖召唤……什么来着,真主?”

<KP> “凡夫俗子也想了解真主?这还不是那个剧院的三流演员吗”经纪人依鲁什不断地对你冷嘲热讽

<玛格丽特> “那被凡夫俗子打败的你算什么?虫豸吗?”看见好友被嘲讽,不由得反讽回去。

<KP> “他到底想要什么?”警长问福尔摩斯。“不清楚,但我确信他死了之后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福尔摩斯继续咬着烟斗

<艾维> “嘶………”艾维皱起眉揉了揉手腕好像下一刻拳头就会对着依鲁什的棺材脸招呼上去

<奥利维亚> 我受过的侮辱可比这一两句话多多了,因此根本不在乎,还保持着优雅的姿态:”真主这种东西你就留着吧,我也不太稀罕,不过你这么渴望权杖,看来权杖是一个很厉害的东西啊”

<奥利维亚> 说完,我感激地看一眼玛格丽特,她总是为我出头,以前在店里被人调侃的时候也一样

<KP> “废话!你以为你们能抢走权杖!决不!我们绝对会夺回权杖”

<奥利维亚> “那权杖能杀人吗?还是能怎么样?”

<艾维> “又是抢走又是夺回的…那玩意到底在谁那?”

<KP> “连权杖干什么都不知道还要权杖!啊多么污秽的世间,啊,这简直是地狱”他随后背对着你仰天跪下,随后高举双手

<KP> 似乎并不想理你

<奥利维亚> 那我对夏洛克耸耸肩,示意问不出来什么

<KP> “我也不想在疯子这里多费时间”

<奥利维亚> ”我觉得是那个女孩,对吗?“我用门里的人听不到声音和艾维小声说

<KP> 夏洛克吸了口烟

<奥利维亚> ”很明显我们亲爱的……白什么病女孩身上有什么秘密“

<玛格丽特> 我走到警官旁边

<玛格丽特> “警官,请问犯罪嫌疑人的定居点封锁了吗?如果没有的话,我建议立刻去封锁”

<KP> “封锁了,卡尔贝在伦敦住过的地方我们都已经派人去了”

<艾维> “白什么病……”艾维好像想起了什么,“是之前被魔术师买下的女孩?”

<玛格丽特> “那之后能麻烦您带我们去看看吗?”

<玛格丽特> 我对警官说

<玛格丽特> “夏洛克说不定能找出什么意料之外的线索。”

<KP> “完全可以,就算我不带去,那个烦人的大侦探也会不断问我直到我同意”

<玛格丽特> 我点点头

<奥利维亚> 我等着夏洛克放弃这个满嘴疯狂的人去问其他人,我在心里对这个夏洛克的胆量和气度有些佩服

<KP> 福尔摩斯很显然不想再在这个疯子身上花更多的时间了

<玛格丽特> “犯罪嫌疑人的人际关系有警员去调档案了吗?”

<玛格丽特> “比如说他父母,他的老师,朋友什么的”

<奥利维亚> “下一个问卡尔贝先生吗?毕竟他要捅的人可明确是他”我小声和夏洛克说

<KP> “正在调,但是他们并不是本地人,所以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KP> “我们已经排人火速联系各个分局了”

<KP> “他啊……”福尔摩斯走到他牢房旁边看了看

<玛格丽特> “那之后如果有消息的话,麻烦您和我们说一声了。”

<KP> 稍微吸了口烟,注视了很久

<玛格丽特> 我走到夏洛克旁边

<奥利维亚> 我观察着夏洛克的表情,总觉得话里有深意

<玛格丽特> “夏洛克,那把匕首能借我看一下吗?”

<KP> “我不觉得现在问他能得出什么……那个疯子刚刚毁了他的一生”

<KP> 说着夏洛克将匕首递给了你

<KP> “但是这种人得调养,不论他之后干出什么事情我都觉得不会奇怪”

<奥利维亚> “……他要在这里被关多久?”我忍不住问

<KP> “不久,明天开庭,如果他愿意开口就应该会被放出来”

<奥利维亚> 我皱起眉看了一会卡尔贝,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结束

<玛格丽特> 接着光,我观察一下这个匕首

<KP> 这个匕首浑身冒着不详的气息,黑色的异铁仿佛要吞噬所有的光亮,纹理奇特,似乎找不到第二把和他相似的匕首了

<玛格丽特> 看一下周围的墙壁是不是坚固的石头

<KP> 是的

<KP> 艾维来一次灵感检定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29/70 困难成功

<KP> (艾维单线)

<KP> 艾维这个时候感觉到似乎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自己,回过头来,发现自己背后牢房那位男助手一直在盯着自己看

<艾维> 转过身,眯起眼睛回视盯着自己的詹森,分辨他目光中是否有恶意

<KP> 并没有,只是充满着兴趣

<艾维> “我有这么好看吗?”艾维用手垫着靠在他的牢房栅栏上,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KP> 詹森对着你笑了笑,手中继续把弄着硬币

<KP> “你……是不是前些天去过东区,深夜?”

<艾维> “……………”愣了一下然后压低了声音,“你怎么知道?”

<KP> “自有办法,但是没关系”随后他将那枚硬币抛给你,“我想我们之后肯定会见面的”

<艾维> 下意识接住硬币,然后打量着詹森,他的衣着和那个侏儒有没有相似之处,身上有没有奇怪的气味

<KP> 并没有,他的衣服很整洁

<KP> 过个聆听

<骰娘> 艾维进行聆听检定: D100=74/60 失败

<KP> 你接过硬币之后,你看到詹森的脸色突然失去了生气,整个人突然软了下来,倒在了监狱里

<艾维> “喂??怎么回事??”退出牢房,观察一下手中刚才接到的硬币。

<KP> 这是一枚雕刻精美且奇特的硬币,上面刻有一个骷髅魔鬼的图案

<KP> 这枚硬币最突出的就是魔鬼的图案,但是艾维很显然注意到边上一圈所刻画的却是天使的样貌

<艾维> 可以过神秘学吗

<KP> 可以

<骰娘> 艾维进行神秘学检定: D100=13/40 困难成功

<KP> 艾维能够想到圣经创世纪中的一些内容——人类源于上帝;天使源于上帝;恶魔也源于上帝

<KP> 硬币中刻画的蛇、魔鬼、天使的元素全部都为人型。他们互相交织,互相缠绕,似乎永不分离。

<艾维> 我对那个那天晚上穿军装的妹子有多深程度的印象

<KP> 记得他的服装颜色为黑色,身高不高大约可能145都不到一些

<KP> 大概就这些

<艾维> 样貌和头发都记不清了吗

<KP> 你记得个头发大概为金色,样貌记不清。

<艾维> 多长的头发

<KP> 当时她梳着一个小型的单马尾,马尾略小

<艾维> 好的

<艾维> 对了这个女孩白么

<KP> 白人,但是不是白化病

<KP> 这点你还是能看清的

<艾维> 好的

<玛格丽特> 当着犯罪嫌疑人的面,猛的把匕首往墙刺

<奥利维亚> 然后我和夏洛克说:”对面那个是魔术团的道具师,也是他的师父兼……养父吧,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负责计时的,表演开始之后,他就说水箱没有做最后的检查,我因此觉得有些奇怪”

<KP> “这种都是小事情”

<KP> 这个匕首很轻易的插进了墙的缝隙中

<KP> 玛格丽特可能有些用力,坚硬物体弹回来的力量将她的手震得有些酥麻

<KP> 夏洛克对奥利维亚说“水箱检查这些都是小事情,但主要是这个魔术秘密公诸于世,也就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

<玛格丽特> 试图判断这匕首的硬度是否符合常识

<玛格丽特> 以及回想有什么样的办法在通常情况下毁掉这个匕首

<KP> 硬度基本符合

<KP> 通常情况下匕首在没有工业机器的帮助下大概只有不断磨损

<KP> 但是这把匕首的锋利度丝毫没有下降

<奥利维亚> “……但愿能尽快恢复吧。”我最后小声说,认同了夏洛克的话

<玛格丽特> (这三个犯人在同一个囚室?)

<玛格丽特> (还是说同一个空间下,囚室并列?)

<KP> “其实我也并不是心理医生,他只能自己救自己,法庭上开口,意味着自己生涯的结束,法庭上避而不谈,意味着可能继续坐牢”

<KP> (同一个走廊中、分开的)

<玛格丽特> (OK)

<玛格丽特> 我看到艾维靠在另一个囚室的栅栏上,走了过去

<奥利维亚> “我觉得他会选择后者呢……”我笑了笑然后问夏洛克“接下来呢?”

<玛格丽特> “不好意思,艾维,好像这回把你牵扯进来了。”

<玛格丽特> “不过这个人你认识?”

<KP> 玛格力特前往的时候刚好看到

<艾维> “狱警??有人吗??这个人他突然倒了!!”艾维大喊

<KP> 詹森的脸色突然失去了生气,整个人突然软了下来,倒在了监狱里

<KP> 莱斯特雷德迅速冲了下来,福尔摩斯也开始警觉,往詹森的牢房冲

<奥利维亚> 听到喊声急忙赶过去

<KP> 狱警迅速打开牢房,开始对詹森进行抢救

<玛格丽特> 我让开了空间

<奥利维亚> 我在旁边能观察詹森的状态是什么样子的,脸色,生命体征等等

<KP> 脸色完全苍白,仿佛失去了血色一般,但是身上却没有伤口

<玛格丽特> 边说“狱警,麻烦检查一下他的身体有没有细微伤,还有口腔有没有什么物体残留。”

<奥利维亚> “……詹森受伤了”我突然想起来:“他被那个匕首戳中了之前”

<奥利维亚> 我回头睁大眼睛看着玛格丽特手中的匕首,莫非是这个匕首有什么问题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注意到好友的目光

<玛格丽特> 我摇了摇手中的匕首

<玛格丽特> “这个詹森身上没有伤口吗?”

<奥利维亚> “小心,玛格丽特,那个匕首有问题,不要弄伤自己”

<KP> 福尔摩斯皱着眉头,“没有,但是手臂上有一个很明显的疤”

<玛格丽特> 疑惑的看了一下手上的匕首

<KP> 福尔摩斯撩起他的袖子

<奥利维亚> 我观察一下疤

<艾维> .ra侦查70

<骰娘> 艾维进行侦查检定: D100=21/70 困难成功

<玛格丽特> 又向夏洛克手下的人体看去

<KP> 这是一个刀疤,但是愈合程度仿佛是已经愈合许久的样子

<玛格丽特> 对比一下伤疤和刀口的大小

<奥利维亚> 和我看到他受伤的位置一样吗?

<KP> 完全吻合

<玛格丽特> “这不对劲”我目光移向夏洛克“如果奥利维亚说的是对的,那他身上应该有新鲜的伤口才对,而不是这个看上去有些年头的疤”

<玛格丽特> “而且这个疤的大小和这把刀的刀口大小完全一致”

<奥利维亚> “这明明就是……刚刚才受的伤……”面对这个违反常识的现象,我感到不可思议。我想通过我的医学知识判断一下伤口和普通伤口的区别,或者他现在的状况最接近的病因

<KP> 完全一致

<KP> 夏洛克也并没有闲着

<KP> “心脏骤停,或者是直接内部大出血”

<奥利维亚> ”所以这个匕首是有这种力量?这显然不是毒之类的能达到的效果…”我小声和夏洛克说

<玛格丽特> 我走到之前那个经纪人那边。“没想到你连你的同伴也要下手。”

<KP> 那个经纪人一脸震惊地看着詹森的尸体,如同你们看到那个人一样。

<玛格丽特> “我刚才说的话你也听见了吧”

<KP> 经纪人没有回你的话

<玛格丽特>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这个匕首搞的鬼,但如果是话,我想你也够惨的”

<玛格丽特> 一种可恶又怜悯之意

<KP> 他慌张地摇了摇头,捂着额头,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玛格丽特> “你大概被你的上层给愚弄了吧”

<玛格丽特> “你以为你的上层的话,就是真的?怕不是拿你当垫脚石”

<玛格丽特> “他自己一个人跑向天堂”

<奥利维亚> “………………”我看着艾维和玛格丽特在做着和说着我完全不知道的事情一脸懵逼地眨眨眼

<玛格丽特> “你想想你的上层拿着你的贡献,拿走你的回报,而你呢?只能孤零零呆在这里”

<玛格丽特> “你就这么甘心?”

<玛格丽特> 我注意着对方的动态,看对方对我的话有什么反应

<KP> 他右手握紧,继续背对着你,朝着天,似乎在不断祈祷

<KP> 奥利维亚可以看到玛格丽特对着经纪人的质问似乎又以无果而终,而艾维对着手中的一枚硬币若有所思

<艾维> 艾维将硬币收起来

<玛格丽特> “祈祷?如果你信的同伴,你信的路真的正确?为什么那个人又死了呢?”

<玛格丽特> 试图攻破那人的心理防线

<KP> 经纪人并没有理会你,他似乎现在十分专注,完全无视了你的语言

<玛格丽特> “你好自为之,无论是在哪儿,你都是个被人当垫脚石的家伙。”

<奥利维亚> 我对玛格丽特突然认定这两人是一伙的事情有些懵,只好问”怎么了?你们两似乎都知道了惊天秘密的感觉“

<玛格丽特> “这要多亏夏洛克和我说的事了。”

<玛格丽特> 我模糊了回答,毕竟自己随口乱说这样的,不能让犯罪嫌疑人听到

<艾维> 回到老板娘旁边,有些茫然回答奥利维亚道,“啊?我…我不知道什么啊……”

<奥利维亚> ”那硬币是?“

<艾维> “…………”摸出硬币递给奥利维亚,“刚才詹森扔给我的。”

<艾维> [图片]

<艾维> (中间是魔鬼四周是天使,以描述为准)

<玛格丽特> 注意到艾维的动作,过去看看这个硬币。

<玛格丽特> ”这是?艾维,你认识这个詹森?”

<艾维> “不认识。”摇摇头

<奥利维亚> 我也一样抱着疑问看向艾维

<艾维> “我真的不认识…”看着两个人的目光下意识后退了两步

<奥利维亚> “别紧张嘛,小艾维”拍拍艾维的肩膀笑一笑,像平常在店里那样。

<艾维> “人类源于上帝,天使源于上帝,而恶魔也源于上帝,硬币中刻画的蛇、魔鬼、天使的元素全部都为人型,他们互相交织,互相缠绕,似乎永不分离……”艾维看着那枚硬币说道,“圣经创世纪中提到过。”

<KP> (以上皆为虚构臆想,请勿带到现实中)

<KP> (请以团内世界观为准23333)

<奥利维亚> “哦我实在不懂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我揉揉脑袋:“总之他的伤口莫名其妙变得很旧,然后就死了,大概这匕首有什么特别的”

<玛格丽特> “不知道,我刚才往墙上刺就是为了试验一下这个匕首,但硬度似乎和普通匕首差不多”

<艾维> “福尔摩斯先生见过这样的硬币吗?”

<玛格丽特> 我对夏洛克说:“夏洛克,这匕首借我两天。我想对这个匕首做个素描。”

<KP> 福尔摩斯刚刚结束手中的工作

<KP> “嗯我知道了。”

<玛格丽特> 将匕首放好

<KP> “这枚硬币我是没见过,是他之前给你的吗?”

<艾维> “是,詹森变成这样之前扔给我的。”

<玛格丽特> “这就奇怪了,为什么这个詹森要给这个硬币?”

<艾维> “…………”艾维沉默

<玛格丽特> “唔,艾维,这个硬币之后也借我一下吧,到时候格里格绷子聚会我拿去问问,说不定那群博学的家伙有人认识呢。”

<KP> 福尔摩斯抽了口烟,然后下来一个警官报告了档案

<KP> “死者先确定了,名字为詹森 梅尔。之前是剑桥里的一个大学生,大概在一个星期前失踪,现在已经死亡”

<奥利维亚> “……失踪?”

<KP> “是的失踪。他们那边有报案。所以我们立刻就确定了身份”

<奥利维亚> “那他现在是在做什么?”我看向尸体

<玛格丽特> “等等,我有些糊涂了,如果这个梅尔失踪了,他为什么又出现在这里?”

<KP> “前些天有目击者说在邮局附近看到他”

<KP> “随后我们联系了剑桥的警方,然而确认之后还是晚了一步”

<艾维> “………前些天指的是?”

<KP> “最多两天前吧”

<奥利维亚> “可是他……在魔术团应该有这时间了?”我感到很迷茫“去邮局问问?”

<玛格丽特> “詹森明明是剑桥的学生,为什么会到这个魔术团来?当时詹森失踪案的报案人是谁呢?”

<KP> “是他的任课老师,朱利叶斯 马歇尔教授”

<KP> “据传詹森已经很久没来上课了,所以派人去找,却没有找到”

<KP> 福尔摩斯突然问道

<KP> “他们的名字缩写都是什么?”

<奥利维亚> “……JM?”我想了想,看向夏洛克和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脸色突然变得奇怪起来,对夏洛克说:“夏洛克,我真觉得对方是在针对你。”

<奥利维亚> “都是……JM……”我恍然大悟。

<艾维> “…………?”艾维一脸懵逼

<KP> “不应该……不应该……”

<KP> 福尔摩斯仿佛是人生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做恐惧

<奥利维亚> “对了,玛格丽特,你跟我提起JM的时候,你们以为是谁来着?”

<奥利维亚> 我只是从玛格丽特那里听说了是JM的人给他们送来了票,并不清楚为什么夏洛克露出这个表情

<奥利维亚> 【我pc连夏洛克都不认识更不可能认识那个男人(

<玛格丽特> 叹口气,没有回答奥利维亚的问题

<KP> “这个教授研究什么?”

<KP> “呃,是宗教历史,先生”

<KP> 听闻这个,福尔摩斯仿佛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神情才稍微好点,但是神情依旧没有放松下来。

<玛格丽特> “还好,不是数学,不是天体学。只是我的错觉,错觉而已”仿佛在肯定自己的想法。

<KP> “也许我太累了,但是很显然有人一直在借着那个死人的名号针对我”

<KP> “我希望是我的错觉,但我总觉得他会找上我”

<奥利维亚> 我不知道这两人在紧张什么,想了想问警察:“有人描述过那个教授的长相吗?”

<艾维> “死人又是……?”

<玛格丽特> 对奥利维亚和艾维说“以前夏洛克有个死对头,缩写就是JM,但七年前那个人就已经死了。”

<艾维> “哦哦……”

<KP> 警官回答奥利维亚道:“那位教授是一位年轻的教授,据说年仅29岁就有教授之位,是典型的天才,但是似乎患有天生残疾,走路一定需要拐杖,”

<奥利维亚> “和我一样呢。”我拍拍拐杖,又问玛格丽特“那那个死对头怎么死的?”

<玛格丽特> “和夏洛克一起掉下了悬崖,成了夏洛克的垫子。”回答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垫子”我想象到了不好的东西,露出有点微妙的表情

<玛格丽特> “夏洛克,我觉得我们需要去见见见这位教授。就詹森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这个教授也许能提供线索”

<KP> “剑桥大学应该对稍微有点才华的人都是欢迎的”

<KP> “事情很多,分步解决才为上策”

<KP> 福尔摩斯抽着烟说道

<玛格丽特> 我问警官:“唔,那请问我们能知道这位教授的家庭地址吗?”

<奥利维亚> “另外还有邮局的地址。”我补充道。

<KP> “他貌似就住在学校的宿舍中,据传一直沉醉学术。需要的话应该随时可以去找他。”

<奥利维亚> 我走去卡尔贝的牢房

<KP> 卡尔贝似乎稍微精神一点看了看詹森牢房的情况

<KP> (奥利维亚单线)

<奥利维亚> 我试着问他“卡尔贝先生,你知道詹森是什么时候来到魔术团的吗?”

<奥利维亚> 我蹲下来问他,因为膝盖的旧伤这让我有些痛苦,但只是皱皱眉头没有说出来

<KP> “大概在……十天前?”

<KP> “好像是……”

<奥利维亚> “十天前?可是他好像对魔术团很熟悉的样子,那经纪人是什么时候?”

<KP> “大概两个星期前,他说能够给我推荐一个很好的药剂师完成一些魔术”

<奥利维亚> “……药剂师……”我眼睛转一转,然后说:“卡尔贝先生,能告诉我那个药剂师的住处吗?”

<KP> “能……东区……纽卡特区 426号”

<奥利维亚> 我拿出纸笔记下来

<奥利维亚> 然后问卡尔贝“那怀特小姐是什么时候?”

<KP> “怀特小姐是很久了……跟了我很久……”

<KP> 但是奥利维亚能很显然听出来他现在十分忌讳这个名字

<奥利维亚> “…………”我沉默地思考一会,然后注意到玛格丽特要过来了

<奥利维亚> 我对卡尔贝说“卡尔贝先生,我相信你是无辜的,我也不会让一个努力的人的梦想葬送在阴谋上,我会查清楚的,照顾好自己”

<KP> 卡尔贝点点头,貌似也不想再说什么

<奥利维亚> 我说完对他笑一笑,然后费劲地拄着拐站起来

<艾维> 艾维看一眼现在的时间

<KP> 下午4点10分左右

<玛格丽特> “唔,那现在我们大概有两个方向了。首先是经纪人的住处和人际关系。之后是詹森先生的失踪案和他的老师”

<玛格丽特> “其他的则关于匕首和权杖,还有这个硬币恐怕要更多消息才能知道详细信息了。”

<玛格丽特> “而且这个硬币,明显带有宗教因素,到时候去拜访那位教授说不定也能得到了什么信息呢”

<KP> “嗯,先排除麻烦再说。明天的公审就要那个人死。”

<玛格丽特> “看来我们动作要加快了。”

<KP> 福尔摩斯对玛格丽特点点头

<艾维> 艾维看一圈四周,有没有警长模样的人

<KP> 莱斯特雷德一直在旁边站着

<艾维> “请问你们最近,有没有见过或者听说过一个叫莱瑞的人…?”艾维对莱斯特雷形容一下莱瑞的外貌

<KP> “莱瑞吗?你是指东区的那个暴富的富豪?”

<艾维> “嗯…对。”

<KP> “这个人前些天拐卖人口还在被追查,只不过现在貌似消失了。不知道在哪里避风头。”

<艾维> “哦……”点点头

<玛格丽特> 我向卡尔贝那边走去,毕竟只剩下这一位还有没有对话过了

<奥利维亚> 我把手里写下的纸条给玛格丽特看

<奥利维亚> “我问过了卡尔贝先生,经纪人是在两周前进入魔术团,给他推荐了一个药剂师,就是那个水杯魔术的机关,而詹森是在十天前”

<奥利维亚> 纸条上我记下的地址是东区纽卡特区426号

<KP> 玛格丽特能够看到笔记上写着:东区,纽卡特区 426号

<奥利维亚> “这是那个药剂师的地址。”

<玛格丽特> “那这个也算一个方向了。”

<玛格丽特> 把奥利维亚的话告诉了夏洛克

<玛格丽特> 对夏洛克说“看来这个东区,纽卡特区 426号,我们也要去拜访拜访了,而且药剂师这个,和安眠议会在某种程度上可真是契合啊”

<奥利维亚> “艾维你对东区比较熟吧,”我把纸条给艾维看,“艾维,你知道这个地方吗?”

<KP> 艾维自然很熟悉这个地址。

<艾维> “药剂师……”艾维脸上露出古怪的神色,“我见过这个人。”

<奥利维亚> “……诶?”我对这个极速发展有些惊讶

<艾维> “是个……”艾维双手比划了一下似乎是在找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最终只是说,“奇怪的人。”

<艾维> “我觉得我们去找他还是最好做充足的准备比较好…”

<KP> 福尔摩斯刚想回答玛格丽特,但是对艾维的话很警觉,透露出了充分的兴趣

<KP> “终于有一个具体的地址了……这是个巨大的进展”

<艾维> 见到福尔摩斯很感兴趣的样子,艾维犹豫了一下,“他是一个有着红色头发的侏儒…剩下的我们出去找个地方说可以吗?”

<玛格丽特> 内心暗自惊讶,但没有表露出来。“那不是很好吗?至少有了艾维,我们知道怎么准备去见那名药剂师了。”

<奥利维亚> “那我们现在就动身?”

<玛格丽特> “现在就动身吧。”

<KP> “那么看样子能浪费的时间也没多少了”福尔摩斯带好帽子

<玛格丽特> “嗯”

<奥利维亚> 那我叫经纪人回去告诉亚当我有点事要出去一下

<奥利维亚> 并且嘱咐经纪人千万不要把今天这么危险的时候告诉他,免得他担心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

<玛格丽特> 在出监狱的路上,故意走在后面,拉住艾维,小声说

<KP> 斯宾塞很显然是个很懂人情世故的人,他自然理解,随后就动身了

<玛格丽特> “艾维。”犹豫了一下“这件事可能很麻烦。如果你不想卷进来的话,你就回去吧,警局和夏洛克这边我会说明白的”

<艾维> “你不走我就不走。”艾维毫不犹豫地说

<玛格丽特> “艾维……谢谢你。”

<艾维> 艾维眼睛瞥向别处,“快走吧…我还有点事想说。”

<玛格丽特> “嗯。”

<KP> 你们离开了地下监狱,福尔摩斯很显然不想警方来过度干涉他的调查,将警察支开了,现在在通往大门的路上,四周人很少

<艾维> (莱瑞找我是多长时间之前)

<KP> 艾维能回想起来大约在4天前

<奥利维亚> 那我要问问艾维之前怎么会去那种地方

<艾维> “四天前的晚上我去过那个纽卡特区426号,我在那里看到了那个所谓的药剂师,那是一个有着红色头发的暴躁的侏儒。”

<艾维> “他的研究似乎涉及了一些致命的药剂…而且是个十分残忍的人。”

<奥利维亚> “……等一下,这和卡尔贝先生告诉我的不一样。”

<艾维> “?卡尔贝怎么说?”

<奥利维亚> 我回忆一下卡尔贝先生说的。“他说那个药剂师给他的药剂,是什么……涂在杯子上沾了水会变成各种液体,没说什么残忍之类的,我还以为只是个普通人呢。”

<玛格丽特> 我走在最后,听几人对话

<艾维> “我看见他抓住了一只老鼠…注射了什么之后,还解剖了。”

<艾维> “所以我才说他是个残忍的人…如果他对人类温和可亲那就当我没说…”

<奥利维亚> “……噫”我露出有点嫌恶的表情:“有点恶心。”

<奥利维亚> “我总觉得你会去那里不是巧合。”

<艾维>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艾维犹豫了一下,看了看四周人不多的样子,继续说道,“当时是莱瑞让我去帮他踩点,他说要带人端了那里。”

<奥利维亚> 认真听

<艾维> “他说有买家高价买那里的什么东西。”

<艾维> “他还说,更早之前有一个魔术师花了大价钱买了一个白化病的少女…”

<奥利维亚> “……啊?那是卡尔贝……?”我看看玛格丽特

<艾维> “但是那天晚上我从东街回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听说莱瑞的消息,报酬也没有给我。”

<艾维> “另外…”艾维想了想,“我在那边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少女,穿着深色的军装跑进去,怎么想都很奇怪。”

<艾维> “但是她并不是白化病,虽然是白人…”艾维补充道

<艾维> 艾维一口气说完,有着紧张地瞄了一眼老板娘的神色,不知道如果她知道自己又牵扯到以前在东区的事之后会不会厌恶自己

<奥利维亚> “那您是从哪里弄来的白化病少女?”我问夏洛克

<KP> “东区,泰晤士河正在修建的下水道中救出来的”

<奥利维亚> “下水道?!她为什么会在那里?当时是什么状况?”

<KP> “当时那群人正在举行邪教仪式,他们将那位白发少女打包成麻袋一路运到东区”

<KP> “我跟了过去,随后配合了一些警力将少女救下了,但是他们几个却跑了”

<KP> “很显然对东区他们是主场”

<艾维> “你们当时怎么得到的消息?”

<KP> “我曾经追踪过那个白发少女,但是一直没有信息,直到几天前有线人和我说在东区的市场上看到了她,然后我就一直追踪她”

<KP> “但是他们在东区我还是无法下手,毕竟人鱼混杂”

<艾维> “那么,你见到是谁买下她了吗?”

<KP> “没有,据称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大袍子,让人难以捉摸清他的样貌,同时直接开了一笔能让所有人闭嘴的价钱”

<艾维> “……我还是更好奇莱瑞那家伙去了哪里…但是可能只有再去一趟纽卡特区426号才能知道了。”

<艾维> 艾维摸了摸鼻子,“那我今晚再去一趟?”

<KP> “我想不必,我们现在大可一起过去”

<艾维> 点点头

<奥利维亚> “是啊,人多,白天,也壮壮胆”

<KP> (各位还有操作吗?)

<奥利维亚> (没有了)

<艾维> (么得)

<KP> 福尔摩斯很快的从警局这里嫖到了一辆四座的大型马车,你们上了车,便马不停蹄地朝着象征着贫穷和混乱的东区驶去

<KP> ——SAVE——


评论
热度 ( 1 )

© 独舞上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