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舞上九天

一个吃瓜群众与潜水党的自留地

《纹饰的研究》2

KP:神父

PC奥利维亚【剧院演员】:暗夜

PC玛格丽特【酒店老板】:非洲人

PC艾维【酒店员工】:万顷

PC三人都为【个了绷子俱乐部】成员


<KP> ———载入中———

<KP> 前情提要

苏格兰场的地下监牢中,又出现了一起离奇的死亡案件,魔术团员詹森的死亡,让整个事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为了弄清一切的来龙去脉,福尔摩斯和调查员一行人决定前往东区,去调查那位古怪的药剂师。

<KP> 你们坐在前往东区的马车上,摇摇晃晃,窗外的天也逐渐阴沉下来

<玛格丽特> 路上坐在马车上,听着艾维的讲述,迷惑于案情的同时也为艾维和东区某些人的“交情”感到忧虑

<艾维> “对了,詹森还说…”艾维突然出声道,“他一眼就看出我去过哪里…他还说我们会再见面的。”

<KP> “嗯?什么意思?”福尔摩斯似乎在摇摇晃晃中打起了精神。

<艾维> 艾维说完,抿起了嘴巴,显然对于这种玄乎的东西不怎么相信,但是事实就出现眼前导致有些纠结。

<奥利维亚> “……”我没明白地眨眨眼:“这么玄乎啊……”

<艾维> “他看见我就问我是不是深夜去过东区……我不知道…”艾维摇了摇头,不再说话了。

<KP> “再玄乎也许之后就会知道答案了……”福尔摩斯看着窗外,眉头一直皱着。

<奥利维亚> 我对夏洛克点点头,摸着尾戒陷入沉思。

<玛格丽特> “应该没那么复杂”我犹豫着开口“说不定詹森当时看见你了。毕竟他不是失踪好一段时间么?”

<艾维> “……可能吧。”

<KP> “那你去东区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KP> 福尔摩斯问道

<KP> “可疑的人或者事物?”

<艾维> “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些,红色头发的侏儒,堆满药品的房间,矮个子的军装女孩。”

<KP> 福尔摩斯点点头,便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

<艾维> 艾维也不再说话,靠在马车壁上时不时瞄一眼老板娘的脸色

<奥利维亚> “你是怎么认出那个经纪人的呢?”

<KP> “曾经和那些人打过交道,通过步伐、身高、走路习惯或者行为方式来判断的”

<KP> “有的时候是一种直觉,或者现在也许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人类学学科”

<奥利维亚> 我认真地听,露出佩服的表情:“这真是厉害,要是能运用在我的表演上就好了,之后请教教我”

<KP> “教是可以,但我可不是个好老师”

<KP> “有些东西对一些人来说是轻而易举,但对一些人来说难于登天”

<艾维> 艾维扣着自己的手指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奥利维亚> “不尝试是不知道的,如果真的学不会也是一个好经历。”我笑一笑,偏头对夏洛克说

<玛格丽特> “……夏洛克,那把匕首,你在救阿诺玛时有没有见到类似的呢?”

<KP> “当然,一模一样的一把。这个匕首也许可以说是标志性的东西”

<玛格丽特> “刚才在监狱,那个经纪人见到你拿到了这把匕首,态度很激烈,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因为你之前打破他们行动,也很有可能是这把匕首导致的。正如你说的,这很可能是标志性的东西,我记得当时那个人说 这个匕首 是‘权杖’?”

<KP> 福尔摩斯笑了笑“相信我,直觉告诉我权杖不是这么简单的东西”

<奥利维亚> “我觉得是那个女孩呢”我找准合适的时机插了一句话

<KP> “不清楚,这种象征性的东西,什么东西都能神神叨叨地弄上去”

<奥利维亚> 点点头,没什么要说的了

<艾维> “可是那个人说…怀特夺走了权杖?”

<KP> “并没有,也许得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监狱里的那个狠话很显然是说给我听的。”

<艾维> “……哦。”

<奥利维亚> “不过……”我摸着尾戒:“卡尔贝先生说,詹森来魔术团才一周,为什么詹森要为他挡刀……也很奇怪了。”

<KP> “挡刀这种东西有的时候也许是天性使然。”

<KP> “詹森挡刀我暂时无法理解,但这种东西其实不用去想太多,因为个性决定了这个人究竟是如何的”

<KP> “会在不合理的缘由下做出合理的举动,这正是人生和世界的戏剧性所在,自然,身为一个演员,表演出这种戏剧性自然也是难点之一”

<玛格丽特> “等等”我扶住了额头“夏洛克,你拿到的这把匕首是怎么来的?是当时在舞台上直接从经纪人手中夺过来的吗?”

<KP> “对的。那位美丽的奥利维亚踢开匕首的时候我捡了起来”

<奥利维亚> “多谢夸奖。”我歪头说

<KP> 福尔摩斯并没有继续说话,而你们在马车的颠簸中也不知不觉地赶到了东区

<KP> 此处正是最为热闹的市民广场,而你们的目的地也就在不远处。来过这里的艾维自然是对此非常地熟悉。

<KP> 马车此时似乎已经无法前进了。因为东区本来几乎就没有交通可言

<KP> 仅有的大马路似乎也在市民广场周围,而四周则是各式各样的摊贩

<KP> 不知一句话是怎么说的,有时候好东西不一定能在最好的商人手中买到

<艾维> 艾维看着车窗外熟悉的情景一时间有些愣神

<奥利维亚> 即使是离家出走,我也从来没怎么来过东区这边,有点好奇地下车看看

<艾维> “奥利维亚先生…在这边还请当心一些。”跟着下车

<奥利维亚> “啊,好的,你可真贴心”我对艾维说,继续好奇地看看

<KP> 福尔摩斯下了车,望了望自己曾涉足过的东区,心中油然而生一种不情愿和兴奋

<玛格丽特> 将自己的钱包和一些贵重物品贴身放好,将包移至身前,然后跟在众人身后下车

<奥利维亚> “真有意思啊,似乎什么样的人都有……不过这里的路,早知道应该让亚当帮我一起了”

<奥利维亚> 露出一点苦笑,然后整理下衣服准备和其他人一起走,握紧手杖以免摔倒

<艾维> 艾维对东区的治安和民风非常熟悉,因此打起了精神警惕地走在老板娘和奥利维亚旁边

<KP> “福尔摩斯,最好在深夜之前将他们送回来,否则出了什么事是真的力不从心”车夫警官对着福尔摩斯说道

<KP> 福尔摩斯似乎没有怎么理会,继续前往他的目的地

<奥利维亚> 听了这句话我还是格外小心,去的路上注意记一下路

<KP> 虽然在路上你们遇到了不止一个不友善的目光,但是在白天,很显然这些混混级别的人物没有这个胆量来干一些非法的事情

<艾维> 艾维面对不友善的目光要恶狠狠地瞪回去!

<KP> 在这种不安却奇妙的路途结束后,你们来到了那座破败的居民楼前

<KP> 门牌上写着:纽卡特区426号

<艾维> 看看这里和自己上次来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不同

<KP> 你可以过个侦查 

<骰娘> 艾维进行侦查检定: D100=19/70 困难成功

<玛格丽特> 站在艾维身旁,也观察着这座居民楼

<玛格丽特> “艾维,这里和你上次来比,一切都保持着原样吗?”

<KP> 这个居民楼有三层楼高,但是墙壁上的熏黄色和不明的焦黑、苔藓等等都说明着这个房屋的历史和不堪,而在艾维进房的一瞬间,他立刻就发现,原本一楼的暗处门后放了一个捕兽夹

<KP> 不止这些,楼梯上甚至出现了一些血滴,但是这些很显然已经干了很久了。

<KP> 艾维过个灵感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12/70 极难成功

<KP> 这个血迹并不是流淌的,而更像是血少量地飞溅出来的液滴成型的样子

<艾维> 回头对众人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示意大家悄悄进去,站在楼梯下不太容易被看到的地方

<艾维> 等大家就位后自己掏出笔记本,用一定的力道对着捕兽夹按下去

<KP> 捕兽夹灵活的运作了起来,但是很显然没有夹到你的笔记本

<艾维> 看看楼上有没有什么动静

<KP> 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后,这个楼里并没有多余的声音

<奥利维亚> 我跟着夏洛克,尽量不发出声音

<KP> “看样子这个房屋的主人知道有什么人要来抓他”

<KP> 夏洛克看着艾维脚下的捕兽夹说道

<艾维> 本来以为可以把对方引出来…现在看来可能打草惊蛇了,艾维吐了吐舌头

<艾维> “那我们上去吗?”

<KP> 福尔摩斯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拿着手杖往二楼走去

<奥利维亚> 我也拄着手杖跟在后面

<玛格丽特> 我小心的上楼,注意到血迹,试图从血迹的形状判断这血迹是从楼上到楼下,还是楼下到楼上

<KP> 玛格丽特过一个侦查

<骰娘>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12

<KP> 玛格丽特发现,这个血迹在下方最多,而到了上方就开始有些稀少

<艾维> 跟在所有人身后,把门关上然后上楼。

<KP> 那么在所有人都上楼之后,福尔摩斯进入了实验室,整个实验室的门很显然在你们来之前就是开着的了。

<KP> 而艾维上楼之后最先发现的,是在墙上不明显的刮痕,他很确定这个刮痕在自己来的时候并没有出现过。

<KP> 看一下刮痕的位置和形态,尝试判断造成刮痕的原因

<KP> 艾维观察到的刮痕能够分辨出来是一个刀痕,但是位置有些奇妙,感觉比正常人挥舞的高度要低

<艾维> 估摸一下是不是侏儒能刮出的高度

<KP> 是,差不多

<玛格丽特> 我跟在夏洛克身后,进入实验室

<奥利维亚> 观察一下这个所谓的实验室

<KP> 实验室成长条形状,左侧的高台和柜子桌子是用来放试验品或者仪器的。

<KP> 但很显然有人在这里闹事过,地上的玻璃碎片,架子上的仪器物品都乱七八糟的。

<KP> 同时进入实验室的人依旧能够闻到一股化学药品的酸臭味

<奥利维亚> 观察一下这附近有没有血迹

<玛格丽特> 如果有血迹,试图从血迹,判断可能的出血量

<KP> 从楼梯一楼到实验室内部都有血迹,但是出血量并不多,应该是没有伤到要害

<奥利维亚> 能从气味判断是什么化学药品吗

<KP> 很难,但至少能够分别出硫磺、氨气、磷等

<奥利维亚> 我用手套捂着鼻子,皱着眉观察一圈屋子,看看有没有其他门或者可以藏身的地方

<艾维> 仔细检查一下实验室的角落和架子之间,有没有躲藏什么人

<艾维> 艾维记得这个房间没有窗户,那么很有可能……警惕地搜索一下这个房间

<KP> 这个房间里很显然并没有藏着人

<艾维> “……这是……凭空消失?”

<KP> “上一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福尔摩斯盯着这些东西问道

<艾维> “四天前。”

<奥利维亚> 房间里还有什么值得在意的吗?

<KP> 你可以过个侦查或者灵感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90/60 失败

<KP> 这里暂时乱七八糟的,对奥利维亚来说很难在其中理出些头绪

<艾维> “这些…可能是莱瑞带人来这里的时候留下的?只是可能双方都没落着好的样子?”

<艾维> 艾维边说边在房间里再仔细检查一遍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83/70 失败

<艾维> (我要孤骰!)

<KP> (请)

<艾维> 艾维皱起眉头,现场的奇怪是一方面,消失的莱瑞更让人在意…艾维歪过头再次仔细思索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59/70 成功

<KP> 对于某种信念的执着,或者是对于自己脑内印象的挖掘,让艾维看到在地上有一些奇异的花瓣碎片

<艾维> “这是……?”艾维走上前蹲在地上查看这些碎片,尝试判断花的种类和碎的原因。

<KP> 这个花瓣成不寻常的黑色,但是很显然十分新鲜。

<KP> 碎的原因很明显,实验往往需要一定的小型标本。

<KP> 至于种类

<KP> (需要困难教育检定)

<KP> (或者特定科学:植物学普通检定)

<骰娘> 艾维进行教育检定: D100=26/60 困难成功

<KP> 常年混迹东区的艾维,对于这种类型的花卉都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这种奇特品种

<KP> 他看到花瓣的时候,脑内只有一个名词

<KP> 黑曼陀罗

<奥利维亚> 我过来看艾维在看什么

<艾维> “黑曼陀罗……”艾维喃喃道,同时回忆一下这种花通常用于什么

<KP> 这种花卉并不常见,基本上生长在低纬度的地区,而且并不吉利,因为曼陀罗一族在西方都是一种神秘、有毒的物种。

<艾维> “奥利维亚先生,福尔摩斯先生,你们对黑曼陀罗有什么了解吗…?”艾维回过头问道

<奥利维亚> “……黑曼陀罗?”我作为医学生的知识想想对于这种花是否能入药或者有毒性

<KP> “黑色的曼陀罗在曼陀罗之中都算罕见的物种,同时对于我们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可以送人的花卉”

<奥利维亚> “……因为有毒吗?”

<KP> “曼陀罗一族不仅有毒,而且所代表的寓意令人心寒”

<KP> “曼陀罗还有个名字叫做天使的号角”

<KP> “当然,这种花卉也很难购买到,甚至来说很少有人会去专门买它”

<奥利维亚> “那个,他把这个花切成碎片的原因是为了样本?难道是为了制毒?”

<艾维> “那我们可以查一下…来源?”

<KP> “当然,黑色的曼陀罗自然不是你发现的唯一一支”

<KP> 福尔摩斯随后拿出了其他的曼陀罗花瓣,但他们的颜色并不相同

<KP> 从他手上的一块白布中,上面放了一些曼陀罗的碎片,白布上还沾着一些甲醛的溶液

<艾维> “这是…从这里发现的?”

<奥利维亚> “这些是哪里来的?”我感到有些疑惑

<KP> “从这里来的。我用随身的镊子捡的”

<KP> 说着拿出了一把银质的镊子

<奥利维亚> “也就是他们搞了这么多曼陀罗……为了验出哪种毒性更高?”

<KP> “那可不一定,为了大量的剂量有的时候可是需要大量的来源”

<KP> “但是一般的走私犯,现在还不太会分辨这些东西”

<KP> “你说要曼陀罗,他只会给你一箱,不闻不问,而里面自然是各种各样的品种都有”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

<KP> “东区市场的走私团伙,大部分文化水平都没这么高”

<奥利维亚> “既然这里这么多,那么做出来的毒药呢?”我找找看能不能找到类似的毒剂

<KP> 那奥利维亚过个侦查,由于目标明确加个奖励骰

<骰娘> 由于侦查 奥利维亚骰出了: B=57[奖励骰:0]=7

<KP> 奥利维亚说着走到了福尔摩斯旁边,并在试验台的最里面发现了一瓶浸泡着碎花瓣的小型玻璃瓶

<玛格丽特>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调查最近谁或者哪方大批量的买入或者卖出曼陀罗,我们就可能找到有关线索么”

<玛格丽特> “但这是走私的买卖,不会走到明面上的”

<玛格丽特> 注意到奥利维亚的动作,走到他旁边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你找这些做什么呢?找相关人士做antidote吗?”

<奥利维亚> 我用手帕包住玻璃瓶,小心地拿出来

<奥利维亚> “只是找找看,不知道会不会被人带走之类的……这个是毒药吗?”我包在手帕里小心地展示给其他人

<玛格丽特> 看着那瓶子摇摇头“不清楚。”

<艾维> 艾维挠了挠头表示自己对这些东西完全不了解

<KP> 这个小型的玻璃瓶让艾维突然想起,这貌似有些像自己那天拿走的瓶子的大小

<艾维> 观察一下这瓶药剂的颜色,和前几天看到的侏儒给老鼠注射的一不一样

<KP> 过个智力看看你想不想得起这么具体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90/70 失败

<艾维> (孤骰孤骰!)

<KP> (你rp吧23333)

<艾维> 如果是那天晚上的液体,那么大概可以说明这种东西的毒性以及是不是近期在研究的东西…这个线索至关重要,艾维皱起眉努力回忆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88/70 失败

<KP> 你虽然竭尽了全力,但是那天你貌似被那个侏儒的恐怖行为吓得不轻,实在是想不起来

<KP> 由于你过于具体地去想那个恐怖的画面,导致你内心不定地开始发毛

<KP> 进行一次0/1的SC

<骰娘> 艾维的Sancheck: 1D100=34 成功

<骰娘> 你的San值减少0点,当前剩余60点

<玛格丽特> “我们买只鸡试试?”

<KP> “我想只要华生不会杀了我,我们可以拿他的狗试试,反正那只狗不会介意的”

<KP> 福尔摩斯说道

<奥利维亚> “不不不,这样不好吧”我有点慌张:“不如去附近的市场买个小老鼠或者兔子吧”

<玛格丽特> “夏洛克,你还是别打约翰的狗的主意”

<玛格丽特> “他知道的话,他生气的样子,你比我清楚。”

<玛格丽特> “还是按奥利维亚说的,鸡,兔子或者老鼠都行。而且东区的街边摊这些应该都找的到”

<奥利维亚> 我想试着找找有没有笔记之类的。既然是做实验,那肯定会有笔记。

<奥利维亚> 我边找边说:“艾维,你确定你的朋友让你来找的不是这个吗?”

<奥利维亚> 我说着,把毒药包几层,做好防震,让玛格丽特放进包里

<玛格丽特> 接过毒药,放好在包里

<艾维> “他没有跟我说具体要找什么…只是…踩个点。”艾维脸色有些发白,“我去另一个房间看一下。”

<艾维> 艾维去走廊尽头的房间

<玛格丽特> “艾维,我和你一起去”

<KP> 那么奥利维亚在最后角落中的一点残渣中,找到了几张用潦草字迹写的黄色手记。很显然这个字迹潦草到已经让人厌恶和无法阅读

<奥利维亚> 我读一下笔记

<KP> 过个母语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母语检定: D100=23/70 困难成功

<KP> 即使字迹如同一些医生开的处方纸一样,奥利维亚依然在上面得出了一些结论

<KP> 这似乎是一个配方的原料,所需要用到的东西有曼陀罗、河豚、海蟾蜍、雨蛙等

<奥利维亚> 我读出来给夏洛克:“这么多有毒的东西,做出来的药估计能毒死整个伦敦的人了吧”

<奥利维亚> 然后我反应过来,抬头看向夏洛克:“不会真的想毒死这么多人吧?”

<KP> “剧毒是当然,但是如果精通毒理学,很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用途,用量精准甚至能做到局部麻醉”

<KP> “但是如此大的剂量,如果不是量产,那就是在开发什么新的药物”

<KP> “总归都令人不快”

<KP> “更何况这家伙和那帮人扯上过关系”

<奥利维亚> “这么说来,我在医学院的时候似乎也学过,曼陀罗的毒素可以进行麻醉和阵痛……也就是说他们要么试图在做什么手术,要么就是在开发药物,这张药单我先留下了,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些猎奇的玩意比如什么海蟾蜍?来找找来源”

<KP> 福尔摩斯点点头,似乎自己也许就没有调制过这种东西,有些跃跃欲试

<奥利维亚> 我看出他兴奋的点,说:”之后我们找找素材做一下看看吧“

<奥利维亚> 这个屋子没什么其他好看的话,就去找艾维他们

<KP> “嗯,那就用华生的狗吧!”福尔摩斯说着走出了实验室

<奥利维亚> “…………”我对于夏洛克的思维有些无语,想着还是赶紧拉着他们去买别的可怜动物,放过华生的狗

<KP> 这时艾维、玛格丽特、奥利维亚和福尔摩斯都在走廊的那扇门前

<KP> 和艾维记忆中不同的是,这次没有了那条铁链

<艾维> 看看有没有掉在地上什么的

<KP> 地上并没有什么,除了你们自楼梯上来之后就一直能看到的血迹

<KP> 和实验室一样,也是类似于血滴落在地上的形状

<艾维> 挡在老板娘前面,轻轻推开门

<奥利维亚> 我准备好手杖以防万一

<KP> 推开门之后,映入眼前的则是另一番场景——比起刚才的血滴,这里面的简直如同是血海。

<KP> 类似于混战过后的模样,尸体横七竖八地放在里面

<KP> 而艾维记忆中的那些货物似乎也被一扫而空了

<KP> 唯一留下的似乎就只有那些已经破碎的玻璃渣和随处横放的尸体

<KP> 目睹这一切的人进行一次0/1D4的SC

<玛格丽特> 下意识手捂住了嘴巴,侧过了身子

<骰娘> 奥利维亚的Sancheck:1D100=93 失败

<骰娘> 你的San值减少1d4=1点,当前剩余49点

<骰娘> 艾维的Sancheck: 1D100=12 成功

<骰娘> 你的San值减少0点,当前剩余60点

<骰娘> 玛格丽特的Sancheck: 1D100=30 成功

<骰娘> 你的San值减少0点,当前剩余60点

<奥利维亚> 我有些愕然地看着这一幕,但仍然坚持住没有呕吐或者尖叫,努力地试图辨认总共有多少人

<KP> 大约有十人以上

<艾维> “这是……”艾维惊愕地睁大眼睛,冷静下来之后判断这些肢体中有没有属于侏儒的

<KP> 并没有,相反,这些人的肢体都较为强壮,生前想必都是健全的成年人。

<艾维> 那有没有…莱瑞的?

<KP> 很不幸,你寻找了一会儿,在墙边发现了他的尸体

<KP> 他的脑袋上开了一个巨大的洞,后面的血直接喷在了墙上

<艾维> “莱瑞……”艾维张了张嘴,“这是……”

<艾维> 走上前,小心地蹲下,检查一下他的伤口,能不能判断原因

<KP> 莱瑞的四肢上都有切割的痕迹,而脑袋上的大洞,也许将他一击毙命

<艾维> 能判断是什么造成的头上的洞吗

<KP> 艾维印象中,貌似只有类似于独头弹或者散弹能有这么大的威力

<玛格丽特> 过了好一会儿,才正过身子来

<玛格丽特> 血腥味刺激这鼻腔,场景冲击着脑海,但为了案情,还是按捺住了自己想立刻跑走的心情

<玛格丽特> 打量着这房间,观察着房间的大小,像这么十人能不能在这么大的房间里打起来。

<KP> 这个房间对于十个人之间的帮派混战似乎有些小

<奥利维亚> “……这看起来更像是单方面的屠杀……”我半天说了出来

<奥利维亚> 看艾维去检查,我也舒一口气,过去看一下大部分人的死因

<KP> 奥利维亚对于医学的熟练程度让他清楚的明白,在福尔摩斯吐出这句话之前,他就得出了结论

<KP> “枪伤和刃伤的混合,大部分人都是”

<奥利维亚> “我觉得普通人不可能同时使用刀和枪,所以对方应该有复数的人……”

<艾维> “用刀的人是侏儒…然后呢…”

<艾维> 艾维检查一下窗边有没有痕迹

<KP> 有,血迹有往窗边延伸的样子

<艾维> 窗户是开着还是关着的

<KP> 开着的

<艾维> 往窗下看一看

<KP> 艾维过个灵感

<骰娘> 艾维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50/70 成功

<KP> 看着这条连接着市民广场的小巷,艾维突然感觉到有一个诡异的视线从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你尝试去寻找,但是失败了

<KP> 随后耳边传来了一阵低语

<KP> “又见面了……”

<艾维> 立刻回头打量四周,同时努力分辨一下这个声音自己是否曾经听到过

<KP> 具体的声音浑浊不堪难以分辨,你甚至无法分辨清楚性别

<艾维> “………”摇了摇头没有跟其他人说这件事,继续看看窗下有没有血迹或者其他的痕迹

<KP> 窗下并没有,但是最近连续的阴雨天气很难说是被冲洗掉了还是清理掉了

<玛格丽特> 试图判断这些人死去的时间

<KP> 从尸斑以及一系列毫不掩饰的证据来看,这些人大约是三天前

<玛格丽特> “夏洛克,你是几天前救下阿诺玛的?”

<KP> “两天前。这个时间还是对不上的。如果是抢夺药物另当别论”

<奥利维亚> “你的朋友有没有透露是谁让他来抢的?这个能打听到吗?”

<艾维> “我当时…对他的这套生意不是很有兴趣所以没有仔细问。”艾维有些懊恼地说

<玛格丽特> “怕不是黑吃黑。”

<KP> “我并没有这方面的消息”福尔摩斯说道,“东区的帮派混战我并不是很想知道”

<奥利维亚> “我也没兴趣,但我觉得没那么简单”我耸耸肩

<玛格丽特> “我记得艾维说过莱瑞有个买家,高价收购药剂师手上的东西。”

<玛格丽特> “现在看,这个东西大概就是利用曼陀罗研制的毒药”

<玛格丽特> “为了吞下利润,带一帮人来抢一个侏儒药剂师的东西,也不是没有可能”

<玛格丽特> “但这个药剂师明显不是好惹的,莱瑞和他带来的人全死了。”

<KP> “那么他现在死在这里只有三种可能”

<KP> “被屋主杀死,被买家杀死,和被其余帮派杀死。前两者到好说,最怕的就是最后一种”

<KP> “但好在我想最后一种也是不太可能的。至少我认为没有一个帮派有着能屠杀十多人的能力”

<KP> “至少东区没有这种可以有足够资金武装到牙齿的帮派”

<艾维> “…………”艾维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KP> “这种场景无疑是混战的类型,单方面的扫射屠杀只会让尸体集中在远离门的一处”

<KP> “但这尸体到处都是,我觉得不是混战就是少数人单方面碾压屠杀”

<艾维> “那么枪算是补刀?之前有听说有经验的杀手都会最后用枪在头上补一发确保目标死亡什么的…”

<KP> 这个观点很快就被驳回了。因为其他的尸体上也有枪伤,并且位置并不固定。

<艾维> “………通知警方吗?”

<KP> “不需要,这种情况有很大部分就是黑吃黑。告诉警方,他们的效率何其的慢。”

<玛格丽特> “唔,夏洛克,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让十个大男人愿意到一个房间里和侏儒对拼呢?”

<奥利维亚> “大概是在抢夺货物,然后被逮个正着?”我随意地说着“毕竟这里按照艾维的说法是仓库嘛”

<艾维> “像是存放一些原材料的地方。”

<玛格丽特> “那楼梯上的血又如何解释呢?”

<奥利维亚> “这部更像是这群人进来的时候因为夹子受伤,然后进入实验室发现不是,又来到仓库,在搬运货物的时候被回来的人或者同样目的来的人堵住了。”

<奥利维亚> 说着,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检查一下尸体的脚部,看看有没有因为夹子而受伤的

<KP> 有,有一个人很明显是小腿有很深的伤口,类似锯齿状

<奥利维亚> 我掀起来给其他人看:“这就是血迹的来源了,我觉得我的猜想八九不离十了,不过没什么意义,即使知道了也不能做什么。”

<玛格丽特> “啊,是了,这样就能解释得通了。”眼睛亮了起来,但听到奥利维亚的话,自己又变得沮丧。

<艾维> 艾维走到莱瑞的尸体旁,翻一下他的身上有没有什么随身物品

<KP> 他的身上几乎就是那些常见平民会带的东西,除了握着的一把短款左轮。

<艾维> 把左轮取出,不太熟练地检查一下子弹

<KP> 只有仅剩的两发

<艾维> 检查一下这个房间里有没有左轮的子弹

<KP> 当然,你搜刮了所有的尸体,发现了3发子弹,但无一例外,都来自枪中。

<艾维> 这把左轮的装弹量是多少

<KP> 6发

<艾维> 有没有镶嵌在墙里的

<KP> 墙上有很明显的弹孔

<KP> 里面有些弹头,地上也有些空壳子弹,但很显然派不上用场。

<艾维> 就,现场搜过所有的尸体里和墙里的,还是少一发吗

<KP> 不,可用的就5发,其余的都是已经使用过的

<艾维> (????啥玩意……)

<艾维> (枪里两发,现场其他地方总共三发,加起来还是少了一发对吗)

<KP> (就是能够现在能直接用枪打出去的子弹有5发)

<玛格丽特> (枪的型号不一样,子弹也不一样,通过对手枪子弹数量的对比,确认侏儒方有没有人受伤)

<玛格丽特> (如果当时莱瑞射击,那么还有一发不在现场,那就有可能射击到了侏儒方)

<玛格丽特> (我想分析的这个)

<艾维> (不不不我是想确认是不是有人带着这把左轮的子弹跑了,不是想用这把枪)

<KP> (那没有)

<KP> (至于玛格丽特的想法,你们需要花费时间对比弹孔和子弹口径以及数量)

<KP> (过侦查或者灵感)

<奥利维亚> (这个我知道,这个要过司法科学)

<艾维> (莱瑞的枪伤不是霰弹枪吗?对手也有小口径手枪?)

<KP> (有)

<艾维> (好的)

<奥利维亚> (我是真的觉得kp在暗示可以拿)

<奥利维亚> (真的想拿(

<奥利维亚> “……既然不用报警就拿着吧”

<奥利维亚> 我说完看向夏洛克,征求一下意见

<奥利维亚> “夏洛克,带走这个也可以吧,放在这里也怪危险的。”我指指左轮手枪

<奥利维亚> 然后又顿一顿,感觉叫得太亲密了,补充一下:“福尔摩斯先生”

<KP> “你可以带走,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奥利维亚> 那我拿走枪了,用手帕擦干净,也放进玛格丽特的包里

<玛格丽特> 收好枪

<玛格丽特> 有些忍不住,先出来了。

<玛格丽特> 走出来的同时注意自己自己鞋底有没有黏上血迹

<奥利维亚> 顺便把手帕给玛格丽特,擦擦鞋底的血

<玛格丽特> “谢谢,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 接过手帕,准备擦一下鞋子

<KP> 其实血迹也差不多干了,对于你们来说踩上去并不会沾染太多

<玛格丽特> “?为什么他们没留下脚印呢?”一个问题从脑海中跳出来

<艾维> (………因为从窗户走的然后被雨水冲刷了啊)

<艾维> 搜一下莱瑞身上有没有其他东西

<KP> 并没有了,也许艾维再找那个玻璃瓶,但是很显然被带走了

<艾维> 有钱吗

<KP> 有

<艾维> 多少

<KP> 大约20英镑

<艾维> “正好,”把钱揣进兜里,“你欠我的。”

<艾维> 现场有没有衣着或者特征和其他人有所区别的尸体

<KP> 并没有

<艾维> 叹了口气,“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奥利维亚> “问问黑曼陀罗的来源,然后做个小实验?”我看一眼夏洛克:“买只兔子,不是狗”

<KP> “嗯,根据情况分析,推测是当时他们冲入之后,他们应该只有一人踩到陷阱受伤”

<KP> “在劫持或者是绑着侏儒之后,扫荡了实验室并去了仓库”

<奥利维亚> “嗯,和我想的一样,侏儒的那个痕迹也是抵抗他们的痕迹”

<KP> “但是在那里遭到了单方面的虐杀”

<奥利维亚> “应该是在找的时候正好遇到另一伙人了,不过这伙人没有杀了侏儒,应该是劫持走了吧”

<艾维> “emmmm有人守在仓库?”

<KP> “后来者搬空了仓库的货物,不是有人在守。”

<奥利维亚> “如果是有人守在仓库,那这群人应该往外逃。”

<KP> “感觉是他们在仓库里,然后被堵门了”

<艾维> “那这群人目标也不明确啊…”

<KP> “根据艾维回忆,这里曾经放满了货物对吧”

<奥利维亚> 看夏洛克说完了,我也就点点头不再说了,对他满怀敬意地看一眼

<艾维> “嗯,对。”

<KP> “根据你的描述,莱瑞也是冲着某个货物来的对吧”

<艾维> “对。”

<艾维> 艾维把当时莱瑞说的原话复述一遍

<KP> “那么这么个仓库中大大小小的箱子中,需要一个特定的货物”

<KP> “要么需要一定时间比对,要么就是全部搬走。无论如何都是人越多越好”

<KP> “就在所有人聚集到仓库中干活的时候,另一方人冲了进来”

<艾维> 艾维点了点头,感觉很有道理

<KP> “也许是卸磨杀驴,也许是黑吃黑。总之杀完了他们所有人,杀手可能从窗户跑了,但事后的工作也许可以放到后面”

<艾维> “莱瑞最近在东区很风光的样子,说不定对其他人吹嘘过什么…”

<艾维> 莱瑞的身上有没有朋友或者利益伙伴的联系方式

<奥利维亚> “我也觉得……既然大家都想要的货,总会有点消息吧?”

<玛格丽特> “但这消息渠道我们能找到吗?”

<KP> “消息当然会有,还有如果是这么大的阵仗,相比会有消息流出来”

<KP> 艾维过个信誉吧

<骰娘> 艾维进行信用评级检定: D100=70/10 失败

<KP> 东区人太多,就算你知道一些同伴,你也许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艾维> “那我们可以问一下卡尔贝先生买那个白化女孩的事?”

<奥利维亚> “……我总觉得不是他买的,他不是那么有钱的样子”我摸着尾戒说

<KP> “这个的话,也许可以问问市场暗区人贩子”

<艾维> 艾维觉得自己这个东区出来的还不如眼前这位福尔摩斯对东区熟悉有些丢脸

<艾维> “现在…几点了?”

<KP> 接近5点

<奥利维亚> 我掏出怀表看一眼“快五点了”

<玛格丽特>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分两路吗?一路去实验那个瓶药的效果,另一路去找人贩子?还是说我们先一起去那个经纪人的家?”

<奥利维亚> 我看向夏洛克,做出勤学好问的样子

<KP> “都可以,你们说出去吃个晚饭我也许都没有意见”

<艾维> “那个侏儒事先知道了会有人来…是因为知道了我去过吗?还是说有人告诉他呢…”艾维挠了挠头,“那我去暗区吧,我相对熟一些。”

<玛格丽特> “那夏洛克,能麻烦您和艾维一起去暗区吗?”

<奥利维亚> “你们选,我去剩下的地方”我杵着拐杖靠着墙,一直站着有点累

<KP> “嗯,可以,暗区毕竟比较危险”

<KP> 福尔摩斯点了烟斗

<奥利维亚> “用不用我也去暗区,两个人够吗?”

<奥利维亚> 我拍拍拐杖:“别看我这样,防身的手段还是有的”

<KP> “那玛格丽特小姐呢?”

<玛格丽特> “我准备去实验一下那瓶药的效果,然后去那个经纪人的家里看看。”

<KP> “行吧,需要陪同吗?”

<玛格丽特> “如果可以的话,奥利维亚,你能陪我一起吗?”

<玛格丽特> 我转向奥利维亚“你学过医学,这方面肯定比我要熟悉的多。”

<奥利维亚>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担心……”我把话说到一半,看看玛格丽特,看看艾维,做出一个俏皮的表情

<玛格丽特> “有夏洛克在。再加上我对暗区也不熟,去了也纯属添乱”

<玛格丽特> 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说的话可能会伤害到某个人

<艾维> 艾维眨了眨眼,有点刻意地看向别处

<KP> 福尔摩斯继续抽烟闭着眼,他对你们的情感人事交流不感兴趣

<奥利维亚> “嗯……也有道理,那夏洛克先生请务必小心,如果需要我作为助手尽管说”

<奥利维亚> 那我再一次嘱咐安全就分开吧.

<KP> 福尔摩斯点点头,随后吸了口烟,看你们都决定了,那么自己便加快了进度

<艾维> 艾维思索一下自己知不知道人贩子的地点,和福尔摩斯一同前往

<KP> 艾维清楚,只是当时没有想到而已

<KP> 那么你们确定了各自的方向,随着伦敦的夜幕降临,你们踏上了各自的路途

<KP> ——SAVE——


评论

© 独舞上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