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舞上九天

一个吃瓜群众与潜水党的自留地

《纹饰的研究》3

KP:神父

PC奥利维亚【剧院演员】:暗夜

PC玛格丽特【酒店老板】:非洲人

PC艾维【酒店员工】:万顷

PC三人都为【个了绷子俱乐部】成员


前情提要

在调查完纽卡特区426号之后,众人决定分路调查,奥利维亚和玛格丽特告别了艾维和福尔摩斯,决定从药物的来源、配置等方面进行调查。你们现在正在东区最大的公共市场——市民广场附近,时间是下午五点,记得带你们来的车夫警官曾经提醒过,到了夜晚,东区会变得较为危险。


<KP>  现在接近饭点,因此人也比平常要多,商贩也正好是最多的时候

<玛格丽特> 先在路边摊看看,有没有小兔子买,如果有的话,买兔子的时候要个笼子

<KP> 这种东西当然有得卖,你不远处就看到了一个类似于花鸟区的地方

<KP> 那里应该有你想要的东西

<奥利维亚> “六点之前我们最好离开,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 我跟着一起走,然后在后面说着

<玛格丽特> “嗯,我知道了,但我就买只兔子”

<玛格丽特> “再说我们待会儿还要去经纪人住的地方”

<玛格丽特> “明天经纪人就要处以死刑,我们必须要抓住今晚的时间。”

<玛格丽特> 走到花鸟区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跟着一起看起来

<奥利维亚> “选一只可爱的吧,来”我示意玛格丽特来挑

<玛格丽特> “谢谢,奥利维亚,但现在的情况,我也不太好挑一直可爱的了”

<玛格丽特> 我直接问老板:“老板,你这里最便宜的兔子是哪只?”

<KP> “嗯……”一个嚼着槟榔的老头上下打量着你,“那只灰色的吧,收你10先令”

<KP> 说着指了指那个看上去瘦弱的兔子

<KP> “这个兔子都没什么肉,有些人说整只下火锅都不够吃”

<KP> “算便宜一点,毕竟也买不出去”

<KP> (10先令相当于半英镑)

<玛格丽特> “10先令?”眼睛眯了一下“老板,我也不是没买过兔子,毕竟我可是开餐馆的”

<奥利维亚> “火锅是什么?”我看看玛格丽特:“热锅吗?”

<KP> “对啊,东方一些地方传过来的,最近在穷人中很受欢迎”

<玛格丽特> “火锅啊,奥利维亚,你可以理解为一锅热汤,然后可以放各种配料”

<奥利维亚> “……听起来不太好吃的样子” 我耸耸肩

<KP> 老板对你刚才的讨价还价啧了一声

<KP> “好吧好吧,算你3先令,算是碰上壁了”

<KP> (3先令买一个二手外套还不够,应该已经很便宜了)

<玛格丽特> “这还差不多。我要这只了。 那个笼子也给我搭上。”

<玛格丽特> “你总不能叫我单手提兔子回去吧”

<KP> 老板摆摆手,将那个关兔子的笼子也直接给了你

<KP> “那你考不考虑买些饲料啊,也许还能养肥哦”

<KP> 老板对着你微笑着说

<玛格丽特> “不用了,谢谢。我想这只兔子活不过今晚了”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我们走吧。” 付钱后提着有兔子的笼子走人

<KP> “切……”老板的笑容直接消失,“真搞不懂你们这些有钱人”

<奥利维亚> “我可不是有钱人”我对老板笑了笑然后跟着玛格丽特离开

<KP> 你们手里拿上了那只兔子,很幸运你们浪费的时间并不多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我们先去那个经纪人的住处吧。”

<玛格丽特> “在那里我们也可以给兔子试试那个药剂”

<玛格丽特> 回忆当时警官先生告诉我们的地址

<KP> 天上的太阳还没有消失,你们应该还有时间离开东区,经纪人的住处之前你们在警局获知,那是一处不起眼的宾馆,他当时只是在那里停留过,警官开始就和你们说过他貌似并不是本地人

<奥利维亚> “我不介意。”我点点头,顺手逗逗兔子

<玛格丽特> 去那家宾馆

<奥利维亚> “根据卡尔贝先生说,这个经纪人也是跟着他不久,还介绍了那个侏儒”

<奥利维亚> 我边小声和玛格丽特说,边在后面走进宾馆

<玛格丽特> “看来这个经纪人不简单,说不定能从他的住处能找到他们往来的信件。”

<KP> 这家宾馆很普通,前台也就一位老人,上面也就是简单的老式租房公寓

<玛格丽特> “我记得警官先生说他们已经把经纪人的住处给封锁了?”

<玛格丽特> “怎么好像没有的样子?” 有点疑惑

<奥利维亚> “只是封锁住处吧,封锁整个宾馆人家就不用做生意了”

<玛格丽特> 走到前台问老人

<玛格丽特> “老人家,您好,请问之前警官们封锁的房间是哪一间呢?”

<KP> “哦哦哦……警察啊,之前他们在……额那个”老人戴上眼镜看着房间平面图

<玛格丽特> 注意老人的指示

<KP> “那个……啊……204房间,但是好像很快就干完活走了”

<KP> 老人貌似眼神和反应都不太好

<奥利维亚> 我在老人指示的时候观察一下平面图,确认宾馆有几楼,几个楼梯 

<KP> 平面图就一层,房间最多6间,毕竟可能吃的还是前几代的老本

<奥利维亚> (也就是说只有两层,一层是前台,一层是二楼,这样吗?”

<KP> (是的)

<玛格丽特> “请问我们能进去看看吗?”

<KP> “啊……要进去看啊,不过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

<玛格丽特> “我可以先付一天的租费。”

<KP> 老人一听到租费,口立刻顿住了

<KP> “……多,但当然有这个的话自然也就没什么事情了”

<玛格丽特> “那么一天的租费多少?”

<KP> “额……住一晚的话就只需要6先令就好了”

<奥利维亚> 我拄着拐杖看着玛格丽特跟老爷子交涉,看看前台有没有登记簿一类的东西

<KP> 有

<奥利维亚> 那趁着玛格丽特用钱吸引老爷子的时候看看登记簿

<奥利维亚> 心想这样的旅馆,估计住的人不会很多,因此就先寻找一下经纪人的名字入住的日期,和他前后到现在住的人

<KP> 这是一本挺厚的登记簿,他是在4天前入住的

<奥利维亚> 那就看一下同一天入住的人,和之后入住的人

<KP> 过个图书馆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图书馆使用检定: D100=85/75 失败

<KP> 奥利维亚认为这个宾馆并没有多少人住,但是很遗憾,因为这个旅店中有的时候会为穷人专门设置一种以工带薪的方式,因此很受穷人欢迎

<KP> “啊啊啊……可以可以,住户怎么了嘛?”

<玛格丽特> 我眨了眨眼,拿出了6先令,但没有立刻给这位老人

<玛格丽特> “老人家,我有一些问题,关于那个房间的住户,不知您能回答我一下吗?”

<玛格丽特> “就是那个人入住那一天,还有其他人到这里投宿吗?或者前一天后一天?”

<KP> “其他人啊,这个的话也许你可以查个账本”

<KP> “大部分人都是来这里歇歇脚”

<奥利维亚> 因为内容比较多,我先暂时放弃了,等这边聊完

<KP> “付不起的我就让他们跑腿买个面包啊,报纸什么的”

<KP> “毕竟老了腿不方便。有些人还挺乐意的”

<玛格丽特> “那204房的住客有和这些人打过交道吗?或者说有人去找那位住客吗?”

<奥利维亚> “他应该不是一个人住的吧?”我在旁边听了一会,补充了一句

<KP> “啊……已经不止一个人来问过我这个问题了呀”

<KP> 老人喝了口水

<KP> “怎么感觉谁都对这个感兴趣”

<KP> “他的房客就好像来过两个”

<KP> “一个是穿西装的,好像有点像燕尾服”

<奥利维亚> 我拿出笔记本记录

<KP> “一个人很矮,有的时候进来我都看不到”

<奥利维亚> “啊,是这样的人吗?”我描述一下卡尔贝的外貌

<KP> “诶好像是,看上去有点小钱的那种”

<奥利维亚> 我记下来,应该是卡尔贝和侏儒

<奥利维亚> “你说很多人都问过,除了警察之外还有别人吗?”

<KP> “嗯,还有人问过……”

<奥利维亚> “能说说什么人吗?”

<KP> “好像挺年轻,不过前几天不是下大雨吗?他穿着一个黑色的大衣,带了个高顶礼帽,貌似腿脚不太利索”

<奥利维亚> “……咱们有见过这种人吗?”我转头看一眼玛格丽特,小声问

<KP> “他还是坐马车来的,那马车看起来不像是东区附近这种的”

<玛格丽特> “腿脚不利索?是华生吗?”

<玛格丽特> 我向老者描述一下华生的外貌

<玛格丽特> “请问是这么个人吗?”

<奥利维亚> “啊,华生是哪位?那个医生吗?抱歉我跟他不太熟,也没注意他是不是跛脚”

<KP> “不是,他比他年轻,而且全身都是黑西装、黑大衣、黑披风、黑礼帽”

<KP> “还戴手套,我就感觉这个人不闷吗?”

<奥利维亚> “还有披风呢,感觉不像是那个医生会有的打扮”我小声说

<KP> “只不过这个人好像看起来挺吓人的”

<KP>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KP> 老人又喝了口水

<奥利维亚> “那您能大概看出年龄吗?”

<KP> “应该不到30岁吧”

<奥利维亚> 那我在一边记录下来,包括外貌穿着,还画了一个因为画工不好所以很难看的图

<玛格丽特> “这样么,那这个人向您问了些什么呢?关于那位住客的,能把告诉他的都告诉我们吗?”

<KP> “他好像直接问了有没有人拜访过那个房客,然后问了一下那个侏儒的样子”

<KP> “其他的貌似没有多问”

<KP> “也没有住下来,直接就走了”

<玛格丽特> “就没有别的了吗?他是哪一天来的?他有上楼去找那名住客吗?”

<KP> “好像就在不久前吧,最多一天前”

<玛格丽特> “昨天吗?”

<奥利维亚> 记下来

<KP> “我记不太清了,我想想啊……”

<KP> 老人扶着脑袋

<KP> “啊,三天前,应该是,一天前也来过,好像问的是那个房客退房了没有”

<奥利维亚> “两次啊……”记下来

<KP> “我说没有他就回去了,还有这位房客貌似现在都没有回来诶”

<KP> 老人张望了一下外面

<KP> “平常的话应该会差不多要回来了”

<玛格丽特> “他来过两次?第一次是三天前,他问那位房客的来客和侏儒,第二次是一天前,问这位房客有没有退房?”

<玛格丽特> “那楼上那名住客平常几点出门?一般晚上几点回来?晚上他住的时候楼上有什么动静吗?”

<玛格丽特> “警察离开之后您有没有去清理过房间?”

<KP> “嗯,出门的话他好像很早,天蒙蒙亮他就已经不在房子里了”

<KP> “回来的话基本上会在晚饭左右回来一次,然后有时又出去,有时会待在上面”

<KP> “我平常也要睡觉,所以有的时候看不牢这么多”

<KP> “警察上去之后下来让我不要动那间房间,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我就没去管”

<奥利维亚> “那您这几天晚上没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吧?”

<KP> “这几天楼上倒是没有听到什么。有的时候倒是会有刮擦的声音。我寻思着应该是老鼠吧”

<奥利维亚> “刮擦的声音……嗯……”我想了想,记录下来

<玛格丽特> 点点头“谢谢您,这6先令,我先给您一半”

<玛格丽特> “我们下楼的时候再给您另外一半先令,怎么样?”

<KP> “嗯没问题”这个老公公和蔼地对玛格丽特笑了笑

<玛格丽特> “嗯。”点点头,然后上楼,去204房间,边上楼边观察周围

<KP> 周围是一些老式的简陋走廊和扶梯

<奥利维亚>把笔记本收起来,我也跟上楼

<KP> 有些地方可能被白蚁啃食地有些严重,所以导致楼梯有些晃动 

<奥利维亚> “这楼梯可不会塌吧。” 边走边小声说

<玛格丽特> “应该不会吧”更小心的上楼了

<KP> 走廊倒是很简洁,一边三个门,而204刚好是右侧中间那一扇

<KP> 上面还贴着警方的封条

<奥利维亚> ”先看下中间的,然后去问问隔壁的房客吧“

<玛格丽特> “嗯。”小心的将警方的封条完整撕下来

<玛格丽特> 然后放好,开门进去

<KP> 开门进去之后,是一个正常的房间,里面只是简单的装潢——床、衣柜、桌子、卫生间。

<KP>只不过在中央的空地上多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法阵。

<奥利维亚> 我戴好手套,把备用的给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哇,奥利维亚,想不到你还随身带着这个,谢谢。”

<玛格丽特>接过手套,戴起来,看向房间的地板

<奥利维亚> “我再怎么说也是个演员呢,虽然不太有名”自嘲一句,然后小心地过去观察法阵

<玛格丽特> “这个法阵,说不定楼下老人家听到的刮擦声就是制作这个时弄出来的”

<奥利维亚> “嗯……确实有这个可能”观察下法阵是怎么弄到地板上的

<玛格丽特> 我小心翼翼的跟随在奥利维亚身后,也在观察这个法阵

<KP> 法阵的白色区域貌似是类似粉笔的一种硬质粉末

<奥利维亚> 那我在不破坏法阵的前提下用小刀刮一点点粉末,撕一张纸放在里面包起来给玛格丽特

<KP> 奥利维亚在法阵的边角区域采集到一点白色粉末的样本

<玛格丽特> 接过这个粉末在自己包里放好,又不放心,从自己包里的画本撕了一张,又裹了一层,再放回包里 

<玛格丽特> 将兔笼子放在旁边的地上

<玛格丽特> 拿出自己的素描本和炭笔,对着这个法阵开始绘画,试图将这个法阵完整记录下来

<玛格丽特> (申请绘画)

<骰娘> 玛格丽特进行绘画检定: D100=23/70 困难成功

<KP> 你花了20多分钟对这个法阵进行速写,几乎完整的记录下了这个法阵,只是可能有一些比例和小部分的符号扭曲程度不同之类一些区别

<奥利维亚> 看玛格丽特准备画下来,估计要一会,我就去检查下房间的其他地方,毕竟他估计还没来得及收拾东西

<KP> 房间内有衣柜、木桌、床,还有卫生间

<奥利维亚> 画的同时我去看看木桌,先看桌面

<KP> 木桌上面放着一些药草料,同时有一些白纸,上面画着的是其他的一些法阵图案

<奥利维亚> 法阵图案有什么文字标注吗? 有和地板上一样的吗?

<KP> 法阵的周围的确有一些符号,但是要和地上的进行比对可能需要花费两至三个小时

<KP> 毕竟这些符号你们见都没有见过

<奥利维亚> 那我把所有法阵的图纸都收起来,拿回去详细看

<奥利维亚> 看看药草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KP> 你过个幸运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幸运检定: D100=28/50 成功

<KP> 你在翻法阵图纸的时候,偶然间发现了一张纸上写的居然是英文

<KP> 貌似是写到一半的信

<KP> “卡尔贝先生,我很抱歉我没有处理好对于那位白化病助手的看管工作,由于……”

<KP> 后面便是一通极大的潦草的字迹“该死的雏鸟走狗”以及你看不懂的符号

<奥利维亚> 我对着纸愣了一下,然后睁大眼睛想了想,没想到真的是卡尔贝先生……我不知道是涌上了一股悲伤还是绝望,还是其实我早就想到了

<奥利维亚> 我有点木然地把纸收起来,一会给玛格丽特看

<奥利维亚> 字迹我看不懂是吗?可以过母语吗?

<KP> 不可以,之后他用的并不是英语

<KP> 貌似下意识地将什么神秘的语言写上去了

<奥利维亚> 那我也收起来一会给玛格丽特看

<奥利维亚> 草药有什么特别的吗

<KP> 药草都有些枯萎,都是一些干瘪的药物,如果了解一些类似于中世纪流传下来的土方

<KP> 也许就能有所眉目

<奥利维亚> 那我也如法炮制把草药都用纸包起来,悄悄塞在全身心集中于绘画的玛格丽特女士的包里

<奥利维亚> 她画画时总是很专注,应该没有注意到我吧

<奥利维亚> 桌子上还有其它东西吗?

<KP> 没有了

<奥利维亚> 那我看看桌子有没有抽屉或者柜子,顺便也看一眼桌子下面,我有些吃力地住着拐杖蹲下看

<KP> 没有。这个旅店倒是没有什么钱买有抽屉的桌子

<奥利维亚> 那看衣柜吧

<KP> 衣柜里有几件常用的衣服,其中一件乱糟糟地塞在最底下,是一件黑色的连帽大袍

<奥利维亚> 小心地拿出来

<奥利维亚> “哦?这是夏洛克说的那种衣服吗?”

<奥利维亚> 我检查下衣服有没有什么痕迹

<KP> (那你过侦查吧)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侦查检定: D100=97/25 大失败

<KP> (给你个事先了解线索的奖励骰你再来一次)

<奥利维亚> .rb 侦查

<骰娘> 由于侦查 奥利维亚骰出了: B=20[奖励骰:6]=20

<KP> 由于之前听福尔摩斯说过一些事情经过

<KP> 你很快就注意到在袍子的下摆处有种屎尿屁混合的臭味

<KP> 虽然可能经过处理,但是并不效果貌似不好

<奥利维亚> “……果然”我想起了下水道的事情

<奥利维亚> 把袍子叠起来,注意不要摸到底下的位置

<KP> 玛格丽特这时完成了她的绘画工作

<奥利维亚> 再看看衣柜里的衣服衣兜有什么

<KP> 衣兜里面没什么,或者说这家伙基本上没什么东西

<奥利维亚> 衣柜里也没有行李什么的吗?

<KP> 并没有

<奥利维亚> “啊,玛格丽特你画完了是吗?看下这个。”

<奥利维亚> 我把那个笔记给她看

<奥利维亚> “后面的字和符号我看不懂,你好像很懂这个。”

<奥利维亚> 我露出恭敬的表情递给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接过来看看

<奥利维亚> “……这家伙也没什么行李,真是个狂热者的感觉啊“我说着,指指黑袍子:”确实是下水道那些家伙之一“

<玛格丽特> 我将画作放好

<玛格丽特> 听着奥利维亚的话点点头

<KP> 玛格丽特接过来之后,能感觉的出来似乎有些符号自己画过,但是具体意义是什么貌似还不懂

<玛格丽特> “有些符号我好像画过?应该就是刚才我画完的那个”

<玛格丽特> 拿出自己的画作对比一下

<奥利维亚> “这样啊,原来如此,我一点也看不懂”

<玛格丽特> 因为自己绘画过所以有熟悉感

<KP> 刚刚完成绘画的你能够感觉得出有些符号是一样的,但是这只是部分

<玛格丽特> 将一样的部分确定下来,用指甲在纸面上划出划痕

<玛格丽特> 利用划痕划出和符号一样的地方

<KP> 你确定了几个部分,一个中间蛇的部位一个是四周的一个翅膀符号

<KP> 你只是凭直觉感觉这些好似一样,更具体的可能需要针对性的认知

<奥利维亚> 我去卫生间看看

<KP> 卫生间就一个屎盆子和一个脸盆,很小很窄

<奥利维亚> 手背掩着嘴看一眼两个盆都有没有东西

<KP> 并没有,这些房东应该是清理掉了

<奥利维亚> 那我出来,问玛格丽特:“怎么样呢,玛格丽特女士?”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你看!”

<玛格丽特> 我将自己划出的一样的部分指给她看

<玛格丽特> “这里中间的蛇还有这个翅膀”

<玛格丽特> “在地上的法阵和你给我的那些纸质资料上 这个部分是一样的”

<玛格丽特> “但具体有什么含义我就不清楚了”

<玛格丽特> “可能需要去问这方面的行家”

<奥利维亚> “蛇……翅膀……”我想了想:“是不是和那个硬币有点像啊?”

<玛格丽特> “但那个不是天使和魔鬼吗?”

<玛格丽特> 回忆起硬币的模样

<玛格丽特> 和这部分图样符号对比

<KP> 你过个智力

<骰娘> 由于80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77

<KP> 你回忆起来了,艾维曾和你说过

<KP> 硬币中的代表着魔鬼的蛇和长着翅膀的天使,他们都为人的形状,互相交织、互相缠绕永不分离

<玛格丽特> "魔鬼的蛇和长着翅膀的天使”

<玛格丽特> 我喃喃道

<玛格丽特> “是了!”转向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对吧,那个硬币”我摸着戒指说

<奥利维亚> “总之先带走吧,这里似乎都没什么特别的了,这人没什么行礼”我拿起那个袍子给玛格丽特:“这个是证据”

<玛格丽特> “嗯,好。如果是这样的话,所有情况统筹下来,基本能确定马戏团的那个几个人都属于安眠议会的了”

<玛格丽特> “啊,对了。兔子!”

<奥利维亚> 我对玛格丽特的话想要说点什么

<奥利维亚> 垂下眼睛半天:“………………我始终……没什么“

<玛格丽特> “我们在这里试试那个药剂吧”

<玛格丽特> “怎么了?奥利维亚?”看到好友的心情低落,有些手足无措

<玛格丽特> 联系想起奥利维亚和卡尔贝先生可能是好友

<玛格丽特> 不由得懊悔自己当着他的面说了这样的话

<奥利维亚> “不,没什么……不用在意我,到时候我去监狱问一下这个白化病的事情吧。“我躲开玛格丽特的目光,然后抬起头笑一笑:”那我们来玩兔子吧”

<玛格丽特> “嗯嗯。那这个药剂要怎么喂给兔子呢?”

<奥利维亚> “啊,说的也是,直接灌?”

<奥利维亚> 我能用我的医学常识判断下药剂怎么使用吗?

<玛格丽特> “我听说兔子喝水都是舔的?”

<玛格丽特> 努力回忆关于喂兔子的知识

<玛格丽特> “还是说我们去买点兔子饲料?”

<奥利维亚> 我耸耸肩:我也不知道,我没养过兔子

<KP> 药剂也许可以混在他的饲料中

<KP> 或者直接注射进去

<KP> 或者是放在饮水盆中让它舔食

<玛格丽特> 看看笼子有饮水盆吗?

<KP> 怎么可能,这种地摊买的笼子怎么可能这么好心给你准备这些

<玛格丽特> “呃,奥利维亚,我想我们得先去买一点儿兔子饲料了,然后把药剂混进去。”

<玛格丽特> “本来饮水盆或者直接注射也可以,但目前这两种我们都不太好弄到手”

<玛格丽特> “夏洛克好像有注射器,但我可不敢把这药剂塞到他的注射器里。”

<奥利维亚> “我去问楼下的老爷子借个碗吧。”

<奥利维亚> 说着,我下楼去找老爷子

<玛格丽特> “但兔子有专门的饮水盆,普通的水碗并不符合兔子的饮水习惯,否则,兔子会养不长……”

<玛格丽特>话音没说完,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

<玛格丽特>喃喃道“啊,是了,这只兔子本来就活不长了”

<KP> 老爷子依旧坐在那边喝热水

<奥利维亚> “您好,借我们一个碗可以吗?”

<奥利维亚> 我对他笑一笑说

<KP> “啊,可以可以,之后记得还就好”

<奥利维亚> “太感谢了,待会给您多加一个先令”

<KP> 老人颤颤巍巍的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小碗

<KP> “这个差不多嘛?”

<奥利维亚> “可以,顺便借点您的水”

<奥利维亚> 我从老人那里接点水

<KP> 老人拿出一个热水壶示意自己倒

<奥利维亚> 倒好,小心拿上楼,边上楼边吹吹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拿来了,我吹了吹,应该可以喝了吧?”

<奥利维亚> 把水碗递给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接过来,用手指试下水温

<KP> 水温依旧有点烫

<玛格丽特> “这水还是有点烫了。”

<奥利维亚> 那我继续吹吹

<玛格丽特> “兔子这小生物看起来可爱好养,实际上算是生活习惯比较挑剔的宠物了。”

<KP> 那么奥利维亚都快把唾沫星子吹进去了,水温终于适合了

<玛格丽特> “辛苦你了,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我有点累地喘几口气:“兔子还真是金贵呀”

<奥利维亚> 把水碗给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那也是人不得不让它精贵啊,在自然环境中的兔子可没让人担心过它们的生活”

<玛格丽特> 接过水碗,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从包里拿出玻璃瓶,估计一下这瓶子里的药剂

<KP> 一瓶大约40ml左右

<玛格丽特>从玻璃瓶中倒出倒3毫升药剂在水碗里,最后把碗放在兔子旁边,观察兔子的反应

<KP> 兔子凑过来闻了闻,便开始舔食。稍微隔了一会儿,便开始侧倒

<KP> 后腿用力蹬了几下,全身抖动了一会儿后不动了,全身僵直

<奥利维亚> 看到这个反应有点难以置信:“……就这几滴就死了?”

<玛格丽特> “……这是死了?”

<KP> 你能看到肺部略微起伏了几下然后也不动了

<玛格丽特> “真是可怕。这种药剂……真是……”

<奥利维亚> “……那按照比例来说,人再多一点剂量估计也死了……我上学的时候都没学过这么毒的毒药”

<奥利维亚> 我感慨着

<奥利维亚> 兔子的尸体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吗

<KP> 并没有。就只是全身僵直

<奥利维亚> 大概多长时间死的,我拿出本子记录一下

<KP> 大约是舔食之后约5分钟

<KP> 发作到僵直约1分钟

<奥利维亚>把时间和和剂量都记下来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我指了指那碗水和水碗“这个怎么办?”

<玛格丽特> “这碗肯定不能要了,而且这么强烈的毒性,水应该倒在哪儿?”

<玛格丽特> 不由得回忆伦敦的下水道最终出口是在哪儿?是不是在泰晤士河?

<玛格丽特> 如果这样的毒剂倒入河中……

<KP> 下水道主要是针对泰晤士河治理问题

<KP> 同时排放城市的大量废水,也就意味着下水道会将泰晤士河水引进来

<奥利维亚>“把碗带回去吧,不要乱扔。”我摸着下巴“嗯。难道真的是给整个伦敦下毒?”

<玛格丽特> “如果真是这样,那绝对要阻止,泰晤士河是全伦敦的水源”

<玛格丽特>“就算自然有自我净化的能力,但在一定时间内河水存在的毒性能让所有人不好过,”

<奥利维亚> 对自己之前的玩笑居然有可能成真感到有些害怕

<奥利维亚>“总之先回去和夏洛克交代一下吧”

<奥利维亚>“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回去,啊,还要问问隔壁的房客”

<玛格丽特>“啊,对隔壁的房客也要问的”

<玛格丽特>“还是奥利维亚你心细”

<奥利维亚>“诶……你这么表扬我我会害羞的呢”我歪头笑一笑,露出表演女性会露出的俏皮的表情

<玛格丽特> 眨眨眼,不过以前奥利维亚可没在自己面前这么笑过,是本性暴露了,所以无所谓?

<玛格丽特> “不过那碗水怎么办?倒哪儿?还是说我们自己找个容器装走”

<玛格丽特>我回忆自己在学校的知识,怎么样能让有毒性的实验药剂无毒化

<奥利维亚>“还是带走吧,之后买个瓶子装一下

<玛格丽特> “嗯,那就按奥利维亚你的说法来”

<玛格丽特> “这碗水和兔子线放这里,我们去隔壁问完再回来拿”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拄着拐杖跟上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 先敲敲203的门

<KP> 203是它的对门

<KP> 你敲响了它,但是里面没有人应答

<玛格丽特> 那敲敲202

<KP> 202是它的隔壁,敲门之后,一个中年妇女暴躁的打开门

<KP> “谁啊!”

<奥利维亚> “您好,女士。”我对她笑一笑,用自己良好的外貌建立好的第一印象

<KP> “有事吗?我并不认识你们吧?”妇女很显然有些不耐烦

<奥利维亚> 【我要不要过个app

<KP> (你可以过吧2333)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外貌检定: D100=53/80 成功

<KP> 妇女也许也会有少女心,看到美男子也不妨会心动一下

<KP> 她似乎沉稳了一些

<奥利维亚> “您好,我想问一下您对隔壁的房客有没有印象,他有没有做过什么打扰您休息让您在意的事情”

<KP> “哦,你指隔壁那个疯子啊,这家伙似乎是个上晚班的,但是每天晚上都会现在房间里面哔叨好久”

<奥利维亚> ”是个疯子啊,那您有听清他叨叨什么吗?”

<KP> “也不知道在干啥,有的时候还会刮地板,要不是因为房东人好,是我估计早把他头打烂了”

<KP> “听不懂,呜哩哇啦的。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奥利维亚> “明白了,那他有没有什么来访者呢?”

<KP> “好像不多吧,似乎就不怎么在那里面,会客的话问问房东老大爷也许会知道”

<KP> “我毕竟也是个女工”

<奥利维亚> “谢谢您的帮助,打扰您了”我行个礼

<奥利维亚> 再拜访一下右边的房客,如果房客没什么新鲜的内容,我就不多问了

<KP> 现在依旧是工人的晚班时间,所以就两个人,但两个人问出来的结果都差不多

<奥利维亚> 那我对玛格丽特摊摊手,示意没有什么特别的结果

<奥利维亚> “这里毫无进展了,去看看登记册吧“

<玛格丽特> 我点点头“现在这边能看的也只有登记册了吧”

<奥利维亚> 我拄着拐杖下去拿登记簿给玛格丽特看“毕竟那些客人都事不关己的样子”

<玛格丽特> “不过我记得当时警官和我们说,这个经纪人在伦敦不止一个落脚点的样子?”

<玛格丽特> 边下楼我边这么说

<KP> 你们两人过个灵感

<骰娘>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82

<骰娘> 奥利维亚进行智力/灵感检定:D100=20/60 困难成功

<KP> 奥利维亚突然想起,他们那次可怕实验的现场还没有处理完,至少那个碗内还存有混着药剂的水

<奥利维亚> 【我们不是离开的时候再拿走嘛?

<KP> (是这样吗?我以为你们忘了,那这次灵感检定结果保留吧)

<玛格丽特> (行)

<玛格丽特> 我翻阅着登记册,试图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骰娘>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87

<KP> 这本登记册不仅仅记着入住人员的姓名,还登记了房客,有的时候杂乱到也许只有店老板看得懂

<KP> 这也许就是私人旅馆的弊端之一吧,至少一时半会儿无法迅速得到你想要的信息

<玛格丽特> “抱歉,奥利维亚,这本登记册实在是太杂乱了”

<奥利维亚> “没关系,我也没看懂……不过这下不是麻烦了……”我摸摸下巴:“要怎么样才能看懂访客名单呢?”

<玛格丽特> “带回去给夏洛克看看?”

<奥利维亚> “会让我们带走吗?”

<玛格丽特> “不试试怎么会知道?”

<玛格丽特> 我走到旅店老板那里

<KP> 店老板这个老头靠在椅背上,手里依旧捧着一杯热水

<玛格丽特> “先生,您好,您这本登记册能够出给我吗?”

<KP> “嗯?出给你?是什么意思?”

<玛格丽特> 我盘算一会儿

<KP> 老人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

<玛格丽特> “我可以给您换一个新的登记册外加6先令,您的这登记册能给我吗?”

<玛格丽特> (申请说服行不)

<KP> (这是魅惑吧2333)

<玛格丽特> (魅惑不是个人魅力吗?我用钱说服)

<奥利维亚> 【魅惑也有讨价还价和用金钱x

<KP> (行吧,那……困难以上就算你过)

<玛格丽特> “我知道这可能对您来说有些不方便,但我和我朋友追查的事情真的很重要,这牵扯到我父亲的命案”

<玛格丽特> “而且您的登记册也很旧了,外加6先令,绝对不会让您吃亏的”

<玛格丽特> “您想想只要用一个旧的登记册就能换到六先令,哪里还会有这样的好事呢”

<玛格丽特> “而且这登记册只是您的住户和租客,您还不清楚谁长期住在您这儿吗?”

<玛格丽特> “就算是短打客,也是当面结清。这么一来一去您不会亏。”

<骰娘> 玛格丽特骰出了: D100=18

<KP> “好像是有点道理哦”老板扶了扶下颚“嘛……既然都说到这份上了那就买去吧”

<玛格丽特> 给这位老先生9先令

<玛格丽特> “给您9先令,其中3个先令是之前说好的”

<玛格丽特> 拿走登记簿

<KP> “嗯嗯嗯……”老人看了一眼,慢悠悠地把钱收到柜子里

<KP> 继续喝着热茶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我们上去收拾一下吧,那些东西留在那里不太好”

<玛格丽特> 言辞的模糊说道

<奥利维亚> “正合我意”

<玛格丽特> 上楼去到房间,将所有东西收拾好带走

<骰娘> 神父进行了一次暗骰

<KP> 你们走的时候,老人继续喝着茶,对着你们点了点头,似乎忘了他借过你们一个碗

<奥利维亚> “我们把所有东西先带回给夏洛克吧,让他看看,不过要注意华生的狗”

<玛格丽特> “嗯嗯”我点点头 “说起来不知道华生那边的阿诺玛怎么样了”

<奥利维亚> “是啊,回去看一眼?”

<玛格丽特> “和夏洛克他们汇合之后我想去看看阿诺玛,奥利维亚,你要和我一起去看看吗?”

<奥利维亚> “嗯……不过在那之前”

<奥利维亚> 我不看玛格丽特:“……我想去见见卡尔贝先生”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欲言又止

<玛格丽特> “那我和你一起去?”

<奥利维亚> “…………嗯,都可以”

<玛格丽特> “那现在出发吧。”

<玛格丽特> “晚了监狱可就不会让我们去问人了。”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没有说话,拿上我们实验的东西和登记簿慢慢走出去

<玛格丽特> (这个时候有公共马车吗?)

<KP> (有的)

<玛格丽特> 去搭乘公共马车

<奥利维亚> 跟上,让马车夫扶我上车

<KP> 你们搭着公共马车,前往了苏格兰场

<KP> 苏格兰场的地下监狱门口,你们首先遇到的是看门的狱警

<奥利维亚> “您好,没发生什么其他事情吧?”我优雅地行礼

<KP> “没有,您是来看望的吗?”狱警简单式的一问一答

<奥利维亚> “………………”我犹豫了一下“不是,来审问的”

<KP> “……”狱警稍微迟疑了一下,给你打开了门

<奥利维亚> 我先看看其他人状态怎么样

<KP> 詹森的牢房已经清理完毕了,空无一人

<KP> 麦格老头已经睡下了,貌似现在只有睡眠这一种打发时间的方法

<KP> 依鲁什的仰望着铁栏杆外的天空发呆,似乎根本不在意自己的处境

<KP> 卡尔贝则一如既往地坐在床上,就只是干坐着,低着头

<奥利维亚> 我直接去找卡尔贝

<玛格丽特> 有些担心的跟着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卡尔贝先生,来说说那个……白化病少女的故事吧,是你买的吧?那孩子……价值不菲,还有些特殊的秘密,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会牵扯扯进去吗?”

<奥利维亚>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股脑都说出来

<KP> “啊……那个白化病少女啊”

<KP> “没错,是我听从了经纪人的建议,增加表演的噱头,拜托他去人贩子那里以我的名义买下来的”

<KP> “不过她好像跑掉了,不然的话也不会邀请你来做助手”

<奥利维亚> “……她可不便宜吧?”

<KP> “那可不,但是为了在这个上层混出一席之地,想必是得有巨大的付出”

<KP> “无论是才华,还是金钱,还是权利”

<奥利维亚> 我对着卡尔贝的话愣愣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奥利维亚> 然后低头说:“卡尔贝先生,你知道那个少女很可能就是经纪人的目标吗?他们那个什么邪教,就是试图用她来做什么奇怪的东西……拜托,告诉我和你无关,你不知道,对吗?”

<KP> “邪教归邪教,如果能成为追名逐利上的一块垫脚石也不错,毕竟那个魔壶的魔术没有那位药剂师,根本无法完成”

<KP> “人的野心和贪欲是能被无限放大的。终究还是在不断利用,我也不知道你在打什么感情牌,但是相比也是这样吧”

<玛格丽特> “好了,可以了。”我打断对方的话

<奥利维亚> 我伸出一只手示意玛格丽特不要说话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然后对卡尔贝说

<奥利维亚> “你以为我是天真的孩子吗?卡尔贝先生……我只是在确认你是不是一个追逐梦想的人而已,你当然还是,但是……利用这种手段来让自己靠近上等人,这永远是不可能的,也谈不上什么梦想了”

<KP> “嗯,那看来只能祝愿你能做到了”

<KP> “人是会变的,我的朋友”

<KP> “想必在你成为上等人的时候,一定能流传下来一段佳话吧”

<奥利维亚> 我既没有生气也没有难过,只是普通地说着:“这样就可以了,那么你知道白化病少女具体有什么用处吗?”

<KP> “对我来说,她只是个噱头,一个助手。这年头怪人秀还挺受欢迎”

<玛格丽特> 我看看卡尔贝,又看看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 手上的手绢在不知不觉中被揉了好多遍

<KP> “我曾经问过经纪人他把少女弄到哪里去了,但他只和我说过跑丢了什么的”

<KP> “还说要去发寻人启事”

<奥利维亚> ”明白了,您最好和邪教没有关系……否则……“我皱着眉看向我们拿回来的碗:”否则,整个伦敦的人命,你可负不起这个责任了……”

<奥利维亚> “发了吗?”

<KP> “并没有,随后话题就被他带到出名演出中了”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那么您在伦敦住在哪里呢?“

<KP> “嗯,住址吗?其实我并不是本地人,最近住的地方也就是剧院附近的那家宾馆吧”

<KP> “不大不小,算西区比较便宜的一种”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实际上有些心力交瘁,但……这就是演员的好处,我可以表演出毫不在乎的样子

<奥利维亚> 我看像一脸担忧地看着我的玛格丽特,示意她还有什么要问的就继续吧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转向卡尔贝“当时是谁把这个经纪人介绍给你的?”

<玛格丽特> “你不会一开始就是这个经纪人在带着你吧”

<KP> “那倒并不是。我当初在东区小酒馆里表演的时候就遇到过他”

<KP> “他倒是很会说,行动力也很高”

<KP> “很快我们就决定前往西区走向我们出名的第一步”

<KP> “至少他是怎么说的”

<玛格丽特>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东区小酒馆是哪一家?他当时在干什么?”

<KP> “那大约是在两个星期前的事情了吧”

<KP> “当时我觉得他有点像西区演艺圈来东区挑人才的星探”

<KP> “也的确我们在东区的名声很快变大,随后便想着前往西区了”

<玛格丽特> “他当时有和其他人在一起吗?平常他有什么熟人?他平常会看什么书吗?”

<KP> “他平常似乎比较喜欢看圣经,但我也弄不懂他讨厌还是喜欢,总是念念有词”

<KP> “熟悉的人我倒不清楚,只知道他在东区人脉很广,药剂师,人贩子等等他都认识”

<玛格丽特> 我轻轻点点头,“东区的小酒馆。你还没告诉我位置。”

<KP> “哦,你在意这个啊,是在市民广场和暗区之间的一家酒馆”

<KP> “名叫LIVI”

<KP> “同时也是暗区比较大的一家牌馆”

<玛格丽特> 脑海里搜索一下这个暗区是什么

<KP> 暗区是由数个大型暴力团伙管辖的区域,里面非法勾当已经可以说是常见之事,复杂到警察都无法涉足管理

<玛格丽特> “你有没有熟人在那里。”

<奥利维亚> 玛格丽特和卡尔贝说话的时候,我去和老爷子聊一下,能叫醒他吗?

<KP> (可以,那就单线)


——奥利维亚——

<KP> 奥利维亚来到了麦格的牢房前,麦格不断地在翻身,打着不规律的呼噜

<KP> 似乎睡得不是很好

<奥利维亚> 我试图把他叫醒

<奥利维亚> “……麦格先生?”

<KP> “额……嗯?晚饭不是已经……”麦格慢慢地抬起头

<KP> “哦……是那位助手先生……”

<奥利维亚> “你还好吗?麦格先生?”

<KP> “不好,这床睡的可不舒服”

<奥利维亚> “那看来尽快出去比较好……”我苦笑说

<奥利维亚> “我想问问您知不知道什么关于经纪人的事情”

<KP> “嗯,我知道”

<KP> “这家伙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有点实力”

<KP> “毕竟从东区平民这里开始打基础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事实证明做的也还不错,不出两个星期我们就觉得可以进军西区了”

<KP> “但如果只是个疯子的话,那他疯的也太有技术了”

<奥利维亚> “……怎么说?”

<KP> “他前期的表现不过只是个有些急躁的普通人”

<KP> “我们在东区的表演顺风顺水”

<奥利维亚> “……那您为什么那么讨厌他?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KP> “当然有”

<KP> “这家伙慢慢是个外行人,不过稍微懂一两个魔术技巧”

<KP> “但他完全忽视了团队,只讨好卡尔贝这一个人,对其他人都是嗤之以鼻”

——玛格丽特——

<KP> “熟人的话,你可以去问问那个店老板”

<玛格丽特> “嗯,我再问一下,水箱的问题你知不知道”

<玛格丽特> 我盯着对方,试图判断他接下来说的话的真假

<KP> “我不知道,我们在排练的时候都用的是这个水箱”

<骰娘> 神父进行了一次暗骰

<KP>他的眼神坚定,话语很果断,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吐出来话语,而且是即答

<玛格丽特> “好的,谢谢你,卡尔贝先生。”

<KP> 卡尔贝点了点头

<玛格丽特> “你向上爬的决心让我惊叹,这次很可惜您被您的经纪人坑了,但有句话说荆棘总是和荆棘纠缠,玫瑰总和玫瑰一直种植,您的失败从您选合作人开始就注定了。”

<KP> “的确是事实,但这种危险的交道就是赌博,只不过这次我赌输了。”

<玛格丽特> “嗤,没有技艺的赌徒只会一输到底。”

<玛格丽特> 说完没有理会卡尔贝去看看奥利维亚


<KP> 你来到了麦格的牢房前

<KP> 奥利维亚和麦格先生正在谈话

<玛格丽特>站在奥利维亚不远处,没有打扰两人的谈话,先听听双方在谈什么吧

<KP> 奥利维亚说道:“……那您为什么那么讨厌他?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KP> 麦格即答

<KP> “当然有”

<KP> “这家伙明明是个外行人,不过稍微懂一两个魔术技巧”

<KP> “但他完全忽视了团队,只讨好卡尔贝这一个人,对其他人都是嗤之以鼻”

<奥利维亚> “比如说让卡尔贝先生弄白化病少女吗?”

<KP> “是的,我能理解他们想要噱头,但是他这个人完全就不了解魔术”

<KP> “魔术台上的十分钟,可是需要魔术师以及团队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

<奥利维亚> “……那他有没有说过一些特别奇怪的话,或者和一些人联系过”

<KP> “奇怪的人有”

<KP> “那天跟卡尔贝一起去东区的宾馆见过一个侏儒”

<奥利维亚> “方便说说吗?”

<KP> “大概是在一个星期前左右吧”

<KP> “他介绍了一个极其厉害的药剂师,并宣称将是前无古人的把戏”

<KP> “的确那个侏儒的药剂令人惊叹,但是这个红发小个子总给人感觉不好”

<奥利维亚> “那个药剂有没有不好的作用,毕竟是药剂”

<KP> “人前不怎么说话,笑起来也是令人发寒”

<KP> “这个我并不清楚,毕竟那个时候,那个经纪人可是一口喝下了那瓶药剂溶液”

<KP> “当着我们的面”

<奥利维亚> “……”我眼神复杂地看一眼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 “感谢您,还有什么感觉奇怪的事情吗?”

<KP> “奇怪的事情的话,就是那个白发少女吧”

<KP> “我就见过她一次,的确很令人讶异”

<KP> “只能说讶异”

<KP> “这个容貌以及这个病症令人心生寒意又忍不住得想要夸赞”

<奥利维亚> “……因为外貌?”

<奥利维亚> “您有和她说过话吗?”

<KP> “并没有,一般来说,从人贩子手里买过来的人,绝对不可能第一天就和你说话”

<KP> “但是之后她就逃了”

<KP> “也不知道是逃了还是被这个经纪人藏起来了”

<KP> “总之为了助手缺失的席位我们想了好久,最后你也知道了,临时启用了您”

<奥利维亚> “……明白了,谢谢”

<奥利维亚> 我示意玛格丽特还有别的要问的吗

<玛格丽特> 我走了过去

<玛格丽特> “老人家,刚才您说经纪人当着您的面把药剂喝下去”

<玛格丽特> “请问是这种药剂吗?”

<玛格丽特> 我将从药剂师家得到的药剂玻璃瓶拿出

<KP> “并不是,他当时喝的是魔壶魔术的药剂,据说是某种透明的色素”

<玛格丽特> 将药剂放回

<玛格丽特> “那老人家,当时您是怎么看出舞台上可能有人捣乱的呢?”

<KP> “这种危险的魔术,器材绝对要提前准备”

<KP> “而且快到表演的时候,就越是不能动他”

<KP> “卡尔贝还年轻,不知道严重性,认为只是工人怠慢”

<玛格丽特> “于是您从经验上判断演出就有可能出事了?”

<KP> “不”

<玛格丽特> “那您是怎么的得知的呢?”

<KP> “每一次的水箱魔术我都会在一旁掐着表拎着斧子”

<KP> “直至成功才能将那危险的玩意儿安心地放下,然后为他们默默鼓掌”

<玛格丽特> “原来是这样”

<玛格丽特> “也多亏您这样的人物,才会有盛名的水箱魔术表演”

<玛格丽特> “谢谢您,不仅为您对我的解答,也为您曾经带来的魔术。”

<玛格丽特> 走到奥利维亚旁边

<KP> “不必客气,毕竟牢狱里面,聊天就已经很开心了”

<玛格丽特> “您一定会很快被释放的。”

<玛格丽特> 对老者说

<奥利维亚> 我在一边陷入深思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我们现在去夏洛克那儿吧”

<玛格丽特> 拉了拉奥利维亚的衣角

<奥利维亚> “啊,好……走吧”

<玛格丽特> “奥利维亚,你,卡尔贝那样的人不值得你去费心”

<玛格丽特> “他对自己所依赖的事物浅尝辄止,他虽有目标却没有梦想”

<奥利维亚> “……我没什么,谢谢你,玛格丽特“我笑笑:”不过走了一天,有些累了是真的,去夏洛克那边休息一下吧。“

<奥利维亚> 我苦笑地拍拍膝盖

<玛格丽特> 咬咬嘴唇,轻点一下头

<玛格丽特> 搭公交,去夏洛克家,上马车的时候让马车夫扶一下奥利维亚

<KP> 你们离开了苏格兰场,踏着伦敦的夜色,你们准备和另一行人会合,殊不知,艾维和福尔摩斯带回来了一些你们意想不到的收获

<KP> ——SAVE——



评论

© 独舞上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