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舞上九天

一个吃瓜群众与潜水党的自留地

【COC】【LOG】【备忘录】雾都1874(一)

KP:Nemo

骰娘:惠惠

叶菲姆-扎哈罗夫:扎哈罗夫

查尔斯-库珀:大R

玛格丽特-修奈斯:非洲人

爱-焰:冰华



——导入——


时间:【1874年3月17日早上7点】

地点:【威斯敏斯特区苏格兰场办公楼】

扎哈罗夫和查尔斯正位于警局办公大厅自己的工位上。作为伦敦白教堂区的负责警察和被委托协助调查的侦探,他们正为最近频发的失踪案而焦头烂额。大约去年年底开始,伦敦各区(主要是白教堂区)频发人员失踪事件,目前已知的六名失踪人员的案卷就摆在办公桌上,略微潦草的字迹旁附带着当时警员的判断。


第一位失踪者:报案时间是1873年12月7日,位于白教堂区的一位老妇人玛丽-博特报案她的儿子约翰已经失踪 3 天了。

约翰今年 35 岁,是名健壮的中年男性,未婚,每天12 个小时在工地干活,5 个小时在街角的酒馆猛灌劣质啤酒,2 小时在下水道的临时居住地醉醺醺的打骂他母亲,5 小时睡觉。而作为饱受风湿病折磨的老洗衣妇,儿子失踪意味着玛丽随时可能会冻饿而死。



第二位失踪者:报案时间是 1873 年 12 月 21 日,位于白教堂区的几位醉醺醺的流浪汉冲进警局说他们的兄弟老约克被恶魔带走了。

警员匆匆备案然后将几名酒 鬼扔进临时牢房直到他们清醒,可惜他们对案发时的记忆仿佛随着他们的理智恢复而完全丧失,于是警员只好又把他们赶回街上。案卷最下面很潦草的写着:老约克,年龄 40 岁(大约?),男性,单身,流浪汉。(也许只是死在了哪个水沟里!)


第三位失踪者:报案时间是1874 年 1 月 15 日,位于伦敦市的一位流莺珍妮(假名)报案说她的朋友前一天出去“招揽生意”后就再也没出现。

失踪者名叫安贝儿 (假名,但是扎哈罗夫晓得这群毫无尊严的女人真名叫什么,简直给她们的祖先丢脸!), 26 岁,女性,单身,据说是个开朗善良的女人(这种女人对男人永远开朗善良!)


第四位失踪者:报案时间是 1874 年 1 月 27 日,报案人是伤心欲绝的伯奇夫妇, 夫妇两个住在白教堂区的租屋里,靠制作火柴而生。

他们的儿子杰克-伯奇在前一天失踪,杰克今年 13 岁,已经可以在工厂做一些简单的劳作了。不过案卷下面同 样有潦草的记录:天晓得是不是这对夫妻偷卖了他们的孩子!鸦巢的穷人什么都干 得出来!


第五位失踪者:报案时间是 1874 年 2 月 25 日,白教堂区的凯特-克拉里,28 岁的年轻洗衣妇,她在 24 日出送衣服时失踪。

报案人是她的丈夫阿瑟-克拉里(33 岁)与儿子艾希特-克拉里(10 岁)。案卷最后标注警员前往了威斯敏斯特区的贝伦家宅邸,也是凯特的雇主,得知凯特确实 24 日来送过衣服和床单,并正常离开。


第六位失踪者:报案时间是 1874 年 2 月 28 日,街流浪汉罗伯特,50 岁。

报案者是一位总是给穷人施舍的老太太,更的可能性是此人流浪去别的街区了,但姑且把这件事归类到失踪案中。


这些失踪人员全都是微不足道的下层阶级,毕竟这些人“一个不小心”就会死去, 以及本来就居无定所,就连新闻报纸都不舍得给大篇幅报道此事。

对于案卷的敷衍以及案件的毫无进展早在两人的意料之中。如果够重视,早就有大批警察走到街上明察暗访了。事实上,白教堂区和居住其中的贫民一样,早就被上帝抛弃。

白教堂区,又叫工人区或者布里克区,不过它有另一个更“知名”的名字叫做“鸦巢”,用以形容其中的龙蛇混杂——或者更直白一点,这里是贫民区。破旧的公寓里挤满了酒鬼、工人、洗衣妇、小商贩,以及小偷和妓女。这里始终充满了烂菜叶和排泄物的恶臭,孩子的哭声与成年人的叫骂声充斥整个街区。

就在这时雪上加霜的事情发生了,警局收到报案,在白教堂区发现一具尸体。

望着整个懒散懈怠的警察局,两人意识到伦敦的治安只能靠一些能干却几乎过劳死的警员以及追求兴趣或名望的民间侦探们维持。

虽然希望那位时常帮助苏格兰场的大侦探能帮他们解决所有的案件,但是出于面子考虑还是不要让所有民众都知道苏格兰场是废物的代名词比较好。

二人望着懒散的警局叹了口气,决定自行前往白教堂区调查。



——调查案发现场——


【查尔斯】

 “唉……现在还真是多事之秋啊” 叹了口气,耸耸肩


【扎哈罗夫】

 “查尔斯,你怎么看?”操着一口还有着明显俄味的英语向同伴问道,手上还在翻看着卷宗,试图找到自己没有发现的线索


【查尔斯】

 “不过反正我也就是为了这种事情而来的就是了。”听说有死人,眼底闪现出一丝感兴趣的光芒


【查尔斯】

 “总之先去现场看看好了”放下手里的卷宗对叶菲姆说,“不然要是现场被某些蠢蛋进一步破坏了就不好了”


【查尔斯】

 “尸体现在在哪里?”询问接到报案的警员,“我要具体的位置”


【KP】

 警局里的人要么没有人搭理你,要么觉得你是个憨憨。


【KP】

 但还是有人告诉你凶杀案的位置(这个已经标记在地图上了)



【扎哈罗夫】

 “我拿了钱还是要干活的。”将卷宗整齐摆在桌面,站起身来:“我倒对于恶魔很感兴趣,英格兰的传说里有什么魔鬼是专门吃人的吗?”


【警员】

 “额,需要我提醒你恶魔一般来说只是代名词嘛……非要说的话,那你得问教堂里的人”


【扎哈罗夫】

 “喔,我的错。”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将卷宗叠好收到了包里,方便随时翻阅:“大不列颠的语言我还没彻底弄懂就是了。”


【查尔斯】

 “我看这警局迟早要完,叶菲姆你可以考虑失业以后来我的事务所”小声对叶菲姆说


【查尔斯】


 拿着地图和记下了失踪案要点的记事本走出警局



【KP】

 你们搭乘这马车来到了凶杀案的地点


【KP】

 尸体趴在一条排水沟里,仿佛那些喝多了一头栽倒然后把自己溺死的酒鬼。周围有很多 衣衫褴褛的围观群众。



【查尔斯】

 “总之…叶菲姆老弟,这方面你应该更专业点。”对着尸体向叶菲姆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查尔斯】

 我看看尸体附近有没有什么脚印,血手印,或者什么遗留的物品


【扎哈罗夫】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戴上了手套和口罩,将包放到了查尔斯的一旁,直接走到了尸体的身边开始查看详情


【扎哈罗夫】

 确认死因与死亡时间


【查尔斯】

 看看尸体是受什么伤死的,出血量这么大,观察一下死者的长相,判断大致的年龄


【KP】

 你走上前查看,此时尸体趴在排水沟里,看起来是一名男性,穿着粘满淤泥的外套与长靴,长靴是皮制的,保养的不错代表着死者身份应该不低,男人黑色的头发因为潮气已经打缕。左肩处有一个孔洞,似乎是弹孔。看来这就是死因了


【扎哈罗夫】

 (周围三家都是公寓,等下可以询问有没有目击者)


【KP】

 那么你将尸体了翻过来,在围观群众的惊呼中,你能看到一张已经被脏水泡的发白的脸,眼睛睁着,浑浊的眼珠依稀能分辨出一些蓝色。修剪整齐的胡须此时也黏满了泥水。看面相是个40岁左右的男子。


【扎哈罗夫】

 想开口时踌躇了一下,选择将问话的工作交给自己的同伴,继续检查伤口内,确认有没有子弹


【KP】

 同时你注意到男子的胸前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切口整齐。同时左肩有一处枪伤,结合背后的状况,应该是正面击中,再由背后穿出。没有子弹残留


【查尔斯】

 “看起来并不是个醉鬼呢”


【查尔斯】

 我看看胸前的伤口是刀伤吗?深度如何?看起来是什么图案吗?


【KP】

伤口确实是刀伤深度你无法粗略判断,伤口的位置并不能组成什么图案


【KP】

 可以进行一个医学或者司法科学获得更多信息


【KP】

 另外这里的调查更多倾向rp


【骰子】

 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医学检定,结果是!: D100=98—70 大失败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司法科学检定,结果是!: D100=100—16 大失败


【KP】

 你尝试解开死者的衣服仔细查看伤口,但是似乎对于尸体僵硬的情况掌握不清亦或是有人在背后推了你一下


【KP】

 你整个人直接连同尸体一起栽进了水沟里,水沟里的恶臭已经同尸体近距离接触的恶心感让你不禁作呕以及十分尴尬


【KP】

sc1—1d4


【骰子】

 扎哈罗夫的Sancheck: 1D100=82 失败


【骰子】

 你的San值减少1d4=2点,当前剩余43点。


【骰子】

 查尔斯的Sancheck: 1D100=7 成功


【骰子】

 你的San值减少1=1点,当前剩余86点。


【扎哈罗夫】

 “блядь!”身上沾染上了恶臭,赶紧爬起身来,面上带着尴尬的红润,但也没法怨其他人


【扎哈罗夫】

 口中嘟囔着不少俄语的脏话,就着水沟里的状态先把尸体推回岸上,再自己爬了上去


【KP】

 总之一旁的围观群众哄堂大笑


【查尔斯】

 “嘿,你还好吗?”一边询问着好兄弟的状态,一边赶紧把尸体捞上来


【KP】

 大概到你的腰左右,但是你是面朝下的


【查尔斯】

 我之前看到尸体时,尸体是全身都是淤泥还是只有正面有淤泥


【KP】

 全身


【扎哈罗夫】

 “呸,呸。”啐掉脏水,厌恶的看着自己浑身湿透的臭衣服:“今天就不该出门的,你看下尸体有没有损坏了,我把我身上的处理一下”


【KP】

 因为你们看到的时候他还没被翻面


【查尔斯】

 把尸体拉上来以后,搭把手把叶菲姆也拉了上来


【查尔斯】

 翻翻死者的衣兜看看有没有什么物品


【扎哈罗夫】

 “Thx。”拉着查尔斯的手上了地面,瞟了眼尸体目前的状况


【KP】

 尸体目前被你们这么一折腾衣服被解开后的伤口里涌进了不少泥沙


【查尔斯】

 “对了,叶菲姆,你能从伤口看出来,是刀伤在先还是枪伤在先吗”


【KP】

 你们至少可以确认一点,枪伤不少致命伤


【KP】

 同时经过刚刚的事情,你们发现男人的腰带背后有一个手枪枪套,但是没有枪


【扎哈罗夫】

 没再继续抱怨,尝试从身上的其他伤口的深浅大小判断出前后顺序,顺道将涌进去的泥沙清理干净


【KP】

 你要孤注一骰医学或者司法科学吗?


【骰子】

 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医学检定,结果是!: D100=75—70 失败


【KP】

 那么在你们检查尸体的时候,只感觉背后一凉,然后扎哈罗夫身上的警棍不见了


【KP】

 当你们回过神来追出去的时候,对方已经不见了


【查尔斯】

 “……”


【查尔斯】

 “回头让警局补一根吧…”看了一眼人群


【扎哈罗夫】

 “………。我真的不该出门的。”沉痛的望着查尔斯


【查尔斯】

 摸摸死者的口袋


【查尔斯】

 看看有没有钱包之类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


【KP】

 你们并没有找到这一类物品


【KP】

 看来是早就被人拿走了


【扎哈罗夫】

 检查男性的手,确认有没有抵抗造成的伤痕


【KP】

 司法科学


【骰子】

 叶菲姆•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司法科学检定,结果是!: D100=28—67 成功


【KP】

 那么你能注意到手上有血迹和一些被锐器割伤的伤口,但是伤口不多,看来抵抗并不激烈


【扎哈罗夫】

 尝试从伤口的大小深浅确认刀的特征与大小


【KP】

 从伤口来看应该是斧子,甚至连锁骨都砍断了,联系其他的伤口,换句话来说其实就是没什么机会抵抗。


【扎哈罗夫】

 “手上有抵抗的痕迹,看刃口大概是斧头,抵抗似乎并不激烈。”向着自己的同伴报告情况,再从尸体整体尸僵来看死亡的大概时间


【KP】

 能判断应该不超过一天


【扎哈罗夫】

 看眼弹孔的位置,是打中了具体哪部分,或者说器官


【查尔斯】

 “这里最早是什么时候发现死人的?如果描述详细对办案有帮助的话,会有现金奖励。”对周围看戏的人说


【KP】

 群众熙熙攘攘的议论着,但是你们能感觉出来大多数人对你们都是不太信任的样子,尤其是刚刚掉进水沟后浑身散发出恶臭的你们


【查尔斯】

 掏出10先令,“看到了吗,这10先令我会给在场说的最好的人”


【KP】

 望着你手里的十先令,有人颤颤巍巍的开了口


【群众1】

“我也不太清楚,我们是被一个女人的尖叫吸引过来的”


【查尔斯】

 “继续说”


【群众1】

 “我们只知道这些了”


【查尔斯】

 “有人知道那个女人在哪吗?”


【KP】

 大多数人开始摇头


【KP】

 来过一个幸运


【扎哈罗夫】

 看眼尸体身后的那些痕迹,判断死者死前的行动轨迹与动作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67—65 成功


【扎哈罗夫】

 看眼血泊中,有没有留下除了我们俩的鞋印


【KP】

 那么你只知道附近的道路泥泞不堪,根本看不出脚印


【查尔斯】

 把10先令塞回兜里,走到刚刚那个说话的人旁边,“老哥,你应该知道你刚刚那句话并没有什么价值——”看着他的眼睛,“不过——我欣赏你开口的勇气。”说着掏出一先令塞他兜里。”如你们所见,诸位有什么线索都可以找我,我会给出报酬的。”说完回去看现场


【扎哈罗夫】

 看眼淤泥的分布和成分


【KP】

 他是浮着的,没有盖满但是也差不多了


【查尔斯】

 那个弹孔旁边的衣服有烧焦的痕迹吗(是抵住肩膀射击的话应该有,远程就没有)


【KP】

 没有


【查尔斯】

 看看血迹一开始的地方


【KP】

 你可以过一个侦查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侦查检定,结果是!: D100=67—80 成功


【KP】

 那么顺着血迹你在血迹旁的一处木墙缝中,找到了一枚手枪子弹,适用于市面常见的 6 发装左轮手枪。现场的一切痕迹都显示只有这一发子弹。


【查尔斯】

 这个木墙是哪栋楼


【扎哈罗夫】

 重新打量了下弹孔的位置,看其是否能造成死者一枪毙命


【KP】

 不可能的,枪伤很明显不是致命伤,木墙是附近一座居民楼的(图上建筑1)


【扎哈罗夫】

 “可能是有预谋的凶杀案。”向同伴得出了这个结论,继续思索着


【扎哈罗夫】

 (看眼1的墙上有没有血迹)


【KP】

 建筑一的墙上并没有血迹,但是在附近能发现一些小滴喷溅状的血迹


【扎哈罗夫】

 看弹孔位置和死者高度,如果将这块血泊作为死者站立点的话,枪手可能是从哪里射击的


【KP】

(图片)


【查尔斯】

 看看地面上除了拖拽的血痕以外,有没有滴落的那种血痕


【KP】

 那么你发现在小滴喷溅血迹不远处还有这大片的滴落血迹


【KP】

  (图片)


【KP】

 大概就是这个的样子, 同时再过一个侦查


【查尔斯】

 “叶菲姆,我想我找到那颗子弹了”把子弹指给叶菲姆看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侦查检定,结果是!: D100=7—80 极难成功


【KP】

 好的,那么你在发现子弹的木墙旁,找到了似乎是被人粗略刻下的字迹


【KP】

 字迹歪歪扭扭的,只能勉强的辨认出是一个单词,falco


【KP】

 这个单词的意思是隼,同时音译的话就是法尔科


【KP】

 这是一个最近几年迅速崛起的商会,地产、工业、运输业都有涉及。


【KP】

 那么差不多可以解锁完整的现场示意图了


【扎哈罗夫】

 “嗯?我看眼。”接过了子弹,脱下单手手套,从自己的包里取来了证物袋,将子弹放了进去


【查尔斯】

 把本子中的一页按在木板墙上,用铅笔斜涂把刻痕拓下来


【扎哈罗夫】

 在搜集够足够的证据后,跟查尔斯嘀嘀咕咕的讨论着


【查尔斯】

 拨开人群,敲敲公寓一里的房间门,看有没有人 “我问问这边有没有人听到枪声的”小声对叶菲姆说


【扎哈罗夫】

 因为身上脏臭,干脆就守着尸体,让查尔斯前去询问:“成,等你弄好了我们一起回警局。”


【KP】

 房间门被打开了,里面出现的是一位捂着脑袋浑身酒气,只穿了一件脏兮兮的白T恤的中年人


【扎哈罗夫】

 在此期间处理一下身上的脏臭,实在没办法就着手开始处理尸体身上的淤泥和泥沙


【KP】

 看来他还在宿醉的痛苦中,显得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群众2】

 “什么事啊!大清早的”


【查尔斯】

 “……”感觉这家怕是问不出来,“嘿,老哥,昨天晚上你有没有在这听到什么声音啊?”


【查尔斯】

 “比如说…枪声?”


【群众2】

 “枪声?唔 ……”捂着脑袋在自己的房间踱着步”唔 ……记不得太清了,也许我需要买些茶叶来清醒清醒”


【KP】

 你能感觉出他糊涂外表下恰到好处的狡诈眼神,以及不太安分的手


【查尔斯】

 “哈哈,现在有没有感觉好一点?”往他手里塞了1先令


【群众2】

 “唔 ……说起来你们是警官吧,这个相信应该很重要吧,诶呀我这脑子,可得赶紧想起来才行啊”手指在一先令的硬币上来回的搓着,看上去并没有满意的样子


【查尔斯】

 “哎呀呀,我可不是什么警官呢,只是个闲着没事做的小侦探而已。”笑眯眯的从腰间摸出枪把玩了一下,“唉,也不知道昨天那个倒霉鬼遭遇了什么,被枪打那感觉一定很不好吧。”


【KP】

 恐吓过一个


【查尔斯】

 “老哥啊,酒喝多了可不好啊”


【查尔斯】

 (没有)


【群众2】

 “诶呀,人生苦短嘛,没有酒精活着跟死了其实区别不大不是嘛,不过要是给警官添麻烦那可就不太好了呢”


【查尔斯】

 “哎呀,你能体谅我就太好了,毕竟我也就是个给警察打工的,钱不好赚啊。” 把枪收了回去,拍了拍老哥的肩


【群众2】

 “唉,不过看来我是想不起来了。也许我该再去睡一觉或者吐一吐醒醒酒”老哥说着关上了门


【KP】

 你能从门后听到上锁的声音


【查尔斯】

 敲敲隔壁的门


【KP】

 打开隔壁的房门的是一位饱经风霜的女性,透过打开的门缝你能注意到房间内脏兮兮的床上还躺着一个小孩


【群众3】

 “先生请问有什么事情嘛”


【查尔斯】

 “您好,女士”平复了一下有些烦躁的心情,露出微笑


【查尔斯】

 “我想请问一下您昨天有没有听到枪声”


【群众3】

 “唔,枪声?没什么印象的样子呢”


【群众3】

 “不过昨天深夜的时候我的儿子确实突然被什么东西吓到大哭了起来”


【查尔斯】

 “哦?大概是什么时候?”


【查尔斯】

 同时注意看看小孩年纪多大,现在醒着吗


【群众3】

 “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是深夜”


【KP】

 小孩的年纪大概只有5——6岁的样子,病恹恹的躺在床上看不出到底有没有醒着


【查尔斯】

 “……这样吗……总之谢谢您能告诉我这些。”掏出一先令递给她,“请用这些钱给孩子买点吃的吧。”微笑


【群众3】

 “多谢,多谢。先生,愿上帝保佑你”


【查尔斯】

 向女士点点头,敲下一家


【群众3】

 “另外我还记得,在被惊醒后,外面确实有传来另一声很大的声音,还有惨叫声。希望能帮到你的忙”


【查尔斯】

 “啊,好的,谢谢您。”


【查尔斯】

 听到这句话,停下了正准备敲第三家的手。回去找叶菲姆。


【查尔斯】

 “嘿,叶菲姆,我想我有些头绪了,总之我们先把这个可怜的家伙的尸体送回去”


【扎哈罗夫】

 “喔,喔。”点点头,站起身来,准备抬尸体的上半身


【查尔斯】

 帮叶菲姆把尸体抬到路边,叫一辆马车


【KP】

 那么你们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将尸体带回了警察局的地下停尸间


【KP】

 编号为317


【KP】

 同时需要有人花费两个小时撰写出这次事件的调查报告


【KP】

 警局有备用制服,不过查尔斯就只能回去换衣服了


【KP】

 同时你们意识到,既然现场出现了法尔科的留字,那么不论如何事情肯定和法尔科商会有着关系,抽空去他们总部看看说不定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KP】

 这个不需要多久的


【KP】

 (另外模组给的时间有点麻烦,所以还是按照我这里的来)


【扎哈罗夫】

 那就换干净衣服,在办公室跟查尔斯商量:“那你写报告还是我写?尸体的伤口我等会还要检查一下,确认情况,然后关于那个法尔科……”


【KP】

 那么谁来写报告,另外一个人还有什么行动?


【查尔斯】

 “都可以,不知道这边什么时候可以给尸体画个画像出来?”询问警员


【KP】

 可以,记录员已经帮你画了一份大致的画像


【查尔斯】

 “这效率可比我想象的快多了”挑了挑眉,“叶菲姆老弟,我和这个法尔科商会也算的上有那么点交情,要不你写报告,我拿着这个画像去那边问问”


【扎哈罗夫】

 “行,刚好我觉得我今天不该出门。”点点头,默认了行动,起身先去再次尸检清理尸体,再准备做详细的调查报告


【查尔斯】

 “至于报告的话,虽然有些疑点,但是我想有些东西应该是可以确认的”掏出笔记本,简单画了画


【KP】

 你需要先回家给自己换一套衣服,现在是大概8点半左右


【查尔斯】

 “首先被害人在a点受到枪击,之后移动到b点受到了砍伤,最后在无力抵抗或者已经死亡的状态下被凶手拖到了c”


【KP】

 回到家后再去法尔科商会总部也就是两个小时


【查尔斯】

 “这个过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时间,根据公寓的住户,应该是深夜”


【扎哈罗夫】

 “至于你之前提出的手上抵抗和胸前伤口的情况,我等下尸检的时候会进行确认。”


【查尔斯】

 “根据血迹来看,死者中枪后没有在原地停留,否则a点应该也会有一些滴落血迹,也就是说死者刻字应该是中枪之前”


【扎哈罗夫】

 (我刚刚算在警局里处理过自己了吗?)


【KP】

 (算的)


【查尔斯】

 (那我回去换衣服再回警局几点?)


【KP】

 (换衣服不需要多久,查尔斯是警局没有他的衣服)


【KP】

 (换完衣服回到警局就只是9点,去警局就是10点半)


【扎哈罗夫】

 那就按着原本的计划,跟查尔斯再继续讨论一会


【扎哈罗夫】

 “是的,但他这样意思是在指出法尔科商会在背后做梗吗?”


【扎哈罗夫】

 回想一下法尔科商会的名声


【查尔斯】

 “这就有些耐人寻味了,在中枪之前刻字,说明死者对凶手是有所察觉的,说不定还试图在a点伏击凶手,之后因为实力差距的缘故,总之死者没能做出什么有效的抵抗,就被杀了,而且看起来应该两人是认识而且有些仇恨的。”


【KP】

 法尔科商会对于警方来说就像是泥鳅一般,虽然是个人都知道他们暗地里肯定存在不法行径,但是每次的侦查都抓不到任何的马脚如果泥鳅一般,虽然就在池塘里,但是无论如何总能从你们的手里滑走


【扎哈罗夫】

 “嗯……你觉得,有没有可能也会是凶手的设计?他很聪明,毁灭了任何可以辨认的证据。”设想一下深夜内,那处刻痕是否能被人察觉


【查尔斯】

 “也不排除这个可能就是了,不过不管凶手是不是属于法尔科商会,总之现在也只有这条线索还算比较明确的。”


【查尔斯】

 “那么…我先回去换衣服,然后去商会那边,你这边写完报告的话,直接过去找我就行”


【扎哈罗夫】

 “到时候谨慎一点,今晚如果我们还能腾出空的话我请你喝酒。”拍了拍查尔斯的肩膀,计算着时间:“失踪案我们什么时候去查?”


【查尔斯】

 简单和叶菲姆商量了一下,回去换衣服,然后前往商会


——调查 法尔科商会——


【KP】

 白教堂区发生了凶杀案,在初步侦查现场后,你们发现了遗留在现场的法尔科字样


【KP】

 考虑到你曾经同法尔科商会有过一定的交情,你决定在换完衣服后前往法尔科商会的总部去问问


【查尔斯】

 带着死者的画像


【KP】

 嗯,现在到了


【查尔斯】

 理了理衣服,看看有没有认识的人


【KP】

 法尔科商会的总部是一座有这同其财力相符的大气外观的四层楼房


【查尔斯】

 走到门口看看进入是否需要报备


【KP】

 你记得除了一楼是作为接待客人的接待室以及为员工准备的餐厅和休息室以外,二楼为航运部门,主管名叫理查德 霍普,在之前庆祝西斯科乔迁的宴会中你同他见过一面,是个长相凶狠的家伙,不苟言笑。据说曾经当过兵


【KP】

 三楼则是你的好友爱焰主管的销售部门,负责产品的倾销,在你的印象里基本就是爱德华专门为焰提供的奖励性质的闲职


【KP】

 四楼则是地产部门,主管叫做布莱克 埃文。是你和焰新认识的好友,为人性格有些懦弱但是做事井井有条,难能可贵的是不打骂下属以及坚决不实用童工,与你们二人在西斯科的乔迁宴会里一见如故


【KP】

 由于作为焰的朋友,出入这里自然是经常的事情。接待员的小姐自然也是认识你的。她热情上前询问你。


【接待员】

 “查尔斯先生请问有什么事嘛?焰女士之前被叫出去了”


【查尔斯】

 “诶…那还真是可惜,我刚刚还想先去和她打个招呼来着呢。”笑眯眯的回应


【接待员】

 “如果需要的话我会替你传话给她的”


【查尔斯】

 “不过我找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啦。是这样的,我有些事请想要找个管事的询问一下,请问方便引荐一下吗?”


【接待员】

 “明白了请问你要找谁呢?”


【查尔斯】

 “嗯,让我想想…先去见见布莱克先生吧”


【接待员】

 “好的,请跟我来”


【查尔斯】

 跟上去


【KP】

 接待员小姐端庄的带着你来到四楼,穿忙碌却井然有序的职工


【KP】

 你们来到了四楼靠里的房间前, 打开门,一位带着少见绅士风度的金发年轻人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报告


【KP】

 桌上的名牌写着法尔科地产主管 布莱克 埃文


【查尔斯】

 “嘿,布莱克,我的朋友”亲切的打招呼


【KP】

 他放下手中的一份文件,微笑的看着你


【布莱克】

 “查尔斯?真是稀客呢,有什么事嘛去的朋友”


【查尔斯】

 “你这家伙,看起来真是越来越帅了,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啊?”


【查尔斯】

 “我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跟你打听点东西。”


【布莱克】

 “哈哈,哪有见面这么夸人的。最近一切都很安稳,如果说有什么好事的话那就是没有什么坏事发生了”


【查尔斯】

 “看到商会这么安稳,我就放心了,不过法尔科发展的这么好,背后应该有不少人会心生嫉妒吧,咱们商会有没有什么竞争对手啊?”


【布莱克】

 “这种人应该总是有的,不过我相信法尔科以及我自身的能力”


【查尔斯】

 “你说的没错,伙计”简单的寒暄之后,摸出死者的肖像画给布莱克看,“其实我来是想打听一下这个人是谁,他应该是认识法尔科商会的人”


【布莱克】

接过画像看了看,“唔 … …不认识,看样子应该不是我们地产部门的。我能问问这个人怎么了嘛?”


【查尔斯】

 “奥,没关系,毕竟商会里的员工这么多,也不可能都认识,况且这个人也不一定就是商会的人,我只是来碰碰运气罢了”听到布莱克的回答并没有很意外的耸耸肩


【查尔斯】

 随后凑到他身边小声跟他说,“咱们是朋友,我就和你直说了,不过你可不要和别人说”


【查尔斯】

 “这个家伙昨天晚上被人杀了”


【布莱克】

 “什么?是杀人事件?唔,但是为什么会来这里?”


【查尔斯】

 “因为他在现场留下了法尔科这个词。这也差不多是唯一的线索了。”


【KP】

 说着他按了按桌上的铃铛,之前在门外的秘书应声走了进来


【查尔斯】

 “不过朋友,你不要太过担心,这事还在调查中,而且警方已经介入了”


【布莱克】

 “麻烦你去帮我查查最近有没有请假或者迟到的员工,稍后给我一份名单,明白吗?”


【KP】

 秘书点了点头出去了。


【布莱克】

 “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我会尽量提供帮助的”


【查尔斯】

 “而且现在这个人的身份也不明朗,所以我刚刚才想问你有没有什么敌对的势力可能会对法尔科暗中动手,可以透露一下吗?”


【布莱克】

 “什么?敌对的势力?我们是合法商会,最近也没有什么争端,究竟是什么人敢这么大胆!”


【查尔斯】

 “没错,我相信法尔科肯定是合法的商会,但是不知道业内有没有什么竞争对手?毕竟别人的手脚干不干净就不好说了”


【查尔斯】

 “而且这个死掉的家伙,也有可能和法尔科有什么仇怨,所以留下这个信息来嫁祸也说不定”


【布莱克】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如果你允许的话我希望给我的上司发一份电报汇报这件事情”


【KP】

 此时秘书再次敲门进来


【秘书】

“报告主管,最近地产连同销售部分都没有人请假或者是未到,近期也没有辞退员工的记录”


【查尔斯】

 “嗯,应该没有问题,不过因为这事目前暂时还没什么头绪,也许等之后稍微明朗一点再汇报更好些,毕竟也有可能就是死了个不相干的人呢”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


【布莱克】

 “嗯,多谢理解。啊说起来啊,照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一件事情”


【查尔斯】

 “哦?”


【布莱克】

 “最近我们位于市区的冶炼工厂似乎冒出来一些闹鬼的传闻。很多员工因此取消了夜晚的加班计划。我原本没有把这些当回事经你这么一说,这也是那些敌对势力做到手脚嘛?”


【查尔斯】

 “闹鬼吗,这还挺稀奇的”挑挑眉 “说不定有什么联系呢,可以告诉我地址吗?”


【布莱克】

 “嗯,我会叫其他人给你一份法尔科商会的产业地图,有需要的话你也可以去附近寻求帮助”


【KP】

 你也获得了法尔科产业地图


【查尔斯】

 “那可真是太感谢了,我的朋友,如果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我平时不是在侦探社就是在苏格兰场那边”


【查尔斯】

 “那你先忙,我先告辞了”


【查尔斯】

 想了想刚刚秘书说地产和销售没人请假迟到,却没提及航运,决定还是要去询问一下


【布莱克】

 “好的,另外理查德哪里你也可以去问问看,航运部门是完全由理查德先生掌管的”


【布莱克】

 “虽然看着比较那么相处,不过只要熟起来其实也是一个挺好的人”


【查尔斯】

 “好的,谢谢你伙计”点点头,出门并关上门


【KP】

 好的


【KP】

 接下来去航运部门吗?


【查尔斯】

 (对)


【KP】

航运部的环境显然要比楼上要差得多,干部们往往同那些身强力壮看起来像是打手的员工一同光着膀子在休息。


【KP】

偶尔会有一些穿着显然包不住其壮硕身材西装的“文职人员”在走动。在 略有些异样的目光中你来到了靠里的办公室


【查尔斯】

 敲敲门,“理查德先生,可以进来吗?”


【理查德】

“门没锁,进来吧” 


【查尔斯】

 进屋以后随手关上门


【查尔斯】

 “好久不见,理查德老兄”面带微笑,同时看看对方的神态和打扮


【KP】

 打开房门,一位看上去明细有些烦躁的精壮中年人坐在办公桌上,把玩着一把匕首。脸上的伤疤和烧伤痕迹告诉你这不是个好惹的家伙,更别提他身后还放着一个武器架,从双管的霰弹枪到军用步枪以及带有印度风情的弯刀被摆在上面


【理查德】

 “啊,这不是焰的侦探朋友嘛。我记得我们应该不熟才对。不过西斯科跟我提起过你,我想你应该是我看的顺眼的那一类人”


【理查德】

 “所以,像你们这种侦探应该不会无缘无故找上我是吧”


【查尔斯】

 吹了声口哨,“欧,我的上帝,你这里的东西可真带劲!”


【理查德】

 “哈哈,我就知道。你是识货的家伙”


【查尔斯】

 “哈哈,既然被你看出来了,我也就不和你拐弯抹角的了,跟你这样的爽快人打交道就是舒服” 摸出死者的画像给他看 “我是想来问问你们这里有没有这么一号人”


【理查德】

看到画像,手不自觉摸着自己的下巴:“这个老杂碎又犯了什么事情?”


【查尔斯】

 “哦?是认识的人吗?”


【理查德】

 “妈的,都叫他滚蛋了怎么还能给我整出些事情出来”


【理查德】

 “一个自作聪明的混蛋”


【查尔斯】

 挑挑眉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理查德】

 “没什么好说的,只是被清理出商会的蛀虫而已,干着自以为不会被发现的小勾当。然后被扫地出门了而已”


【理查德】

 “记得是叫 … …额,叫什么来着?”


【理查德】

 “啊,算了。不太清楚”


【理查德】

 “我能知道这个崽种又为我们添了什么麻烦嘛?”


【查尔斯】

 “啊,不要紧,既然知道他在这边做过事就好查了”笑一笑 “其实…这对你来说大概算个好消息…这个家伙昨天晚上死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在死的地方留下了法尔科商会的名字。听你这么一说,我猜大概是这家伙对法尔科有什么仇怨吧。看起来这家伙也不是什么善茬,嗨。”


【理查德】

 “哼,死了?那确实是个好消息不过看你的说话似乎不是自杀”


【查尔斯】

 “是的,他是被人杀的,要是自杀也没有这么多麻烦事了”无奈的叹了口气


【KP】

 在听到留下法尔科的名字的时候你注意到他狡诈的双眼溜溜的转了一圈似乎想到了什么,随后眼神里闪过一丝狠厉


【理查德】

 “这种无赖死了的价值可比活着大多了”


【查尔斯】

 “听你的意思,这个人是因为手脚不干净被解雇了?”


【理查德】

 “没错,可悲的东西”


【查尔斯】

 “他在这边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仇家?当然,理查德老哥,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一进门我就知道,凭你的本事,要干掉他根本就不会搞的这么难看”笑着用轻松的语气说,同时注意观察他的表情


【理查德】

 “不知道。哼,很高兴你能理解”


【查尔斯】

 “他是做了什么被开除的?能详细说说吗?毕竟他有可能因为这事栽赃陷害法尔科商会”


【理查德】

 “不知好歹的将手伸进自己老板的钱包里而已,以为不会有人看出来,不过都是一些商会自己的事情。你知道的,我们航运部门主管商会同非洲和印度的贸易,时常要安排商船队在海上行驶,而海上可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


【查尔斯】

 “你说的对,海上的凶险可比城市里的要厉害的多了”一脸佩服的附和着


【查尔斯】

 “我进门的时候看到你好像挺烦的,是海上出了什么事吗?”


【理查德】

 “不,没什么值得注意的,一些生意上的事情罢了。好了,这件事情跟商会没什么关系。剩下的你可以找我的秘书让他带你去见见接替那个家伙的小伙子。他们应该知道些你感兴趣的事情”


【查尔斯】

 “那可多谢了,有机会一起出去打猎啊。”用手比了个手枪的手势,向理查德告别


【KP】

 理查德向你回比了一个手枪的手势,笑着目送你离开


【KP】

 门外秘书带着你穿行在二楼中,在某处找到了一位年轻人


【秘书】

“这位就是最近来的新人,应该就是他接替的您所说的那位”


【KP】

 “约翰,这位先生要问你一些问题,你照常回答就好”


【查尔斯】

 “你好,我叫查尔斯,请问怎么称呼?”


【约翰】

 “哦,嗯。好”


【KP】

被称作约翰的小伙子挺直身板有些紧张的看着你


【约翰】

 “嗯,叫我约翰就好”


【查尔斯】

 “约翰,你别紧张,没什么事,就是一些普通的问题”


【查尔斯】

 “你任职前的那位叫什么名字?”


【约翰】

 “唔,这个我不太清楚”


【约翰】

 “我只是听说这里有一个工作计划就来了”


【约翰】

 “啊,不过老威尔森前辈应该知道,他据说在这里工作了有20年了”


【查尔斯】

 “这样吗?可以拜托你带我去找一下威尔森前辈吗?”


【约翰】

 “嗯嗯”


【KP】

说着他带着你穿过一个拐角,来到了一个上了年纪的人面前


【查尔斯】

 “你觉得你的上司,理查德人怎么样?”在路上小声问他


【约翰】

 “唔,老实说我还不太清楚。不过大家都说他当过兵,而且还杀过人,这是真的嘛?”


【查尔斯】

 “我觉得当过兵应该是真的,哈哈”


【查尔斯】

 “请问您是威尔森老先生吗?” 礼貌的询问


【威尔森】

 “哦,你是?啊,对。我是威尔森。请问你这是?”


【查尔斯】

 “啊,我叫查尔斯,是个侦探。我想来问一下约翰小哥任职之前的那位是谁?”


【威尔森】

 “唔,啊。你是说罗伯特 李嘛?”


【查尔斯】

 掏出画像,“如果这位罗伯特•李是画像里的人的话,那就是他了”


【威尔森】

 “嗯,对,就是这个人”


【查尔斯】

 “能和我说说他之前犯了什么事被开除的吗?什么时候被开除的?”


【威尔森】

 “他啊,在之前的某次交易里动了手脚,紧接着被理查德查了出来这几年里他一直在动老板的钱,后来就被赶出去了。话说既然你带着画像来找我,那么就代表他已经死了吧”


【查尔斯】

 “哈,威尔森老先生真是厉害了。没错,他是昨晚死的”怕吓着约翰,小声和威尔森说,“老先生既然能说出这话,是不是多少对他的死有些猜测?”


【威尔森】

 “哈,说不上猜测,那个人就是这种讨厌鬼。喜欢投机,自大,自傲,喜欢卖弄那些小聪明。非要说的话我只是惊讶他居然没有被理查德带上商船然后扔在那片海里,而是被你们发现了,那就说明他肯定又自作自受招惹了不该招惹的人”


【查尔斯】

 “我猜也是”笑一笑,“那老先生知道他之后去了哪里工作吗?”


【威尔森】

 “这个就不太清楚了,我敢说这里应该没什么人喜欢他,自然也没有走得近的家伙”


【查尔斯】

 “也对,那他离职的时候住在哪里?这个应该是有记录的吧?”


【威尔森】

 “嗯,这个档案里应该是有的”


【查尔斯】

 “可以拜托帮忙查一下吗?”


【KP】

 那么秘书帮他找到了罗伯特的档案,你们得到了罗伯特住址的位置

 


【查尔斯】

 把住址记在随身的笔记本上


【KP】

 自己标记在地图上吧


【查尔斯】

 看看现在什么时间了


【KP】

 现在差不多已经11点了


【查尔斯】

 谢过威尔森,然后再去看一眼爱焰回来没有


【KP】

三楼爱焰的办公室大门紧闭,明显人还没有回来


【KP】

 @叶菲姆•扎哈罗夫 你写完报告后有一个小时的行动


【KP】

 尸检情况关于你们现场的补充为:死者胸口有多出利器损伤从切割面来看应该是斧子,致命伤为脖颈处来自凶手的一击将死者锁骨劈断,同时触及部分气管及动脉,导致快速失血死亡


【扎哈罗夫】

 (手部抵抗的割伤也确实符合对吧)


【KP】

 是的,判断应该是手握斧刃导致的


【扎哈罗夫】

 搭马车去接查尔斯


【KP】

 好的,现在12:00,你们在法尔科商会。



——调查 冶炼工厂——


【查尔斯】

 “既然都到这了,不如顺便去把那个闹鬼的工厂看看吧,说不定有案件相关的线索呢。” 去冶炼工厂


【扎哈罗夫】

 “唔,失踪案托付给他了,希望明天就能搞定吧。”还是有些许担忧,跟在查尔斯的身后


【KP】

 那么12:10


【查尔斯】

 问问管事的人在哪里


【KP】

 你们来到了法尔科旗下的冶炼工厂,这里的噪音非常大,工人们看起来都很健壮, 身上沾着炉渣,皮肤被烤的通红。


【KP】

 在布莱克的管理下,工人们的生活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不错的


【扎哈罗夫】

 “我上?”绕了一圈工厂,寻找休息室和门卫室的存在,毕竟打扰工人们工作显得不太友好


【查尔斯】

 去门卫室问一问这边的负责人是哪位


【KP】

 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中的,你们的到来并没有太多的打扰到他们


【扎哈罗夫】

 敲敲门卫室的门,看看有没有人在里面


【KP】

 门卫已经收到了之前来自总部的口信,很爽快的带着你们见到了当地的负责人的


【KP】

 负责人名叫布鲁特,是一名高挑削瘦的中年男性,戴这金丝花边的眼镜,相比商人更像个教授。


【扎哈罗夫】

 思考着说辞,看到对方的姿态便有些谨慎的点了点头,向对方伸手:“您好,布鲁特先生,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查尔斯】

 “嘿,布鲁特”


【布鲁特】

 “不用谢,原本所谓的闹鬼传言也搞得人心惶惶的。能有人来进行调查也算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扎哈罗夫】

 侧目看了眼查尔斯亲近的态度微楞,但想起对方常态便点点头


【查尔斯】

 “我是查尔斯,这边这位是我的助手,之前布莱克先生给我说了这边闹鬼的事,能详细说说吗?如果能解决,让大家恢复工作就好了”


【扎哈罗夫】

 “?”


【扎哈罗夫】

 瞥了眼查尔斯,但没出声打断,顺着让对方说下去


【布鲁特】

 “是的,其实有关于闹鬼事件的传闻已经有几个月了,具体什么时间开始的不太清楚,最开始都是捕风捉影的说法, 直到两个月前。”


【布鲁特】

 “那天当晚我因为写财务报告留到很晚,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工人们都下班了,工厂的机器也停下来只维持基本供热,因此比平时安静很多。”


【布鲁特】

“那个时候我突然听到有个女人的呜咽声,要知道现在的伦敦实在不安全, 我还以为是有遭到袭击的女性逃进工厂,身为一个绅士,我当时鼓起勇气出去看了看,结果什么却都没有。而且看门老头似乎根本没注意到有声音”


【布鲁特】

 “就在发生这件事的两天后,我接到报告说有四个工人在工厂后院连夜装货,然后突然听到一声咆哮,据说那几乎不像是人类能发出的声音,他们吓坏了,差点抛下货物跑掉。


【布鲁特】

“不过那个声音再没出现,他们就战战兢兢的赶紧干完拉着货物跑了。那四个人是负责货运的,他们最近刚好去送货了,得过几天才能回来。”


【扎哈罗夫】

 “唔…那之后两个月,没有事情发生吗?”


【布鲁特】

 “不,一直有类似的报告出来,我们不得不放弃一些夜晚加班的预定”


【查尔斯】

 “请问当时您是在这里写报表的吗?”


【布鲁特】

 “是的,哦,对了。有个叫维克托的工人,他之前一直住在工厂里,而且经常抱怨说有人在他面前低语。他现在就在工厂里,需要的话现在就能叫他过来”


【扎哈罗夫】

 【梦魇么,还是说有人对他恶作剧?】思索着,点点头:“不过我们也有其他问题想要确认,边走边说?”


【布鲁特】

 “当然”


【扎哈罗夫】

 “我们身上还有其他案子的情况想跟你确认,你知不知道一个叫做罗伯特•李的人?”


【布鲁特】

 “唔,不认识”


【扎哈罗夫】

 “嗯…我们听闻是他常常到这个工厂来,或许你可以帮忙我们询问一下工人们?我们趁此期间会试着帮你找出闹鬼事情的真相,争取一劳永逸。”


【布鲁特】

 “如果是闲杂人等的话我们这里都会有记录的”


【扎哈罗夫】

 “不,其实事情有些久远,那人在两年前就被商会给辞退了,之后下落不明,我们想确认在工厂内还没有同他相熟的人。”


【布鲁特】

 “唔,这个工厂不久前刚刚建立的,应该是不会和两年前的人有什么关系的。”


【扎哈罗夫】

 “?”疑惑明显的摆在脸上,翻起了查尔斯的笔记本开始确认


【扎哈罗夫】

 “……是我弄错了什么,抱歉。”略带歉意的向对方点头:“我们先去询问那位维克托吧。”


【查尔斯】

 “可以麻烦他过来一趟吗,其实我们过去也可以”同时观察一下房间的布置


【KP】

 整洁明朗的门卫室,很整洁


【KP】

 他对着门卫耳语了几句,不久后门卫便带着一位精壮的成年男性走了过来


【布鲁特】

 “这位就是维克托了。来,他们是专门过来调查的侦探,有什么事情跟他们说吧”


【查尔斯】

 “您好,想必你就是维克托先生吧,幸会幸会”


【查尔斯】

 “可以跟我们说说闹鬼的事吗?”


【维克托】

 “啊啊,你就是侦探先生吧,确实有小说里的感觉。额,那个。对,事情是这样的话,那是上个月的时候。


【维克托】

“你知道的啊,我们一些工友吧,经常有的时候在外面喝醉了酒或者比较晚了,就会睡在工厂里。工厂里除了待机的机械有点吵吧,其实也挺好,布鲁特先生也为我们准备了摊子,也暖和。”


【扎哈罗夫】

 点头,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维克托】

 “然后我睡着睡着,到了半夜就突然听到在我耳边说话,声音很轻,听不出是男是女,语速很快,感觉是英语但是很含糊,听不太懂。”


【维克托】

但是醒来后又发现什么都没有,以为是做梦吧,结果又睡下后很快又听到了,吓得我啊,当时就跑出去找工厂外的门房大爷一起,但是门房大爷又什么都没听到。你说这可不是有鬼嘛”


【扎哈罗夫】

 “……”看眼查尔斯,微微透露出了怀疑的态度,但继续顺着问了下去:“你这样听了多久了?除了你以外,还有其他人听到过吗?”


【维克托】

 “哎呦喂,那天我是吓得喘都不会气了,走都不会路了。哪敢继续在工厂里留宿啊,其他很多人都说过闹鬼的事情”


【扎哈罗夫】

 “他们一般在哪里歇息,能带我们去看看吗?”


【维克托】

 “嗯嗯,当然”


【KP】

 那么他带着你们来到工厂内的一个炉子旁边,地上是铁板,放着一个不算太脏的摊子


【查尔斯】

 “铁板吗…”若有所思


【扎哈罗夫】

 “晚上机械开着…。你确定不是机械的震动声吗?”


【维克托】

 “嗯,是的”


【查尔斯】

 “你是只有睡觉的时候听到的吗?起来就没有了?”


【维克托】

 “醒来后就啥都没有了”


【扎哈罗夫】

 “……我们在这睡一晚看看情况?”跟查尔斯耳语询问


【查尔斯】

 “嗯——可以问问这个铁板是连着哪里的吗?”


【查尔斯】

 “这个下面——”敲了敲铁板”下面是什么?”


【维克托】

 “铁板是铺设在整个工厂的地板上的”


【扎哈罗夫】

 “嗯……我有点想法,或许只需要移除铁板就好了,但关于另外两件事情,你怎么看。”小声


【维克托】

 “下面的话”


【KP】

他把铁板掀开,下面是一层铁栅栏,再往下是一些似乎已经废弃了的铁支水管


【扎哈罗夫】

 “……当我没说。”


【查尔斯】

 “另外两件事?你指什么?”小声问


【扎哈罗夫】

 “布鲁托说最开始是听到有女人呜咽,没看到人,而另外一件则是那个货物的事情。”


【扎哈罗夫】

 “这工厂是建立在什么的基础之上的?看起来好像不太牢靠……”向维克托问道


【维克托】

 “额,记得之前这里是贫民窟来着,所以下面接触有一些废弃的水管这些的”


【查尔斯】

“这样吗…那这边可以下去吗?”


【维克托】

 “这个应该是不太行,这是管道比较窄也下不去”


【扎哈罗夫】

 “管道下面现在是什么地方?现在使用管道做支撑填地面吗?”


【维克托】

 “不,这些是之前的平民铺设的”


【查尔斯】

 “除了你以外,还有别的人听到过声音吗?”


【维克托】

 “还有不少人”


【查尔斯】

 “他们都是在不同的地方听到的吗?有没有什么比较密集的地方?”


【维克托】

 “是的”


【查尔斯】

 “有意思,也许我们应该晚上来一趟”


【扎哈罗夫】

 “我怀疑是机器颤动导致的幻听。”小声跟他说出了自己的结论,盯着地板下面试着用火光和阳光看到些什么


【KP】

 你只能看到废弃的铁制水管


【查尔斯】

 “这个水管又是通向哪里的?”


【维克托】

 “额,这个放水是向着后院吧”


【查尔斯】

 “总之我们去后院也看一看,谢谢你了,维克托先生,你忙吧,不用管我们,我觉得一群人出现这个现象不太可能”


【维克托】

 “嗯,好的啊”


【扎哈罗夫】

 “就是因为一群人才更可能。”


【查尔斯】

 拉着叶菲姆去后院, “不管怎么说,晚上过来一趟,是不是闹鬼应该就清楚了”语气轻松,“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扎哈罗夫】

 “唔…我同意,不过那个女人和怪物吼声……也没办法追究了,两个月前的事情,额那四个工人要几天才能回来,就晚上来确认一下吧——”在后院张望着,看看卸货处靠近哪里


【KP】

 你们来到后院,一些年轻的小孩子们正在这里,围着一个冒着泡沫的相当大的木盆,似乎是在清洗员工的衣物的样子,有些顽皮的孩子还脱了鞋子踩在木盆间打闹


【KP】

 看到你们的到来,原本有些嘈闹的后院瞬间安静想来,几个正在木盆中打闹的孩子也安静退到一边,望着你们的脸色


【查尔斯】

 “hi,孩子们,别紧张,我们只是来这参观的。这里是你们的秘密基地吗?”露出和善的笑容随意的走进后院,看看后院除了这些孩子还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KP】

 你们注意到布鲁特有些紧张的不断朝你们这瞄着


【查尔斯】

 “我叫查尔斯,是一个名侦探哦,这个看起来有点呆的是我的助手叶菲姆”


【KP】

 孩子们随即望向布鲁特,布鲁特抬抬手


【布鲁特】

 “放心吧孩子们,没事了,这位是我们请来的侦探,来抓鬼的”


【查尔斯】

 “没错,就是这样”


【KP】

 随即孩子们再次七嘴八舌的打闹了起来


【KP】

 有在讨论你们的,有依旧埋头洗衣服的,还有几个胆子大的凑了上来


【孩子】

“哥哥,你就是福尔摩斯那种的大侦探吗?”


【查尔斯】

 “没错!虽然没有福尔摩斯那么有名,不过我也确实解决过不少案子哟!”


【扎哈罗夫】

 原本看着孩子们有些感慨,但听到查尔斯又一次出风头也没出声,开始在后院漫步逛着确认有没有值得注意的线索


【KP】

 布鲁特依旧有些紧张的凑到你的耳边说道


【布鲁特】

 “我只是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而已,重体力活是不会让他们做的。每个来帮忙的孩子一天都会得到6便士的工钱以及午餐和晚餐,他们有些是工人家里的孩子有些是临时收养的流浪儿”


【布鲁特】

 “额,我的意思是。这不属于雇佣童工,先生你能明白的,对吧”


【扎哈罗夫】

 扫视着后院内,没拉着脸,带着些许同情:“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就算你不收他们他们也会跑到其他人那边去帮工。我没有看到这些孩子有受苦的迹象,事实上他们还玩的很开心——我不会追究你的行为,但我不能保证其他同事也会这样,下次小心些。”


【布鲁特】

 “当然当然”他看来算是松了一口气


【扎哈罗夫】

 “关于工人们夜晚做梦的抱怨,我跟我的同事大概有些许头绪了,不过需要今晚之后才能给你答复。”见后院并没有其他可察的异样,站定跟布鲁特交谈着:“不过我对于你说的最开始那两个事情有兴趣,你真的除了那声悲鸣以外什么都没有注意到了吗?”



【查尔斯】

 “你们在这里的时候有听到什么鬼或者妖怪的声音吗?”笑眯眯的蹲下来问小孩子


【孩子】

  “我!我!看这里”


【KP】

围着你的小孩子里有几个在后面举起了手


【查尔斯】

 “哦?可以跟我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查尔斯】

 露出好奇的表情


【孩子】

 “之前在围墙哪里,有一根很大的管子,破了个洞”


【孩子】

 “里面就关着妖怪!!!我听到过妖怪的叫声!


【查尔斯】

 “诶?是晚上听到的叫声吗?怎么叫的?”朝围墙看过去


【KP】

 顺着小孩子的指引,你们可以发现在围墙边,有一跟几乎一米高的巨 大排水管,嵌在地上,其中的一个有粗栏杆拦着,但是另一个的栏杆已经锈蚀所以歪倒了。 这两个排水管都是半埋在土里,长满了杂草,显然已经废弃了。 被围墙的野草覆盖了。


【查尔斯】

 (我们可以从歪掉的栏杆进去吗)


【KP】

 可以,但是里面很黑,布鲁特会为你们提供煤油灯


【查尔斯】

 “那你们有进入这个里面看看吗?”看着孩子们,“虽然看起来很吓人…不过有没有有小勇士进去探索过啊?”


【KP】

 孩子们摇起头来


【孩子】

 “里面太黑,我们不敢进去”


【扎哈罗夫】

 “唔……”思索着点点头:“如果那些工人回到工厂了,麻烦派人去苏格兰场捎个口信,我们想后续跟进一下。”


【查尔斯】

 “嗯…总之我们先进去看看好了,布鲁特先生,可以为我们提供两盏油灯吗”


【布鲁特】

 “当然,当然”


【扎哈罗夫】

 “额。”突然愣住,“我就不用了……。或者我回苏格兰场找另外一个伙计帮你一把?”


【查尔斯】

 “也行,我就进去看一眼,具体的我准备晚上再来看…毕竟鬼也应该在晚上出来”向叶菲姆眨眨眼,“你先在外面等我一下,我很快回来”


【扎哈罗夫】

 “…。我在入口等着你吧,如果有什么不对就赶紧喊我,我会进去找你的。”虽然对于让查尔斯一个人进去有些不安,但内心的恐惧更甚,没有敢往黑暗中多看一眼


【KP】

 要进去是嘛


【扎哈罗夫】

 “不要鲁莽,如果看清楚了就回来。”虽然知道对方比自己要经验老道,但他尝尝随性而为的印象令人深刻,多叮嘱了一句后,便提着煤油灯,在水管入口旁靠着墙壁着等查尔斯弄完,看着孩子们在后院打闹


【查尔斯】

 注意到了叶菲姆的表现有些不寻常,想起以前一起的时候对方似乎也没有进入过狭小的空间,点点头表示理解


【查尔斯】

 接过布鲁特的油灯,钻进管道


【KP】

 你提着煤油灯,进入废弃的水管,水管里并没有水,显然早就废弃了


【查尔斯】

 看看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痕迹,味道,听听里面有声音吗


【KP】

 你朝着一个方向前进着,在小心翼翼的避开一些变形裂开的水管外壳中


【KP】

 大约过了20分钟


【查尔斯】

 (这么远)


【扎哈罗夫】

 (我要急死)


【KP】

 你还是听到空无一人的水管里传来了一些窃窃私语的人声


【查尔斯】

 “???”


【查尔斯】

 顺着声音的方向过去


【KP】

 你顺着声音的方向走去


【KP】

 大约五分钟后,你走到了管道的尽头,这里似乎是一处通风口


【KP】

 通风口正对着的某个设施的走廊,依旧有声音从走廊的右侧发出


【查尔斯】

 听听外面有没有人


【KP】

 你只能听到一些脚步声


【查尔斯】

 有没有脚步声或者交谈的声音


【查尔斯】

 把油灯放在一边,轻手轻脚的把通风口打开一条缝看看外面


【KP】

 通风口的栅栏是封闭的


【KP】

 你目前打不开它


【查尔斯】

 可以看出需要什么东西才能打开吗


【扎哈罗夫】

 在等待了十数分钟后,为了不因查尔斯久久未归感到焦虑,干脆去给孩子们帮把手,找点事情做


【查尔斯】

 (震惊!苏格兰场警察居然在工厂给别的男人洗衣服)


【KP】

 你需要一个扳手,或者一个锤子,再或者一个物理学圣剑


【KP】

 取决于你想搞出多大动静


【查尔斯】

 因为没有带这些东西,而且想着这么久叶菲姆肯定着急了,所以原路返回了


【KP】

 那么一来一回一共50分钟


【KP】

 出来你发现他正在跟小孩子一起洗袜子


【查尔斯】

 “……叶菲姆真是有爱心,不愧是我的助手呢”


【查尔斯】

 “看起来孩子们很喜欢你”


【扎哈罗夫】

 专心致志,听到查尔斯的声音愣了一下,在把手中的袜子处理完后才甩了甩手站起身来:“明明看起来比较喜欢你来着,有什么发现吗?”


【查尔斯】

 拎着提灯灵活的从管道钻出来,向叶菲姆打招呼


【扎哈罗夫】 

用清水洗净双手,才放下袖子看向了查尔斯,打量了对方


【查尔斯】

 “收获嘛…肯定是有的,咱们路上说。”向叶菲姆点点头,“不过我得问布鲁特要点东西”


【查尔斯】

 “布鲁特先生,可以给我准备一个扳手和一条结实的绳子吗?能拉人的那种”


【布鲁特】

 “嗯,当然当然”


【查尔斯】

 (我能根据我自己的步长来判断估计一下管道里有多远吗)


【扎哈罗夫】

 “路上?”瞟了眼管道口,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KP】

 (大概是50米的样子,但是路况非常不好走)


【查尔斯】

 “绳子的长度大概70m的样子”


【查尔斯】

 “你准备好的话,直接放到这个里面就可以”指了指刚刚钻出来的管道,“我晚上再过来一趟”


【查尔斯】

 “叶菲姆,我们先去政府那边查罗伯特的住址吧,不然你一个人在这也挺无聊的”


【扎哈罗夫】

 “嗯,也行,路上再说。”点点头

——调查 罗伯特—李 宅——

【KP】

 那么现在是将近3点了


【查尔斯】

 嘱咐好布鲁特之后拉着叶菲姆坐马车去政府那边


【查尔斯】

 在获得的工厂地图上根据自己估计的距离标记一下通风口的位置,可以看出大概是哪栋楼吗


【KP】

 根据你的标记,通风口的位置差不多在隔壁的一间空工厂处


【KP】

 那么接下来你们是去民政局是吧


【KP】

 这个倒是没有什么剧情,算你们30分钟到达,然后10分钟查到了住址


【查尔斯】

 叫辆车去罗伯特的住宅


【查尔斯】

 “我在里面走的时候确实听到了声音,然后走了大概50m的样子有个通风口,声音是从里面传出来的”指着地图上标记的地方给叶菲姆看


【KP】

 那么差不多16点过十分的时候


【KP】

 你们来到了民政局登记的罗伯特李的住宅


【KP】

 这是一栋看起来相当不错的单人住宅,虽然没有院子,但好歹不是那种公寓了


【查尔斯】

 “不过因为那个通风口没有工具开不了,所以我准备晚上再去一趟”在路上跟叶菲姆简单说了一下里面的情况


【查尔斯】

 (那个厂房是法尔科的厂房吗?)


【查尔斯】

 (通风口)


【扎哈罗夫】

 “嗯,要不我们直接从工厂那边翻过去?或者晚上过去的时候在外围踩点看看?”


【查尔斯】

 “应该也可以”


【查尔斯】

 在门口整理一下衣服,敲敲门


【KP】

 (不是)


【扎哈罗夫】

 不自觉也整理了下衣物,带齐了些警帽,但忍不住开口:“这里是他一个人住的……应该已经没有人在吧?”


【KP】

 你整理了一下仪容,敲响了房门,打开房门的是一位穿着围裙的矮胖女性,圆脸盘,五官分明,说话的时候粗声大气没什么教养的样子。


【扎哈罗夫】

 “……”愣住,没有想到那种讨人嫌的家伙也有同居者


【李夫人】

 “谁呀!!跑过来敲门,老娘可没钱借啊,哪来的滚哪去”


【扎哈罗夫】

 “我们是警察,女士,请配合我们的调查。”带上了官方腔调,让对方认真对待我们


【查尔斯】

 “奥,这位美丽的女士,真是失礼了”行礼并且一脸真诚的打招呼


【查尔斯】

 “请问这里是罗伯特-李先生的家吗?”


【扎哈罗夫】

 (完 全 相 反)


【查尔斯】

 (职业素养职业素养,这两个都很合理)


【李夫人】

 “是的,怎么了?那个死鬼是不是被人发现醉倒在那个犄角旮旯了?还是跟人打架去了?要是那个死鬼惹是生非你就让他关着”


【李夫人】

 “老娘没有钱赎人!”


【查尔斯】

 “正如这位警察先生所说,我们需要您配合了解一下情况,用不了几分钟的”


【查尔斯】

 “您是…李夫人?”


【李夫人】

 “对啊,我是你们抓的那个倒霉蛋的倒霉妻子,不行嘛?!”


【查尔斯】

 “可以问问您最后一次见到罗伯特先生是什么时候吗?”


【扎哈罗夫】

 “…。”虽然对方态度粗俗,但没有因此生气,瞥了眼查尔斯,显得有些纠结的样子


【李夫人】

 “怎么了?他不见了?该死的肯定有不知道跑到哪里躲债去了,滚滚滚,别来烦我”


【KP】

 说着她退回屋里把门重重的一关,你们能听见门后传来的上锁的声音


【查尔斯】

 “夫人!夫人!罗伯特死了!”用力拍了拍门


【扎哈罗夫】

 有些语塞,拉低了点警帽,叹了口气


【李夫人】

 “你妈也死了!!!我信了你的邪!!!”


【KP】

屋内传来大叫


【查尔斯】

 “今天早晨死在白教堂区的,如果您不配合调查,我们有权利把您带到警局审问”


【扎哈罗夫】

 “女士,我们在白教堂区发现了罗伯特-李先生的遗体,经过查证后来到这里想要了解情况,不然不会贸然来访,如果您不信的话,可以跟随我们回苏格兰场认领遗体。”在门口说道


【KP】

 过一个交涉技能吧,恐吓追加奖励骰


【扎哈罗夫】

 “他死于昨晚深夜,身上物品被人全部搜走,我们怀疑这是一起谋杀案。”


【骰子】

 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说服检定,结果是!: D100=87—70 失败


【扎哈罗夫】

 (我官方口吻没用还行)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说服检定,结果是!: D100=38—70 成功


【扎哈罗夫】

 (查尔斯这一炸太艹了)


【KP】

 (这是那种没见识的乡下泼妇……)


【扎哈罗夫】

 (知道,但我觉得如果没炸的话指不定能唬住她()


【KP】

 那么你们好说歹说她才在把门打开了


【李夫人】

 “你们说的是真的?”


【扎哈罗夫】

 拿出了罗伯特的画像供她确认


【查尔斯】

 “是的”叹了口气,“可以进去说吗?”


【李夫人】

 “妈的,他怎么能死了呢!!!!这个房子的钱还没付完!!!等会?你说他身上的东西都被搜走了???那把该死的手枪呢!!!”


【扎哈罗夫】

 “……。”默默点头


【查尔斯】

 “是这样的,手枪也被凶手收走了”


【KP】

 她低下头,沉思了一会


【扎哈罗夫】

 “如果你愿意配合我们的调查的话,或许我们能够寻回手枪。”


【李夫人】

 “诶,警官你说,我要是配合你的话,,能不能给个奖金什么的?”


【扎哈罗夫】

 “视情报的重要程度。”


【李夫人】

 “那就算了,万一你们到时候不认账怎么办?”


【扎哈罗夫】

 “我们在当地警局有足够的信誉。”(申请信誉)


【李夫人】

 “我可是知道的啊,苏格兰场的警察贪污受贿,欺负被害者家属。私吞财产什么的,无本的买卖谁干啊”


【查尔斯】

 “这个您大可以放心,我是一名私家侦探,如果做出这种事我的生意还怎么做啊”


【李夫人】

 “你看,我想你也能理解我,苏格兰场的警察,就知道把事情甩给你们侦探,自己一天到晚啥事都不干,所以嘛,大家都是讨个生活,对不对”


【查尔斯】

 “但是正如您说的,我们也不能做无本买卖对吧”摸出了五个先令,“您看,这是我的私人赞助,先给您一个先令,如果您提供的消息有价值,剩下四个都是您的”


【查尔斯】

 把其中一枚放在对方手里,其他四枚晃了一下收起来


【李夫人】

 “呐,我说啊,这破案是你的工作吧,对待工作,你就这个态度啊”


【KP】

她有些不屑的将手里的先令扔了起来,然后收回自己的口袋里,随后叉着腰站在那里,并没有开口的意思


【查尔斯】

 “算是吧,主要还是帮朋友的忙,您也知道赚钱不容易了”, 把四先令拍在对方手里


【查尔斯】

 “问完再加5个!”一脸肉疼的表情,“这可是我半个月的收入,您动动嘴皮子就有了啊,夫人”


【KP】

 你刚刚给了自己身上7分之一的现金,算上之前还给了11先令,你已经给出了自己身上三分之一的钱


【李夫人】

 “罢了,看来你也不容易嘛,比我家那个死鬼,哦现在确实是死鬼了,可好多了”


【李夫人】

 “好了,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查尔斯】

 “我想问问您最后一次看见罗伯特先生是什么时候?他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他现在在哪里工作?”


【李夫人】

 “那个死鬼昨天晚上出去了,然后就一直没回来,这个蠢货最近除了喝酒以外就是说这什么我要发财了的疯话”


【李夫人】

 “至于上班,他从来不跟我提工作的事情,两年前他跳槽后就搬到了这里,据说房子就是他们公司给他买的”


【李夫人】

 “然后前些扎哈罗夫鬼知道怎么回事,他被人炒了鱿鱼,现在我得自己为这栋房子付钱了,不学好的东西”


【查尔斯】

 “哦?那他平时一般会去哪里喝酒?”


【李夫人】

 “不知道,鬼晓得他喜欢去哪里鬼混。现在我只要你们赶紧把他那把宝贝枪找回来,我好买个好价钱回老家去”


【查尔斯】

 “可以让我们看看他的房间吗?”


【李夫人】

 “当然”


【查尔斯】

 “哦,那把枪很值钱?”


【扎哈罗夫】

 “他昨晚出去前,有跟你说什么吗?”


【李夫人】

 “应该吧,不知道他从哪里搞回来的东西,钟表店的老琼斯也说那是个什么古董,搞得罗伯特那家伙花了大价钱去老琼斯哪里维护它”


【查尔斯】

 “哦?那老琼斯在哪里?说不定罗伯特死前也去过那边,我们过会也可以问问”


【KP】

 她告诉了你们老琼斯钟表店的位置


【KP】

 说的带着这你们来到了罗伯特的书房


【扎哈罗夫】

 借着窗外的光线观察房间内


【KP】

 说是书房,其实就是一个放了张床和办公桌的小房间,并没有书架什么的玩意


【查尔斯】

 看看书房里有什么,看看办公桌的抽屉


【KP】

 过一个侦查


【骰子】

 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侦查检定,结果是!: D100=90—80 失败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侦查检定,结果是!: D100=96—80 大失败


【扎哈罗夫】

 伏下身来,看眼床底


【KP】

 那么查尔斯一脚踏进书房的一瞬间,书房的木质地板便塌了下去


【KP】

 你一只脚直接陷进的木板里,塌陷的木板的木刺深深的刺入你的腿里


【KP】

hp—1d3


【KP】

 同时你也听到了来自罗伯特夫人的怒吼


【查尔斯】

 “诶哟!你们这房屋质量也太差了吧…您得付我医疗费啊!”


【骰子】

  查尔斯骰出了: D3=1


【李夫人】

 “你们这群家伙怎么毛手毛脚的,一天也不小心,平时作威作福还不够还要闯到我家里来踩坏我的地板,你知道这个地板多少钱嘛?房子多贵嘛?”


【查尔斯】

 “您知道我这腿值多少钱吗?要是给我父亲知道了这事,您这房子估计就没了”


【李夫人】

 “不要以为是警察我就会算了的,你还好意思问我要医务费,我不他娘问你要装修费就算不错的了,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我告诉你今天你要是不把装修费给我掏出来”


【扎哈罗夫】

 “……”暴怒的神情从脸上一闪而过,蹲下身来阴着脸帮查尔斯把腿弄出来。


【李夫人】

 “我现在就把这房子点了,带着你们两个欺善怕恶作威作福的败类一起死”


【扎哈罗夫】

 “你可以试试,看看是你先死在枪下并以袭警罪收缴财产,还是你的屋子能先烧死我们。”声音低沉充满了隐含的怒气,跟往常截然不同


【查尔斯】

 总之我小心的把腿拔出来,拔掉木刺,撕下衬衣下摆包扎一下


【KP】

 过一个急救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急救检定,结果是!: D100=70—45 失败


【李夫人】

 “你!你们!”


【KP】

她气的想用手指着你,但是望着你手里的枪又不太敢动的样子,气呼呼的走下了楼


【KP】

 同时你们只能发现房间里摆着一个小型壁炉,一张床和一张书桌


【查尔斯】

 无视这个疯癫的女人,仔细检查抽屉和桌板的底部,看有没有藏着什么


【骰子】

 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急救检定,结果是!: D100=30—30 成功


【KP】

 过一个幸运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20—65 困难成功


【扎哈罗夫】

 拉住了查尔斯的腿,为他先处理好伤口后才放他行动


【KP】

 那么你胡乱的在书桌上摸索着,突然手似乎按到了什么,一个暗格从书桌里弹了出来,里面放着一半笔记本


【查尔斯】

 吹了声口哨,心情好了许多,把笔记本拿出来招呼叶菲姆一起看


【扎哈罗夫】

 心情不佳明显的摆在了脸上,摇摇头,将枪放回了手提袋内,伏下身看了眼床底确认


【KP】

 床底并没有什么东西


【查尔斯】

 “叶菲姆,瞧瞧我发现了什么”


【扎哈罗夫】

 “你看吧,我再搜一下。”借着日光看了眼壁炉内部,确认除了普通炉灰和木材以外没有燃烧纸张留下的痕迹


【查尔斯】

 打开笔记看看


【KP】

 查看笔记本需要两个小时,图书馆能让时间减半


【查尔斯】

 那我把这个收起来带回警局看吧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图书馆使用检定,结果是!: D100=99—65 大失败


【骰子】

 由于来个大成功 叶菲姆•安德烈•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图书馆使用检定,结果是!: D100=29—60 成功


【KP】

 那么,查尔斯望着这丑的要死的字迹,只觉得头晕目眩,一时不注意,竟然一头载到在地板上,将地板又砸出了一个坑。hp-1d3


【查尔斯】

 “咚”


【骰子】

  查尔斯骰出了: D3=2


【扎哈罗夫】

 楞在当场


【查尔斯】

 “我没事,叶菲姆,就是有点头晕”


【扎哈罗夫】

 好歹还是先把对方拔出来包扎好再说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急救检定,结果是!: D100=57—45 失败


【扎哈罗夫】

 “直接去医院吧,你晚上不要去工厂留宿了。”阴沉着脸试着包扎


【骰子】

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急救检定,结果是!: D100=5—30 大成功


【KP】

 那么你巧妙给他包扎好了, hp损失移除


【查尔斯】

 “这里好像也没别的东西了,倒是这本笔记内容还挺多。” 向叶菲姆点头表示感谢,然后看笔记。


【罗伯特】

 一八七三 年 12 月 10 日我今天瞥见伯纳德签署一份特殊封皮的文件,裹着金边,直觉告诉我那绝对不是一般的文件!!


【罗伯特】

哈哈!!机会!!如果我能搞清楚那是什么,也许就能加入他们的”生意”,告别这傻逼的会计生涯了!!!


【罗伯特】

 一八七三 年 12 月 18 日 我花了一个星期来暗中观察码头交易!一切都正常………才怪!他们的每艘船看起来都 没问题,但是这骗不了我,这些船的排列位置很微妙,它们给一条不存在的船预留了位置! 


【罗伯特】

这艘船上一定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也许是走私的黄金!!(我真他妈是个扎哈罗夫才!如果我能 从中分一杯羹,我就有足够的钱过好日子,再也不用看那只母猪的脸色!)


【罗伯特】

 一八七三 年 12 月 25 日 可恶,我在寒风中紧盯着泰晤士河,却什么都没看见!!但我知道一定有什么的!


【罗伯特】

伯纳德布置在港口的打手明显变多了,他甚至都不再关注理查德•霍普的动向,那条爱德华养的疯狗。


【罗伯特】

1874 年 1 月 15 号 蠢货!!罗伯特你这个蠢货!!你早该想到的!!!那艘船来了,但你这个傻逼却错过了!! 


【罗伯特】

一定就是前几天发生的事!因为码头货船的排列已经恢复正常了! 不,我不能放弃!这一次成功了的话,他们一定会有下一次!


【罗伯特】

1874 年 1 月 25 号 我又看到那特殊封皮的文件了,这次我利用去交报告的机会”误闯”进伯纳德的办公室,那些废物把我轰了出来,不过我听到一些奇妙的情报,关于工厂,以及流浪汉。这些事情也许不是走私品那么简单。


【罗伯特】

1874 年 2 月 13 日 我逮到她了,逮到她了,金桂花号!那艘神秘的船!虽然她收起了旗帜还用布盖住了标志, 但那绝对是布朗男爵的金桂花号。


【罗伯特】

布朗男爵是商会主要的投资者之一,虽然他几乎从不出现 在商会里。我小心翼翼的藏在几个货箱之间,看到他们从船上拿下一个小箱子,并双手捧着 上了马车,我没办法追上马车,但我也许可以从金桂花号下手。


【罗伯特】

1874 年 2 月 15 日 我去了河岸街布朗男爵专用的船坞,并找到了金桂花号,她果然在那儿!我等到半夜,偷偷 爬到船上。遗憾的是在上面并没发现什么金条或者值钱的走私品!不过我发现一个小盒子, 里面是带有奇异香味的黑色粉末,也许我应该调查一下!


【罗伯特】

1874 年 2 月 20 日 我找了一位黑医帮我看那些黑色粉末,他告诉我那是一种致幻剂,类似鸦片…但效力更可怕, 他没在伦敦见过这种东西,这一定是从外国偷运来的。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用?!


【罗伯特】

1874 年 2 月 21 日 我再次去了金桂花号,我不该去的。我想我被发现了,但对方没有看到我的脸,那些守卫都 带着枪,他们不是善类。毫无疑问,布朗男爵,还有光荣商会,他们也饲养着属于自己的疯狗……而冒着这种风险得到的回报却毫无意义。


【罗伯特】

躲在货仓下层的时候,我听到了布朗男爵和另一个 人之间的对话。他们似乎在寻找一把”钥匙”,而这把钥匙跟爱德华-桑菲尔德——我那该 死的前任雇主有关,他们提到下个月的春季游园会,目标是他的孩子。 哈!我很乐意看到爱德华一家惨遭不测,最好连同理查德-霍普一起!这可能是今天唯一的 好消息了。


【罗伯特】

1874 年 2 月 24 日 联络买主的事并不顺利,压根没人想要我手里那一小盒黑色粉末。不过其中一个黑医意味深长的看着我,他说他 20 多年前在印度游学时曾经见过这种粉末,它属于一个历史悠久的神秘宗教。他提醒我,四处兜售这种粉末是不明智的,它会让我引火上身。 去他的,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


【罗伯特】

1874 年 2 月 27 日 粉末卖不出去,可恶!不过今天伯纳德再次签署好那特殊封皮的文件后,将文件放在桌上就 离开了。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立刻带着文件去他的办公室假装要找他签字。我进去时 刚好没有人在!于是我偷偷看了那份文件。 


【罗伯特】

内容竟然是他们已经发现粉末遗失了一些,明明只是那么一小盒而已!他们要伯纳德寻找那 该死的小偷并让他“妥善的”死去。 我快速离开了,希望门口的秘书没发现我脸上的冷汗。


【罗伯特】

1874 年 3 月 7 日 我感觉我被监视了,戴着黄金面具,坐在黑色马车里的家伙……我尝试联络白教堂区的匪帮,他们也许会对这些走私来的粉末感兴趣,一换到钱我就马上离开伦敦!可恶,我为什么要趟这摊浑水!


【罗伯特】

1874 年 3 月 8 日 也许我应该去找爱德华•桑菲尔德,告诉他几天后的春季游园会将发生危险。也许他会 感谢我的通风报信并给我提供一些庇护,或者干脆给我一些钱。可恶……清醒啊罗伯特!


【罗伯特】

你忘了理查德那条疯狗是怎么对待你的吗?! 【永远离开桑菲尔德产业并发誓不再出现于爱德华•桑菲尔德眼前,否则你的血肉将被一块块的被割下,而你的头颅将被缠绕荆棘插在刺刀之上……】 去他妈的理查德•霍普!


【罗伯特】

1874 年 3 月 16 日 我不能再等了,我必须离开这儿,离开伦敦,离开那些人的视线……但我需要一笔钱, 一大笔钱,可恶!鸦巢的人让我等待,却毫无回应,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只能亲自去鸦巢 试试了!那里的匪帮是我唯一的机会……


【扎哈罗夫】

 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瞥了眼对方身上各处包扎:“你真的确定还要继续行动?不过这个事情再次牵扯到了法尔科商会,我们要不要去告诫一下理查德伯爵?”


【查尔斯】

 边看笔记边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写画画,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些关键词


【查尔斯】

 “伯纳德 布朗男爵 金桂花号 小盒子,黑色粉末(致幻剂) 光荣商会


【查尔斯】

 钥匙 桑菲尔德 绑架 监视者 黄金面具 金色马车”


【查尔斯】

 “看来这个家伙现在应该在光荣商会工作,伯纳德应该是他的老板”


【扎哈罗夫】

 “记上匪帮,罗伯特跟他们有过联系”


【查尔斯】

 “他在金桂花号发现了走私的东西,然后无意中也得知了光荣商会想要绑架桑菲尔德先生的公子的事”


【查尔斯】

 “而他偷取了一点走私的东西,也就是那个粉末,结果后来被光荣商会发现了,所以有个人在监视他,然后他在去匪帮的时候被灭口了”


【扎哈罗夫】

 “那个小盒子有没有可能还藏在这里?” 环视四周


【KP】

 并没有


【查尔斯】

 “不过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我得和桑菲尔德先生说一下才行”


【扎哈罗夫】

 “嗯。”


【查尔斯】

 “我觉得这个东西,黑色的粉末,应该已经不在他这里了”指着笔记上的日期


【扎哈罗夫】

 “没必要久留,这里看来也没藏什么,走吗?”向查尔斯伸手示意


【查尔斯】

 “三月十六 他去了鸦巢,而且他是要去脱手这个东西的,所以应该会带在身上,而同一天晚上,他死了,今天早晨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身上什么也没有”合上笔记耸耸肩,“大概是在杀了他的人那里吧”


【查尔斯】

 拉着叶菲姆的手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


【扎哈罗夫】

 顺势让对方搭住自己的肩膀,离开这间屋子


【查尔斯】

 “总之先去吃饭,然后找办法通知桑菲尔德先生,之后可以去老琼斯那里问问,他可能也会知道点什么” 


【扎哈罗夫】

 “好。”点点头,伸手拦下马车,按他的计划进行。



——访问 桑吉尔德宅邸——


【KP】

 你们在罗伯特家读完笔记已经是17点了,现在天色已经转暗,你们打算就在这附近吃饭是嘛?


【扎哈罗夫】

 左手提着公文包,单手扶着查尔斯出门去搭马车


【查尔斯】

 “走吧,叶菲姆,这件事我得赶紧通知一下桑菲尔德先生”扶着叶菲姆出门


【查尔斯】

 在路边随便买点三明治或者热狗路上吃,然后叫辆车去法尔科公会


【KP】

 随着天色逐渐变暗,伦敦这座城市也开始进入夜间,在彻底的深夜前,所有无所事事的将会走上街头,而不怀好意之人开始上街碰碰运气


【扎哈罗夫】

 “唔,之后估计老琼斯的店可能就关了,我们还要去叨扰吗?”在路上保持着沉默听着对方的安排,又是快速的干掉了自己的晚餐


【KP】

 那么你们过一个幸运


【骰子】

 叶菲姆•安德烈•扎哈罗夫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49—60 成功


【骰子】

KP试着进行了一波检定,结果是!: D100=91—40 失败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94—65 失败


【KP】

 那么查尔斯过一个侦查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侦查检定,结果是!: D100=94—80 失败


【骰子】

KP试着进行了一波检定,结果是!: D100=68—75 成功


【KP】

 那么当你打算掏钱买些三明治的时候


【KP】

 只发现,自己衣服口袋上被人划了一道口子,而里面的钱包不翼而飞了


【查尔斯】

 “毕竟现在绑架的事情比较要紧,桑菲尔德先生和我们也算有点交情,老琼斯那里明天再去吧…咦?” 一脸无语的把手从口袋的口子里伸出来


【扎哈罗夫】

 “嗯。”点点头,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怎么了?”


【扎哈罗夫】

 “……”愣了一下,乖乖掏自己的钱包付账:“今天还是我来吧,不过果然不宜出门吗…。” 付完钱,将钱包再次郑重的收回到了大衣内侧的口袋里:“下次记得贴身放在内衬口袋里,那边不容易被摸。”


【KP】

 你们稍后拦下了一辆马车,朝着桑菲尔德的住宅走去。门口的守卫很明显认识查尔斯。不一会,管家詹姆斯被叫到了你们面前


【詹姆斯】

 “晚上好各位。请问又何贵干呢”


【查尔斯】

 向守卫点点头,然后对詹姆斯说,“詹姆斯,我有很重要的事找桑菲尔德先生,能不能带我们和桑菲尔德先生面谈一下”


【扎哈罗夫】

 向初次见面的老管家点头致意


【詹姆斯】

 “桑菲尔德先生现在不方便接客,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请交由我来转达”


【查尔斯】

 压低了声音在管家耳边小声说,“是关于路易小公子的”


【KP】

 管家的神色有些不对劲了


【詹姆斯】

 “什么意思”


【查尔斯】

 “可以进去说吗?” 面色凝重的


【詹姆斯】

 “明白了”


【KP】

 说着他将你们带到了爱德华的书房


【查尔斯】

 “桑菲尔德先生”


【扎哈罗夫】

 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四周,对贵族的宅子布置有些许好奇,但不愿摆在面上


【KP】

 只见詹姆斯走到正焦虑的在书房里踱步的爱德华耳边说了几句,爱德华带着疑惑的眼神看向了你


【爱德华】

 “是焰让你过来的嘛,听说你带来了关于路易的情报”


【扎哈罗夫】

 “?”疑惑的神情摆在了脸上,虽然记得查尔斯不时提起的这位少女,但没想到她跟此事也有联系


【查尔斯】

 “哦?焰在调查这件事吗?这么说路易小公子确实已经被绑架了?确认周围没有外人之后开口”是这样,我和这位叶菲姆先生在调查一起案子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查尔斯】

 拿出罗伯特的日记,翻到2月21日的那天


【查尔斯】

 “这位罗伯特先生,之前在法尔科任职,后来被解雇之后去了光荣商会,今天早晨他死了,我们两个在他家里发现了这个,所以就赶过来了”


【查尔斯】

 “这里”指着日记里关于绑架的内容,“他偷听到布朗伯爵和另外一个人再商量绑架的事情,我想,有可能是光荣商会的人”


【KP】

 爱德华有些疑惑的看着你展示的日记, 随后坐在一旁的书桌旁,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


【查尔斯】

 “您知道布朗男爵是做什么的吗?”


【爱德华】

 “不要再问我有关那些该死的贵族了。好了,你们走吧。事情我都明白了”


【查尔斯】

 “总之看到这个东西,不管是不是真的,还是觉得应该先来告知您一下,关于令公子…我很抱歉…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也会托人告诉您的”


【爱德华】

 “桑菲尔德家族在此感谢你”


【扎哈罗夫】

 “……”瞥了眼查尔斯,犹豫了一瞬后开口道:“桑菲尔德先生,需要警方介入这次绑架案吗?”


【爱德华】

 他狡诈的眼珠子微微眯了一下


【爱德华】

“呵,你们警方只要保证不把事情搞砸就好了。请吧”


【查尔斯】

 “天色也不早了,那我们也不打扰了”感觉对方似乎隐瞒了些什么,不过并没有指出来,向叶菲姆点点头,起身告辞


【扎哈罗夫】

 “…。”微微额首,但随后像是又想起什么,手肘怼了怼查尔斯,意有所指的看向了钥匙那段


【查尔斯】

 和叶菲姆眼神交流了一下


【查尔斯】

 “对了…关于钥匙…路易公子平时会带着什么东西吗?”临走前好像忽然想到这个似的


【查尔斯】

 “还是说您这里有什么钥匙,是那些该死的绑架犯不惜绑架小公子也要得到的?”


【查尔斯】

 “如果知道对方的目标的话,应该对于侦破案件会有帮助”


【KP】

 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


【詹姆斯】

“先生们,你们该离开了”


【查尔斯】

 “……那我们告辞了” 在临走前询问一下管家,“詹姆斯,你知道怎么联系上焰小姐吗?”


【KP】

 管家并没有要回话的意思


【查尔斯】

 “哎,走吧,反正这个我们能做的已经做了”


【扎哈罗夫】

 “你不是要喊她吃饭么?”有些疑惑的补充了一句,但还是跟上了查尔斯


【查尔斯】

 “现在估计法尔科商会也下班了,明天再去商会那边问问她在不在吧…我准备现在回警局休整一下,你觉得呢?正好看看线人那边有没有消息递过来”小声对查尔斯说


【扎哈罗夫】

 “已经有点太晚了——”看着夜色点头:“嗯。”搭了马车,先回一趟警局


——夜探 冶炼工厂——


【KP】

 那么你们回到了警局,现在依旧是一副懒散的样子


【查尔斯】

 坐上马车,感觉在叶菲姆精湛的手艺下,脚和脑袋除了还有点疼以外,已经不太影响行动了


【扎哈罗夫】

 刚好趁着下班时间去把常服换回


【查尔斯】

 “叶菲姆,想不到你的包扎水平还可以嘛,我还以为你们俄罗斯人修东西都是直接敲的”


【查尔斯】

 问问有没有人给我传信


【查尔斯】

 另外拜托警员帮我查一下那个工厂的地址是属于哪个商会的


【查尔斯】

 在地图上标出记忆里水管尽头的地点


【扎哈罗夫】

 “你是不信任我的医术?”挑眉:“虽然我更经常给死人看伤,但我觉得多加你一个问题也不大。”


【查尔斯】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的医术太高超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扎哈罗夫】

 “我接受你的夸奖。”坦荡荡的点头,套上自己的外套,将东西收好:“怎么样,有什么收获吗?”


【KP】

 你委托的警员纷纷推手说晚上外出太危险,而且你所给的工厂地区属于治安灾区,他表示起码要等明天。现在已经是18点10了


【查尔斯】

 “怎么样,叶菲姆老弟,晚上和我一起去探探那个闹鬼的工厂吗?”


【查尔斯】

 勾着叶菲姆的肩膀小声对他说,眼里露出兴奋的光芒


【扎哈罗夫】

 “你这身……确定吗?”还带着些许犹豫,看着查尔斯身上的伤:“管道我去了也是给你添麻烦。”


【查尔斯】

 “没事没事,这点伤早就不影响了”有点兴奋的舔舔牙,“你如果想去,咱们可以分头行动,你可以在工厂那边看着点,如果里面有骚动的话,你可以搞出点动静来吸引一下注意”


【查尔斯】

 “当然,没有事最好了,你也可以在那边稍微探索一下”


【查尔斯】

 我问叶菲姆借点钱,2先令,然后确认一下手枪的状态,带一盒火柴、一根甩棍、扳手绳子都在水管那,我再带把小刀


【查尔斯】

 (我要睡觉3个小时去,不然明天不方便)


【KP】

 (那么就是21点10是吧,好的)


【KP】

 那么到了21点,此时的夜晚只有零星的行人,唯一还热闹的只有一些酒馆


【骰子】

KP试着进行了一波检定,结果是!: D100=77—50 失败


【KP】

 同时,一般的马车夫也回家休息或者前往酒馆放松了,你过一个幸运看看有没有马车打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22—65 困难成功


【KP】

 那么你刚好拦到了一辆马车,他将你送到了法尔科的冶炼厂房


【查尔斯】

 付过钱之后下车,看看附近有没人


【骰子】

KP试着进行了一波检定,结果是!: D100=49—70 成功


【骰子】

KP试着进行了一波检定,结果是!: D100=62—70 成功


【骰子】

  KP骰出了: 1D10=5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侦查检定,结果是!: D100=76—80 成功


【KP】

 那么你只觉得在拐角处被某个奔跑的人撞了一下


【KP】

 当你会过神来,只觉得身上又轻了不少仔细一看,小刀和刚刚借来的钱也不见了


【KP】

 带着糟糕的心情,你来到了冶炼工厂,此时的工人早已下班,工厂里只有门卫大爷一个人,他将之前说好的工具交给了你(


【KP】

 那么你要进入水管了是吧


【查尔斯】

 是的,我把绳子的一头牢牢的系在完好的管道栏杆上,用火柴点燃提灯,然后带着剩下的绳子往里面走


【KP】

 那么你带着提灯朝着水管尽头走去。一路上你听到了比之前更大声音,但是声音的却更加的模糊不清, 夹杂这胡话和求饶声,以及惨叫。你继续朝着管道内走去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查尔斯】

 在快要走到通风口的时候,我用灯里的火烧断大概一米长的绳子,然后大概走到离通风口10米左右就吹熄灯,用绳子穿过提灯的顶部,系在腰后。我用自己的步子测量距离


【查尔斯】

 我能听出声音在说什么吗


【KP】

 过一个幸运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80—65 失败


【KP】

 那么hp—1d3,然后过一个体质


【查尔斯】

 (kp我衣服厚,给我1护甲还算数吗)


【KP】

 可以,只要没收到伤害就不用体质


【骰子】

  查尔斯骰出了: D3=3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体质检定,结果是!: D100=36—50 成功


【KP】

 那么你的小腿不小心踢到了一块破口处


【KP】

 还有两个幸运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39—65 成功


【KP】

 无事发生,还有一个幸运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幸运检定,结果是!: D100=85—65 失败


【KP】

 还是1d3


【骰子】

  查尔斯骰出了: D3=3


【KP】

 体质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体质检定,结果是!: D100=86—50 失败


【查尔斯】

 (我要申请给自己两个伤口急救)


【KP】

 可以,但是急救无法处理破伤风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急救检定,结果是!: D100=90—45 失败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急救检定,结果是!: D100=59—45 失败


【查尔斯】

 一路摸黑来到通风口处,用绳子把提灯捆在后腰,然后用扳手轻轻起开通风口


【KP】

 总之你们来到了通风口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骰子】

  KP骰出了: 1D10=6


【骰子】

  KP骰出了: 1D10=1


【KP】

 那么你轻轻撬开了通风口的栅栏, 进入了通道


【KP】

 通道有两个方向声音是从左边传来的


【查尔斯】

 (我要潜行


【KP】

 骰吧,黑暗和狭窄地形的骰子抵消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潜行检定,结果是!: D100=65—60 失败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查尔斯】

 我往左边去,尽量放轻脚步,慢慢的


【骰子】

  KP骰出了: 1D10=5


【KP】

 那么你尽量放轻脚步朝着左边走去,穿过一个拐角,里面是一扇透着光亮的门


【查尔斯】

 听听里面有什么声音


【KP】

 惨叫声正是从门里传来的


【查尔斯】

 除了惨叫声还有别的声音吗?


【KP】

 还有像是幻觉一般说着胡话的声音


【查尔斯】

 (有没有那种打骂的声音?)


【KP】

 没有


【查尔斯】

 轻轻的推一推门


【KP】

 你发现门后是一间宽敞的地下室,里面拴着很多衣着褴褛骨瘦如柴的人,有男有女,似乎都是疯子,在排泄物和发霉的食物中打滚,恶臭扑鼻,是不是发出可怕的嚎叫。几个穿着黑色长袍脸上带着黄金色的面具的人正在角落里看着这一切


【KP】

sc1—1d6


【骰子】

 查尔斯的Sancheck:1D100=36 成功


【骰子】

 你的San值减少1=1点,当前剩余86点。


【KP】

 可以过一个智力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智力—灵感检定,结果是!: D100=30—70 困难成功


【KP】

 那么你发现被关着的差不多有36人


【查尔斯】

 (黑衣人呢?)


【KP】

 有5个人


【查尔斯】

 轻手轻脚的退回去


【KP】

 那么再过一个潜行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潜行检定,结果是!: D100=5—60 大成功


【KP】

 那么并没有人发现你的脚步声


【查尔斯】

 我再去另外一边看看


【KP】

 也并没有刚好前来巡逻的人员撞到你, 另一边是一条向上的楼梯


【查尔斯】

 走上去看一看,这里有窗户什么的吗


【KP】

 并没有。那么你走上楼梯,楼梯的高度差不多有两层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KP】

 楼梯的尽头还是一扇门


【查尔斯】

 听一听里面有什么声音


【KP】

 里面有着不少脚步声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查尔斯】

 想了想,还是决定先退回去


【骰子】

KP进行了暗骰,不想要大失败的话就求我啊


【KP】

 那么你要离开是吧


【查尔斯】

 对的,原路返回, 轻手轻脚的爬回去,把绳子收回来,关上通风口


【KP】

 漆黑的走廊里你无法找到回去的通风口的位置


【查尔斯】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那样子我是把绳子放下来的。因为我要爬回去,所以我应该可以沿着墙摸到绳子)


【KP】

 那么就算你拉着绳子网上爬的时候被刚好巡逻过来的警卫发现了


【KP】

 你有攀爬,过个攀爬看看你能不能快速爬上绳子吧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攀爬检定,结果是!: D100=47—20 失败


【KP】

 进入战斗轮


【查尔斯】

 那我举起双手表示自己不会反抗


【KP】

 那么对方在看到你举起双手后,上去打晕了你


【KP】

 那么在不知道过了多久,你被人一盆水浇醒在了先前的房间里


【查尔斯】

 “咳咳”睁开眼看看四周


【KP】

 面前还是之前那个宽敞的地下室,只不过你现在双脚和双手都被绑上了铁链,拴在一角。一个带着金色面具的人,正站在你的面前


【查尔斯】

 “额…嗨?你好吗?老兄怎么称呼?”眯着眼睛一脸笑容的


【金色面具人】

 “少跟我套近乎。现在给你一个少受点苦的选择。我问,你答。很简单。明白嘛”


【KP】

 被厚重的面具遮挡,声音显得很沙哑


【查尔斯】

 “请问咯~”


【金色面具人】

 “你的名字,你们一共有多少人。来这里有什么目的。”


【查尔斯】

 “我嘛…我叫约翰,约翰•琼斯”一脸自然的说着瞎话


【金色面具人】

 “继续”


【查尔斯】

 “我是个灵异爱好者,听我一个朋友说这边闹鬼就过来看看咯——”


【查尔斯】

 “不过刚从那个管子出来就被你们发现了…”


【金色面具人】

 “呵,灵异爱好者哈”


【查尔斯】

 “这是哪?你们是什么神秘学派的成员吗?面具真酷!”


【KP】

 你看到他抬起一只手,随即一个打手将某种黑色粉末加热溶解然后装进 注射器, 然后注射进你的身体里


【查尔斯】

 “额…你要做什么…我这不是都说了吗…额”


【骰子】

1D6=4


【骰子】

  KP骰出了: 4D4=2+3+2+2=9


【KP】

 过一个意志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智力—灵感检定,结果是!: D100=26—70 困难成功


【KP】

san损失九


【骰子】

 查尔斯试着进行了一波意志检定,结果是!: D100=7—80 极难成功


【KP】

 那么你保持住了意识了,并没有说出真实的情报


【骰子】

  KP骰出了: 1D10=9


【KP】

 但是随着而来的,是身体不受控制的痉挛和抽搐


【查尔斯】

 “呼…呼呼……”


【KP】

 你失去了意识


【查尔斯】

 “额啊——”


——警局 突发调查——


【KP】

 扎哈罗夫十点钟起来,前往警察局


【KP】

10:30入口接待的警员向你传达了一则来自名为玛格丽特的女士留给查尔斯的口信


【玛格丽特】

“查尔斯,我是玛格丽特。我知道了你给爱焰留下的口信。对此我表示非常的感兴趣,如果可以的话,不介意的话中午12点到我餐厅一聚?PS-查尔斯,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帮我问问在警察局有没有关于劳伦斯-郎曼的档案?”


【查尔斯】

 (罗伯特的日记和我的笔记本就都在警局我的工位上)


【扎哈罗夫】

 烦躁感近乎从全身透露了出来,从最开始遇到的前台问起:“查尔斯有没有回来过?”


【警员】

 “不啊,他不是应该跟你在一起吗?我寻思你们要更熟一点吧,不过可惜哪位女士大概是要被放鸽子了。你先去警局里换衣服,30分钟后我们出警。局长亲自指挥”


【扎哈罗夫】

 “…什么情况?”见到工作上的事情毫不含糊的冷静了下来,听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警员】

 “根据我们的线人带来的消息,稍后会有一批运载这走私来的军火的商船入港”


【警员】

 “只要我们能当场截获这批军火,就能坐实法尔科商会走私军火的罪名,将他们一网打尽”


【警员】

 “法尔科商会有私自雇佣的打手,加上产业遍及伦敦,这次苏格兰场的警员必须全员出动,同时控制住每一处产业”


【警员】

 “你是我们警局里为数不多的能干活的警察,局长已经安排你到了他亲自带领的小队,一旦查获军火,你们将亲自前往抓捕爱德华 桑菲尔德。安德烈,这次事情要是办妥了,咱们可就不再是市民眼里的米虫了”


【扎哈罗夫】

 “…帮我转告局长,查尔斯他私自行动陷入了困境,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我要去先把他捞出来,如果还来得及的话我会去帮手,但之后有什么处罚都得等我先把他捞回来。”


【扎哈罗夫】

掏出怀里的酒壶,灌了一口伏特加醒神,感受灼热的感觉直通胃部,阴郁的朝着办公区走去,将他遗留的物品带上,去找小伙子们帮手


【扎哈罗夫】

 (笑)


【警员】

 “你要抗命嘛?!”


【KP】

 他猛地一拍桌子,几个身穿制服的警员便堵住了出口。你们的局长也从里面走了出来


【局长】

 “唉,虽然很抱歉,但是根据我们的情报,你的那个侦探好友可是同法尔科商会的主管关系不浅啊”


【局长】

 “既然你不愿参加行动,那么为了确保计划的实施,还请你先待在警察局里,这次行动不允许失误”


【局长】

 “我并不是怀疑你,叶菲姆。等到抓捕行动结束,我们便不会限制你的自由”


【扎哈罗夫】

 “…。”将笔记本收到了怀中,直直的望着局长的眼睛:“我理解你的担忧,信任是双方的,你愿意无视我俄罗斯人的身份将我提拔到这个位置,我很感激。但,我的脾气你知道,几点结束?”


【局长】

 “不出意外的话的,12点半左右。”


【局长】

 “现在可不是让你耍脾气的时候,不过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其他人!下了他的枪”


【KP】

 几个警员一拥而上将你控制住,然后身上的枪和钱包都被翻了出来


【局长】

 “你的东西,我会给你锁在你的保管柜里。明白了嘛”


【扎哈罗夫】

 显得阴郁暴躁,但神色凝重的许久没有给出回答,显然在认真的思考,最终咬着牙给出了回话:“我参加行动,行动结束后的小组成员跟随我去捞查尔斯,这样局长你没意见吧?”


【局长】

 “为了看管法尔科商会的产业,警局暂时抽不出人来”


评论

© 独舞上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