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舞上九天

一个吃瓜群众与潜水党的自留地

《纹饰的研究》0.2——PC 奥利维亚 导入

<KP> ———奥利维亚载入———

<KP> 19世纪 英国伦敦 

<KP> 维多利亚女皇在位 克雷贝尔剧院

<KP> 对于一个追逐梦想的人来说,坚持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

<KP> 而奥利维亚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演艺这一条道路

<KP> 他的品质所打动的不只只是那位佣人,还有他的经纪人斯坦森

<KP> 这一天,斯坦森一如既往地在剧院的后台和奥利维亚进行着友好的交谈

<KP> “奥利维亚,下一场戏的女主角肯定有你的位置,请你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火起来的”

<KP> “有一场拉奥孔的戏,那位雅典娜女神的演员肯定非你莫属,我一定会让你上去参演的”

<奥利维亚> “火不火也不那么重要,不过我相信你”对总是说着这种上头了的话的斯坦森已经习以为常了,笑一笑说,笑里有多少真意就很难说了

<KP> 就在斯坦森手舞足蹈的时候

<KP> 克雷贝尔剧院的经理——马洛 克雷贝尔难得的走到了后场来

<KP> 这个人的身后,还跟着一群吵闹的人,他们似乎在争论什么

<KP> 而那个经理死胖子似乎都有些遭不住

<奥利维亚> 我一贯不喜欢热闹的场合,就倚在墙上点根烟看看他们在说什么,眼神示意一下斯坦森

<KP> 斯坦森稍微变得老实了一点,来的人一共有六位,貌似在和经理争吵有关于明天出演的事情

<奥利维亚> 那我认真听下他们在说什么

<奥利维亚> 毕竟是演出有关的

<KP> “不!时间绝对不能拖!明天就在这里演出!”团队中一个年轻人对着经理吼着

<KP> “哎呀毕竟是你今天才来,行程有一些紧张”经理油腔滑调地说

<KP> “不行!你不相信我这位艺人的水平吗!”年轻人继续吼道

<奥利维亚> 经理这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掐灭烟走过去,看看什么情况

<奥利维亚> “……发生什么事了吗?哪一场延期了?”

<KP> “哎呀……不是延期……是突然有一位魔术师要在我们这里表演,说哪里都不行”

<KP> 经理一把把你拉过来,对着那个团队说,“你看,你们要是抢了,我们主力的场子怎么办啊”

<KP> “你这种三级……”年轻人的粗暴语言突然被那位艺人所制止了

<奥利维亚> 被拽过来感觉非常不舒服,我皱皱眉:“主力……?话说回来,魔术师是变魔术的那种吗?我还第一次看……”

<奥利维亚> 我观察一下这个艺人什么样子

<KP> 这个艺人身材较为高大,留着光亮的长发,一脸死板和严肃

<KP> “依鲁什……有点过了……对不起我的经纪人失态了,他的精神有的时候不是很好”那位艺人开口说道,“我叫卡尔贝,是个魔术师”

<奥利维亚> 我对他眨眨眼“你就是魔术师吗?幸会,我叫奥利维亚”

<KP> “不介意的话,稍微就变个魔术作为赔偿吧”

<KP> 卡尔贝提议到

<奥利维亚> “……欸,什么魔术?”我心想这人是有什么表演欲吗,不过没有看过魔术我还是有点好奇

<KP> “很简单的一个魔术,顶多就是偷换概念而已”卡尔贝突然对着身后的一位女助手很凶的一个眼神,女助手立马拿上来一个小型的茶壶和几个杯子

<KP> “这位先生请问你想喝什么?”

<KP> 卡尔贝问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 “嗯……牛奶吧?”

<KP> “好的,那么……”卡尔贝随手一倒,玻璃瓶中出现的是半杯牛奶,“那经理就给您和红酒了”随后,用相同的壶在另一个杯子中倒出了红酒

<KP> 中间并没有看到他更换茶壶

<奥利维亚> 我挑挑眉接过来,闻一闻

<KP> 只是想给客人倒茶一般,一个接着一个的倒过去

<KP> 你的这一辈飘逸出来一股淡淡的奶香味

<KP> 而你一旁的经理却一时有点合不拢嘴

<KP> “这……这……”

<奥利维亚> 我有点惊讶地眨眼:“……蛮厉害的嘛”

<KP>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么经理看样子红酒不行,给您啤酒吧?”

<KP> 随后又在另一个杯子中倒出了一杯慢慢的有气泡的啤酒

<KP> 马洛吸了几口冷气

<KP> 正当经理惊讶地合不拢嘴的时候,卡尔贝给出了一个提议“其实我这边刚好缺少了一位人手,如果这位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完全可以让他作为零食助手上场”

<KP> “这……”经理一脸语塞地看着你

<奥利维亚> “……我吗?”

<奥利维亚> 我看看这个魔术师,又看看经理,指指自己

<奥利维亚>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魔术,恐怕……”

<KP> “对的……听闻你也是这里的主力,我这边刚好缺了一个人,不介意的话,我甚至可以在这里教你”

<奥利维亚> 听到他说可以教我,又有些惊讶:“普通人也可以学吗?”

<KP> “当然,那么你愿意吗?愿意的话就请经理把无关人员清一清,我直接在这里和你说了”

<奥利维亚> 我看看斯坦森什么反应

<KP> 斯坦森点点头,表示尊重你的意见,如果你不愿意,他自然会帮你去轰人

<奥利维亚> 我转向卡尔贝,想了想点点头:“我也想多学习些表演的方法,那请你赐教了”

<KP> 卡尔贝笑了笑,抬抬下巴示意了一下经理,在经理把所有人都清场清完之后,卡尔贝的一个男助手帮他擦亮了三个新杯子

<奥利维亚> 我观察下他有几个助手,道具大概都有什么

<KP> 他的女助手独自一人在角落摆弄着绳结,刻意和卡尔贝保持了一些距离

<奥利维亚> 我能有机会和她搭话吗?

<KP> 她离得较远

<KP> (你想和她搭话吗?)

<奥利维亚> 感觉卡尔贝和助手的关系不是那么好,想起刚才那个凶狠的眼神,感觉有点隐情

<奥利维亚> (有点想,不过担心他会生气(

<KP> (那么我继续了?)

<奥利维亚> (他清场的时候我能趁机和她说两句吗?

<KP> (可以)

<奥利维亚> 我趁卡尔贝清场没有注意这边的时候去和女助手搭话

<奥利维亚> “你好女士,你是这位卡尔贝先生的助手吧?“

<KP> 女助手看到你走过来,像只猫一样略微地往角落里缩了缩,手里依旧在摆弄着绳子

<KP> “是……是的……”

<KP> 她颤颤巍巍地说

<奥利维亚> ”我不可怕,您不用这个样子。“我笑一笑:”卡尔贝先生很凶吗?“

<KP> “……”她稍微看了看卡尔贝,有些不敢出声

<奥利维亚> “……您可以小声和我说,我只是想关心您而已”

<KP> 她微微地点了点头

<KP> 奥利维亚过一个侦察

<骰子机> 奥利维亚进行侦查检定: D100=61/25 失败

<奥利维亚> .ra 侦查

<KP> 她的身体几乎都缩着,奥利维亚一时也看不出什么

<奥利维亚> 那我观察一下她是否有什么医学上或者生理上的问题

<KP> (骰什么?再次侦查吗?)

<奥利维亚> (医学可以吗?

<KP> (可以)

<奥利维亚> .ra 医学

<骰子机> 奥利维亚进行医学检定: D100=85/51 失败

<奥利维亚> 我觉得她的行为有些奇怪,于是我问她:“您是……哪里不舒服吗?”

<KP> “……”她稍稍迟疑,摇了摇头

<KP> 就在这时,男助手过来拍了拍你的肩膀

<KP> “先生,清场马上结束了”

<奥利维亚> 那我只能认为她是有什么事情不能告诉我的,之后我会多关注一下她,毕竟我好歹是学医的

<奥利维亚> “好的,谢谢您,您怎么称呼?”

<KP> “叫我詹森就行”

<奥利维亚> “那那位女士叫?”

<KP> “她叫怀特,他和卡尔贝先生……”说着他也摇了摇头

<KP> “关系很差”

<奥利维亚> “诶?关系很差还能继续做助手吗?”

<KP> “当然可以,每个助手都有一个拿手绝活,她擅长水箱逃生”

<KP> “而我就不行了,只擅长一些硬币类的”说着从手里滑出一枚硬币,并在手指之间灵活的翻转起来

<KP> “这样的魔术观众们才会愿意看”

<KP> “不同花样才行”

<奥利维亚> 我笑起来:“别这么说,这样很帅气,女孩子的观众大概都会被你迷倒吧”

<奥利维亚> 然后点点头:“我明白了,感谢您的讲解……另外,怀特女士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

<奥利维亚> 边走边和詹森说

<KP> 詹森露出了一丝苦笑,摇了摇头

<奥利维亚> 那我也不多问了

<奥利维亚> 去看看卡尔贝那边准备的东西

<KP> 这时,卡尔贝这边准备了数个杯子和两个壶

<KP> “这个魔法茶壶魔术其实非常简单”卡尔贝笑着说道

<KP> “主要就是你从什么角度去理解这个概念”

<KP> 说着将一个壶递给你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结果壶

<KP> 这是一个小壶,盖子特地被卡尔贝拿掉了,里面装的是水

<KP> “你用这个茶壶随便倒进一个杯子里试试”

<奥利维亚> 我看看壶里的水,选择中间的一个杯子倒进去

<KP> 这时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水从壶里倒出来时依旧透明,但是碰到了杯子就变了成了红酒的颜色

<KP> “因此重头戏其实是杯子”

<奥利维亚> “……”我有些惊讶地张开嘴,接着去看其他空杯子

<KP> “事先抹好一种特殊的试剂,他就能将水变成你想要的饮料”

<KP> 另外两个杯子中,水分别变成了白葡萄酒和果汁

<奥利维亚> “试剂……有这种试剂吗?”我完全被弄晕了,拿起一个没有倒水的空杯子,看看杯壁上有没有什么东西

<KP> “有,我的经纪人可是找到了很厉害的一位药剂师”

<KP> 你能够感觉到杯壁上有一层透明的润滑液体

<KP> “当然再讲下去就是机密了”

<奥利维亚> 这层液体我能看出是什么成分或者像什么吗?

<KP> 有些类似于油状物

<KP> 但是成分的话可能依旧无法确认

<奥利维亚> “这……太厉害了……”我不禁赞叹道:“那么,卡尔贝先生,我刚才听詹森先生说,要成为助手就要有自己擅长的项目,是这样吧?”

<KP> “那是对于魔术团队而言,如果只是临时助手,可以吸引眼球就可以了”

<KP> “厉害的魔术团队至少要有引人注目的助手,不同的,独特的拿手绝活才行”

<奥利维亚> “虽然这么说有些不自量力……我也想试着往可以对您的团队有帮助的那种助手”

<KP> 卡尔贝笑了笑,“其实,引人注目的助手就是帮助,你将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在你身上,那我就可以完成我的小步骤”

<KP> “魔术也就顺理成章了”

<奥利维亚> 我点点头:“那……您对我提出的要求是什么呢?”

<KP> “到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端上来一个装满杯子的托盘,托盘会盖一层布,你在布里面将第二个壶偷偷运过来就可以了”

<KP> “第一个只是一个普通的壶,第二个壶有夹层,可以倒出牛奶和咖啡,但是两个壶长得是一模一样的”

<KP> “在第一轮表演结束之后,观众自然想看些更厉害的,那么这就要给他们提供一些更厉害的”

<奥利维亚> “所以就要上这种杯子了对吗?”

<KP> “对,第一轮你上的杯子是抹过药剂的,第二轮就是普通的杯子,而壶中倒出浑浊液体之后,他们自然就不会对杯子有什么怀疑”

<KP> “偷换概念,这就是魔术的精髓所在”

<奥利维亚> “……利用观众这种心理真是高明。”我拍几下手:“那么,还有什么需要我注意的呢?服装之类的?”

<KP> “自然这个也是要对外界保密的”

<KP> “服装的话,因为在你的主场,就用你最知名的服装即可”

<KP> “能够吧注意力吸引上来就是最好的”

<奥利维亚> ”我演的都是女性角色哦。“我歪头笑一笑:”保密这个自然“

<KP> “那不是更好?”卡尔贝笑了笑

<KP> 这时,一个光头老人推了一个巨大的水箱进来

<KP> 卡尔贝点了点头,他慢慢地将这个水箱推到了舞台的后场

<奥利维亚> “……原来卡尔贝先生喜欢这种吗?”我故意有些惊讶地眨眨眼

<KP> “这不是最强的魔术吗?”

<奥利维亚> “……那是水箱魔术吧?看起来好危险……”

<KP> “是很危险,但是注意了技巧便能化腐朽为神奇”

<奥利维亚> “我能有幸看一次这样的表演吗?听詹森先生说……是那边的怀特小姐表演吧?”

<KP> “当然,她可是打头阵的”

<KP> 卡尔贝笑着说

<奥利维亚> “怀特小姐看起来和普通的女孩子差不多,却会这么大型的魔术,卡尔贝先生想必很器重她吧?能给我讲解下这个魔术怎么表演吗?”

<KP> “嗯……就只是障眼法,水箱的锁是假的,经过训练的人可以从内部轻松打开,同时缠绕手腿的绳结也是特定的,我的经纪人和男助手会在观众席上做托,然后上来绑住她,经过训练的人就可以轻松解开”

<KP> “更多的就不能说了”

<KP> “你到时候可以在舞台一侧静静的观看”

<奥利维亚> “那真是太好了,演出在哪一天呢?”

<KP> “就在后天下午”

<KP> “这将会是一场绝妙的演出”卡尔贝微微的挺起胸膛笑了笑

<奥利维亚> 我隐约觉得这个魔术师和他的队伍有些许奇怪

<奥利维亚> 但是作为初次见面的人,我并不方便多问

<奥利维亚> 想了想,我只露出关心的样子看看怀特女士:“怀特女士似乎不太舒服的样子,没什么问题吧?”

<KP> 你这里过个灵感

<奥利维亚> .ra 灵感

<骰子机> 奥利维亚进行智力/灵感检定: D100=72/60 失败

<KP> (?)

<奥利维亚> (我今晚不能成功了

<奥利维亚> (我,难过

<KP> (我其实,也难过)

<奥利维亚> (全都失败了5555555

<奥利维亚> (那你看看给我补个什么好不好kp(x

<KP> (我想想啊)

<KP> (你骰个表演)

<奥利维亚> .ra 表演

<骰子机> 奥利维亚进行表演检定: D100=54/60 成功

<KP> 身为演员的奥利维亚,虽然是不经意间,但是也很明锐的捕捉到,在提到怀特的时候,卡尔贝的笑容突然凝固了一小段时间,但是立刻地又恢复了原来的微笑

<KP> “她?她没关系的,绝对会以最佳状态上场”

<KP> 卡尔贝回答道

<奥利维亚> 我意识到似乎卡尔贝并不喜欢提到怀特,并且似乎关系到怀特的身体状况

<奥利维亚> 于是我点头笑了笑:”是的,那就好。“

<奥利维亚> ”我随时做好准备排练了。”我对卡尔贝先生说

<KP> 卡尔贝也点点头,向你伸出手,说道“那么到时候就祝我们合作愉快了”

<奥利维亚> 那我也伸出手握住

<奥利维亚> “我相信一定会很愉快”

<KP> 就在你们握手的时候,后面的老人突然发话“卡尔贝!你的助手到底找到了没有?”

<KP> 卡尔贝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对你微笑着说,“我之后还有一点事情要处理,那么今天就先这样,失陪了”

<奥利维亚> 我看一下老人是不是刚才推水箱的那个,观察一下他

<KP> 是的,是推水箱那个,穿着整洁的棕色西装,留着光头和胡子

<奥利维亚> “好的,我一直都在剧院,随时可以找我”我也对他笑笑“对了,这位是?”

<KP> “啊……我的糟老头子”卡尔贝用手打了打引号

<奥利维亚> 刚才卡尔贝摇头的时候,我能否从他的表情看出什么感情

<KP> 能,有些不耐烦

<奥利维亚> “…原来是父亲吗?失礼了”我对老人微笑点头示意

<奥利维亚> 那我也不多问了,因为我还挺闲的,就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吧

<KP> 詹森在一边又一遍的检查魔术道具,并为之后的排练和演出准备道具

<奥利维亚> 注意一下卡尔贝离开的方向

<KP> 卡尔贝走向了老人的那一边两人似乎走到了后台的角落里开始拌嘴

<奥利维亚> 在我的位置能听清吗?

<KP> 那你过个聆听

<KP> 同时经纪人也赶了过去

<骰子机> 奥利维亚进行聆听检定: D100=99/50 大失败

<奥利维亚> .ra 聆听

<KP> (wtf 这个骰子是谁选的?)

<奥利维亚> (我能换一个吗kp)

<KP> (只是失败只是失败)

<KP> (经典规则经典规则)

<奥利维亚> (谢谢kp!)

<KP> 那么你和他们三人的距离有些远,要听清楚真的略微困难

<KP> 最后是女助手怀特在一遍又一遍地联系解开绳索

<KP> (练习)

<奥利维亚> 那我去找怀特

<奥利维亚> 正好卡尔贝不在

<奥利维亚> 我看看周围没有人盯着我的时候就去找怀特

<KP> 你来到了怀特的身旁,怀特很显然看到你还是有些害怕

<奥利维亚> “怀特女士,能继续刚才的话题吗?”我装作在看她练习的样子小声问

<KP> 怀特稍微瞅了瞅卡尔贝的方向,点了点头

<奥利维亚> “您是身体不舒服吗?”

<KP> 她这次稍微迟疑了一下,点了一次头

<奥利维亚> “……具体是哪里呢?”

<KP> 这位金发少女由朝卡尔贝那里看了看,最后将自己的袖子微微抬起

<KP> (又)

<KP> 奥利维亚可以清晰的看到皮肉上面有明显抽打的痕迹

<奥利维亚> 那我稍微睁大眼睛,不过还是以演员的能力把惊讶压抑了下去

<KP> 怀特也没有撩起来很久,马上又用袖子遮住了

<KP> 随后继续摆弄着自己的绳结

<奥利维亚> 我更加压低声音,上去摸一摸锁扣,做出在看她的道具的样子

<奥利维亚> “……那为什么您还要继续做这个呢?”

<KP> “因为……穷……不做……就会饿死……”

<KP> 维多利亚时期,这种从儿童时期培养的学工学徒屡见不鲜,大多数人无非是想有门手艺就能讨口饭吃

<KP> 这也正是维多利亚时期黑暗面之一

<奥利维亚> “……”我虽然料到了,但没想到这么残酷,最后只能从嘴里挤出:“……有困难可以和我说“这样无力的话语。我同情她,但是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第一次做演员,因为背不好台词而被辱骂,冬天的清晨被关在寒冷的室外直到把台词倒着背下来为止……我没有立场去指责这个行为

<KP> 怀特微微地点了点头,继续机械地面无表情的摆弄着绳结

<KP> 一旁的詹森可能也看不下去了,走了过来给你和她都递了杯水

<奥利维亚> (什么他一直在看着吗(

<奥利维亚> 我对詹森道谢,并且请他多教教我

<KP> (他就在一旁摆弄着杯子和整理道具)

<奥利维亚> 我没什么特别的操作了

<KP> 詹森点头表示肯定

<奥利维亚> 哦对了,我在心里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打扮成最经典的朱丽叶的形象

<奥利维亚> 毕竟我是因为这个剧而成名的

<KP> (OK)

<KP> 随后,剧院经理又一次走到了后场,八成是又来谈时间啊场地啊票价等杂七杂八的商业问题,而你也走出了后台,你的佣人亚当和斯坦森已经在门外等候

<KP> ————SAVE————


评论

© 独舞上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